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do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想請問各位 我家腸腸五個月 因為我住套房所以就沒有買籠子給他 讓他自由的在家裡 她睡覺的時侯也會進去運輸籠裡面睡覺 一開始來的時候有教他要去廁所大小便(三個多月) 他也都會在那邊大小便 但是最近好幾個禮拜命中率越來越低 像今天就完全大小便都在外面快瘋了 每天回到家就像菲傭一樣拖地抹地... 而且大小便錯的地方也都在相同的附近位置 有特別用洗衣粉和清潔劑洗過刷過 但還是一樣沒有用 有在大小便對的地方就有給她獎勵 總覺得他是故意大小便在外面的...明明就知道要進去廁所 打罵也沒有用 抓去聞大小便錯的地方說不行也沒有用 下次還是一樣大小便在外面 現在想到的解決辦法就是在家的時候才放他出來 不在家的時候就關在廁所 不知道這方法行不行的通 還是有其他更好的辦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7.63.188
brotherashin:我家狗狗也會這樣,我是觀察他的習慣調整尿盤位置 10/09 23:41
brotherashin:不過不是一直有效,要看他心情 (攤手) 10/09 23:41
helen0624:打罵跟壓頭聞尿不會有幫助,還有狗不會故意尿錯。他沒去 10/10 00:07
helen0624:你希望的地方上廁所,就是代表他不知道你希望他上廁所的 10/10 00:07
helen0624:地方是哪裡,所以他就找他喜歡的地方上了,趁假日的時候 10/10 00:08
helen0624:多給他喝點水,然後帶他去上廁所的地方練習,密集的練幾 10/10 00:08
helen0624:次,他就會瞭解了。 10/10 00:09
talk543:我也是有相同困擾,大概就是重新擺放尿布墊位置 10/10 03:01
Dext:壓頭聞尿打罵對狗沒用 爬個文好嗎 10/10 03:53
roka:我覺得狗真的會故意尿錯地方,我的狗只要有人在家一定會在對 10/10 03:57
roka:的地方上,但沒人在家時就會亂尿,而且也是固定地點亂尿,重點是 10/10 03:57
roka:有人回到家後他都會心虛地跑去躲起來,明顯是知道自己做錯了, 10/10 03:57
roka:感覺就像是大人不在家就趁機惡搞,或是藉由這種方式表達不高 10/10 03:57
roka:興被一個人關在家的感覺。 10/10 03:57
t98235299:我家的狗跟樓上一模一樣!!!!!!!!! 10/10 04:59
Farzarlon:要從根本問題解決起看看是不是分離焦慮症所引起 10/10 08:50
Dext:沒有故意亂大小便這回事 心虛純粹是每次你回家就有壞事(打/ 10/10 23:03
Dext:罵)發生 請想想貓狗的智商在哪裡 他們沒有以大小便報復人 10/10 23:04
Dext:的可能性... 10/10 23:04
f1203903:樓上,狗狗本來就有可能鬧脾氣,當然有可能作怪呀。 10/10 23:50
helen0624:狗對糞便跟尿的概念跟人不同,上錯地方並非是報復。 10/10 23:55
helen0624:如果不能跳脫擬人化思維,那就很難解決問題。狗相對於人 10/10 23:56
helen0624:單純的多,不要想得太複雜。 10/10 23:57
f1203903:那我出門時狗狗跳上床這不是故意嗎? 10/11 00:03
helen0624:不是,床上比地上舒服,既然你不在不會打罵他,他跳上去 10/11 00:08
helen0624:享受一下有什麼不對?等你回來他再下來就好。狗是機會主 10/11 00:08
helen0624:義者,有好的機會他們不會不把握的。我允許我的狗上床 10/11 00:09
helen0624:不論我在家與否他都會躺在沙發或床上,我回到家他也不會 10/11 00:09
helen0624:因此跳下來。他唯一會故意當我的面做的"壞事"就是偷脫鞋 10/11 00:11
helen0624:因為我曾經因為他偷脫鞋而追著他跑,所以他覺得有趣。 10/11 00:11
helen0624:自從我不追之後他對我的脫鞋就興趣缺缺了 10/11 00:11
helen0624:他並非是為了惹你生氣而上床,要是你的床很不舒服,他才 10/11 00:12
helen0624:不願意上去躺咧。 10/11 00:12
f1203903:我從來沒因為他上床罵他,他是臘腸不適合跳,如此而已。 10/11 00:16
f1203903:不是只有你的養狗方式完全正確,每隻狗個性也不同。 10/11 00:17
f1203903:不用那麼堅持你那套,那像不帶他出門咬衛生紙呢? 10/11 00:19
f1203903:我也沒說他故意惹我生氣,我從頭到尾都只說狗會作怪罷了 10/11 00:20
helen0624:雖然我不知道你在生什麼氣,但是那些理論也不是我研究出 10/11 08:19
helen0624:來的,只是書上的知識,你不願意了解就算了。不過鬧脾 10/11 08:19
helen0624:氣跟作怪都是f大你自己提出的,不就是在說狗會因為生氣 10/11 08:19
helen0624:故意搗蛋的意思嗎?不然作怪到底是指什麼阿?理解有誤 10/11 08:19
helen0624:的話就先說抱歉囉 10/11 08:19
apparr:出門時狗狗會跳上床,那你有用過什麼樣的方式讓狗理解不能 10/11 09:44
apparr:上床這樣的概念嗎?可以方享一下嗎? 10/11 09:44
apparr:我自己的話大概只有做到讓他理解床上有東西時(比如說棉被) 10/11 09:47
apparr:是不能上去的,如果床上空無一物他就可以上去 10/11 09:48
apparr:以前我是想訓練到床上放象徵禁止上床物品時,他就不會上床 10/11 09:51
apparr:後來他有了專屬的狗床跟軟墊也就懶得上床了XD 10/11 09:52
apparr:另外給原po,你有觀察到他是為了什麼原因而不進廁所大小便嗎 10/11 10:10
apparr:原po要不要考慮裝一台網路攝影機?如果是焦慮性的原因那可能 10/11 10:11
apparr:在焦慮的情緒下沒辦法思考,如果是憋太久,要不要在出門前先 10/11 10:12
apparr:帶出門解放? 原po對臘腸的定點大小便是怎麼訓練的呢? 10/11 10:14
kimmyyeh:狗會躲起來是怕又被你打罵,不見得是牠知道牠做錯 10/14 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