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do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想請問各位把拔馬麻>< 我家Sunny現在四個多月了 兩個多月時醫生告訴我他有遺傳性的膝蓋骨異位 但現在還不明顯走路跑步也沒問題 只是以後長大有可能會惡化 要我每天餵他鈣粉餵到一歲(鈣粉份量要減半) 但一兩個禮拜前我跟幫他洗澡的美容院馬麻聊到 他說貴賓狗狗百分之八十都有這個問題阿(他家都是貴賓) 叫我不要餵他吃太多鈣粉 前幾天我在網路上也看到有人說吃鈣粉對成長期的幼犬不好 我想請問: 貴賓狗狗真的幾乎都有膝蓋骨異位的問題嗎? 我該聽醫生的話還是美容師的話呢?或是完全不要餵鈣粉? 如果不吃鈣粉,有什麼幫助關節&骨骼的營養品是可以給幼犬吃的呢? 不好意思問了一堆問題>< 因為我已經餵一個多月了實在有點擔心... 拜託大家提供我好方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4.99.40
FairyBomb:換一家看吧,先確定再說,要吃也不是吃鈣粉.. 10/17 21:13
ji394su3116:我有問另一家的醫生 他也是說有 但症狀不明顯 也是說 10/17 21:42
ji394su3116:長大可能會惡化 那我想再請問一下 不吃鈣粉的話 應該 10/17 21:42
ji394su3116:吃什麼好呢? 因為他現在才四個半月我不敢給他亂吃>< 10/17 21:43
vein:要補請一歲之後再補 要吃葡萄糖胺跟軟骨素 10/17 22:16
vein:絕對不是鈣粉 現在擔心沒什麼用 因為就是遺傳性結構問題 10/17 22:17
vein:吃也是減緩 也吃不出夠深的膝蓋骨 10/17 22:17
vein:你現在就好好的吃飼料 等到一歲 骨架都長好了再去給醫生摸摸 10/17 22:18
vein:真的要完全改善也只有手術 版上很多相關討論 建議先爬文 10/17 22:19
praylove49:這是貴賓狗的遺傳疾病,但不是吃鈣粉,要全好只能手術 10/18 09:53
ji394su3116:謝謝有留言的各位>< 我主要是擔心我已經餵牠吃一個多 10/18 20:06
ji394su3116:月的鈣粉會不會影響他的發育 不過現在都已經停了! 10/18 20:07
ji394su3116:目前打算先不餵任何營養品 如果還有任何建議都拜託多 10/18 20:09
ji394su3116:多提供給我!!!! 感激不盡!!!!!! 10/18 20:09
hahacaca:我知道葡萄糖安太早吃骨頭會鈣化,成年後吃可以保養關節 10/19 02:21
hahacaca:長大一點再檢查,還在發育日常盡量別讓他跳!^^(過來人 10/19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