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do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財財是今年二月份到我們家的流浪狗,年紀獸醫估計約1歲左右 剛開始來的時候應該是怕生 所以表現的很乖,但是大約2-3個月前跟家人熟了之後,開始有 撲咬的動作,或者會用牙齒跟你玩。 可以很確定他是想玩,而且是在很高興的時候才會這樣子 但是有時候他又會咬太大力,手會有紅紅的痕跡,甚至會撲人。 輕輕含咬主人的後腳跟。 他這樣做的時候我都是大聲喝止說"不可以",或者要舉手作勢打他 但是他覺得這樣更好玩,會更高興! 想請問該如何教育這種情形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5.229.28
jeansr:冷處理,不要理他(雖然真的很痛) 08/23 10:43
rfes5324:是不是語調的問題呢?我之前會試著比較低沉急促的聲音 08/23 10:52
rfes5324:說:「恩~(低鳴)不可以!(短促)」幼犬就有懂我的語氣 08/23 10:54
killeress:不理他試過 他還是照舊 08/23 11:20
woodstock14:我覺得可以看看幾集"報告狗班長",雖然每個案例不同 08/23 11:50
woodstock14:但大致可以統整出怎麼樣使狗狗"平靜"下來 08/23 11:51
woodstock14:有時候主人制止但方式不對的確會使狗狗更興奮 08/23 11:53
petestar:狗狗最怕主人沉默忽視他 所以可以善加找時機使用^^ 08/23 11:53
petestar:可以試試看短促的「蛤!」「嗯?」「不行!」低沉一點 08/23 11:54
woodstock14:每天國家地理頻道有播 youtube好像也有 08/23 11:54
petestar:我先前高聲罵狗狗結果他反而擺出邀玩姿態XD 語調很重要 08/23 11:54
woodstock14:或是我在書(狗狗在跟你說話)上看到,可以馬上轉身背對 08/23 11:55
woodstock14:它,因為轉身算是強烈的安定訊號 08/23 11:55
woodstock14:我家這隻之前也是興奮的流浪狗XD 原PO加油囉! 08/23 11:57
beamagus:會停下動作,然後說-痛痛。他就會安靜外加舔兩下 補償你 08/23 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