看板 do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看完精華區和Google,對照我們的狗醫生所說的, 很多細節我是覺得就信專業吧,我沒想弄很懂, 但是有個大問題請教一下: 爬文大致上是說療程要數週(有人說3週有人說1個月)說要打針還要吃藥, 可是我們的狗醫生沒幫我家小狗打針(只有打皮下,應該只是處理脫水) 只要吃10天的藥(說叫"黃金水"),吃完後等「80天後」再回去檢驗。 如果10天是不夠的,那再等80天我家小狗可就要麻煩大了,所以來問~~ 昨天就醫, 血液報告內臟指數都正常(有的指數偏高但還在正常範圍內) 但紅血球指數低只有22,打完皮下會再稀釋紅血球,應該會只剩18左右, 白血球正常 7合1(??)表示沒有艾莉希,顯微鏡確定看到小焦蟲。 我們家小狗之兩週前還有3kg,昨天量只剩2.5kg 就醫前他活動力略有下降,但真的玩起來還是很high,所以我以為是我多心了 直到他不吃不喝才覺得不對,但就算不吃不喝出門散步還是很開心 昨天就醫之後他變得完全不想動,到今天早上才又開始在家裡當我的跟屁狗 不過還是明顯地虛弱。 是這樣還算輕微所以不用作那麼久嗎? 還是用的藥跟人家說的不一樣? 先謝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4.247.110 ※ 編輯: linijay 來自: 219.84.247.110 (08/20 21:41)
paintfor:先吃十天的黃金水,看有沒有好轉吧!這已經是很好的藥了. 08/20 23:27
paintfor:如果病情沒有好轉再考慮其他方法了... 08/20 23:29
謝謝,只是80天...我早點去檢查就是了~~ 剛剛問了老婆小狗要的藥。黃金水一天三次,抗生素配粉紅色的"糖漿"一天一次 我跟老婆都不懂,所以糖漿是不是只有糖我們不清楚。 ※ 編輯: linijay 來自: 61.62.72.208 (08/21 00:30)
vein:10天之後可驗CBC 看一下紅血球 醫生說的80天應該是送外面PCR 08/21 01:09
vein:黃金水的療程本來就是10天 一天3次 抗生素會苦所以配糖漿 08/21 01:10
vein:抗生素一天一次 怎麼可能給你光喝糖漿 08/21 01:11
vein:你紅血球真的太低就要輸血 交給專業是一回事 08/21 01:12
vein:但我認為你應該要弄懂 否則不仔細聽醫生說 又看到一堆網路 08/21 01:13
vein:分享 只會一團混亂 08/21 01:14
vein:治療方法有好幾種 打針的 吃3合1抗生素的 黃金水 08/21 01:15
vein:每個狀況發病輕重不同 不能放在一起比較 08/21 01:16
blackappx:用藥不同 所以治療時間不同 價格也有差 08/21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