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ack09 (fresh)
看板dog
標題[請問] 狗肚子不舒服
時間Mon Sep 16 22:32:56 2013
如文章標題
家中母狗(已結紮,整個子宮拿掉)約10天前開始不舒服
當天一早起床看她躬著身體走路,有時碰她就會該該叫
活動力明顯下降,都只想躺著
帶去看了醫生,醫生觸診說是脹氣也開了藥讓她吃
也有作血檢,可是當天儀器故障,後來只知道肝指數是正常
過了一天情況仍不見好轉,再度回診,這次作了胰臟炎檢驗,排除不是胰臟炎引起的
於是打了消炎跟止痛,醫生也調整了藥方,當晚她馬上整個回復正常!
隔天就又活動力下降,觀察了二、三天一樣如此
又回診,醫生也說沒什麼大問題,一樣是打針+開藥
每次打完針當天晚上就整個生龍活虎,隔天就又怪怪的
我自己觀察是食慾、大小便都正常,跟平常一樣的狀況下會吠叫、搖尾巴、站立
只是都只想躺著,不會想玩(平常都玩得很嗨)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覺得她不舒服的關係
所以有那種她肚子有變大、變硬一點的心理作用(不過她本來肚子就不小)
目前打算明天再去看醫生照超音波或X光,並檢驗沒驗到的血檢項目
如果再不行就要換醫院了
爬了文好像都沒看到類似的例子
所以是想請問有沒有板友家中的狗狗有類似情況可供參考
不好意思,文章落落長 實在是很擔心啊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3.196.197.216
推 zen0307:卵巢並未摘除或摘除不完全 還是有可能子宮蓄膿~ 09/16 22:39
→ wack09:謝謝你的回覆,不過我家狗狗作了二次結紮,第一次因為沾黏 09/16 22:42
→ wack09:太嚴重,所以又作第二次,應該可以確定子宮和卵巢都拿掉了 09/16 22:43
→ joscho:脊椎,關節都沒有問題? 09/17 07:03
→ bee152:最近有激烈運動嗎?有時候肌肉疼痛也會如此,尤其小型犬 09/17 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