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ggEeyBG:幫高調!!! 10/28 23:11
推 eric90415:希望有好新人能收養 QQ 10/28 23:11
推 GByeEgg:好無奈 希望早日有人認養!!! 10/28 23:12
推 shirleylynn:其實是TNR 話說這讓我想起附近有隻狗 都會自己出門 10/28 23:14
→ shirleylynn:到處去散步上廁所 我一開始也以為是流浪狗 後來看到 10/28 23:14
→ shirleylynn:牠脖子上掛了一個牌子 寫牠叫XXX 家在哪裡哪裡 不是流 10/28 23:15
→ shirleylynn:浪狗 所以不要把我抓走也不用擔心我 10/28 23:15
→ shirleylynn:雖然這模式有點瞎 也不知道對愛檢舉的人有無制止效果 10/28 23:16
→ shirleylynn:提供給你當參考...但找個永久的主人和家比較實在 10/28 23:17
不好意思,剛太緊張打錯了....也太糗...
我之前是認為有掛項圈,也有掛狂犬疫苗的狗牌
應該是很明顯會讓人知道"這狗有人養"
沒想到前一陣子狂犬病的狗牌竟然不翼而飛
懷疑是有人惡意偷走(狗牌很堅固)
所以在想,如果掛上她住在哪裡叫xxx,也有可能被抓走
唉!!現在也只能趕緊找看看有沒有好心人願意認養了
推 ggEeyBG:推shir大提供的方法 10/28 23:29
推 munghung0624:推原PO有愛心 幫高調!!! 10/28 23:31
推 shirleylynn:你也說了牠很親人 我想人類要偷走狗牌也很簡單吧 10/28 23:34
→ shirleylynn:尤其現在又是狂犬的特殊時期 的確很難防止牌子被拿走 10/28 23:35
→ shirleylynn:我也是覺得不一定能防到"愛檢舉的人" 但至少是個說明 10/28 23:35
→ shirleylynn:牌子上也可順便註明幾月幾日已注射過狂犬疫苗等訊息 10/28 23:36
→ shirleylynn:甚至直接把你的電話留在上面 我前幾天才遇到一隻TNR 10/28 23:36
→ shirleylynn:的狗狗一直跟我車 後來也是打電話給名牌上的號碼 10/28 23:37
→ shirleylynn:才知道是附近好心人TNR放養的 也讓我好確認不用擔心牠 10/28 23:37
→ shirleylynn:若真的怕被抓 再不然就是花錢先讓牠寄宿 趕快找新主人 10/28 23:39
推 olivefly:我們住家附近的TNR狗狗,都會剪耳+戴狂犬病牌 10/28 23:40
→ shirleylynn:現在很多地方注射後沒給狗牌 或有人想規避而偷狗牌 10/28 23:40
推 a22891559:幫高調 10/28 23:41
→ shirleylynn:你就沒把狗養在身邊 是要怎麼防這些人? 反正也找不回 10/28 23:41
→ shirleylynn:就好好想怎麼讓牠有安心的日子過就好 10/28 23:41
我不是很在意狗牌不見啦!
因為疫苗是打在狗身上,並不是掛了狗牌就不會被感染狂犬病
我只是覺得是不是會有人惡意去拔取她身上的東西
所以掛上名牌也有可能會被拔掉
不過是狗狗本身就親近人這無可改變的....
另外她也有剪耳了
我以為種種的跡象都很明顯地顯示"這狗有人養"
但收容所那裏給的答覆是:一定要主人在身邊......
所以現在希望能替她找到一個好人家T_T
→ BEEHONEY:我家的狂犬病牌子怎麼一點都不堅固QQ 10/28 23:43
每個地區不一樣嗎?
我們的狗牌是一個鐵牌厚約0.2mm+一個圓形扣環
我是認為沒有人為因素它應該是不會自己斷掉的
畢竟圓形扣環還在只有鐵牌消失
推 olivefly:謝謝妳願意幫她結紮,減少了很多流浪小狗的誕生 10/28 23:44
我能做的也只有這樣了T__T
只是沒想到現在又面臨更多的問題
※ a9916899:轉錄至看板 Nantou 10/28 23:44
推 shirleylynn:真的 常在這爬文就知道一堆人的狗牌都不堅固...XD 10/28 23:53
真的嗎@@?我真的不常在狗版出沒抱歉
我們家貓身上也有掛一個在項圈上(項圈是用編織的)
貓咪也是放養 她的狗牌都一直還在沒有不見
所以我一直覺得狗牌蠻堅固的啊XD
獻醜了抱歉><
推 stuck5:其實tnr的不抓那也只是大家一廂情願,有些縣市捕狗是外包 10/29 00:21
→ stuck5:的,算一隻多少錢,所以沒牽繩自己亂跑的都會被抓,這並沒 10/29 00:21
→ stuck5:有違反程序。能幫他跳出這個循環,只能幫他找個願意收養他 10/29 00:21
→ stuck5:一輩子的園區,或是新主人 10/29 00:21
→ stuck5:你幫了他這麼多,真是個好心人~但台灣的捕狗制度是有很多 10/29 00:22
→ stuck5:缺陷的 10/29 00:22
謝謝你的回覆
稍早有朋友貼動物保護法法條給我看
好像是沒有主人陪伴的寵物任何人均可捕捉
我沒有辦法反抗捕狗制度 也知道對抗不了
所以只能亡羊補牢 趕緊替她找飼主了T_T
只是她是一隻成犬,體型又不小(大概17KG)
怕很難.................
推 retriever33:不堅固 你拿磁鐵去吸一吸就知道了沒有你想像中的堅固 10/29 00:25
→ retriever33:以前會給家中狗狗戴,不用一個禮拜就消失了 10/29 00:26
→ retriever33:已經好幾年沒給家中狗狗戴了,戴了也是白搭 10/29 00:27
→ retriever33:而且我覺得這東西沒人會偷,就單純斷掉了 10/29 00:28
→ retriever33:我猜是鋁或是錫之類的合金 10/29 00:29
因為之前有看人家分享說 有一則新規定
若寵物沒有掛上狗牌 要對狗飼主開罰
就有人提到 這樣放養的寵物的狗牌一定很容易被竊走
因為要躲避開罰
所以我才會直覺想到應該是被有心人士偷拔走
如果是自己斷掉最好(比較沒這麼氣XD)
但不管是不是有心拔走 或是斷掉
抗體都還會在 所以這方面比較不擔心了
感謝你回覆
推 xy205:感覺狂犬病的吊牌可能是被偷了耶~之前有聽說很多浪浪的狗牌 10/29 01:26
→ xy205:一直不見(tnr+很多好心人都會照顧)掛了隔天又不見(囧) 10/29 01:28
→ xy205:看看領出來,然後趕快幫他找個好家庭!?至少他還有晶片 10/29 01:29
→ xy205:被抓走後可以聯絡到你,只是要一直跑收容所,很麻煩! 10/29 01:30
→ xy205:送養又是條漫長的路……加油! 10/29 01:31
我第一直覺也是覺得被偷了啦!
當下很生氣,但是又覺得 在狗狗體內的抗體是偷不走的
所以也就不想去追究(大概也追究不到...)
收容所地說下次再被抓就要罰款了Q__Q
而且今天被捉走,明天若沒有領走
每多一天要酌收200元的管理費......
收容所離我家又有一大段距離..............
真的是一條漫長又艱辛的路程啊
推 antpig:小黃長的好可愛!! (完全偏離主題 XDDD) 10/29 01:58
她真的好可愛!!!我真的超喜歡她的
要不是家裡有養貓,真的好想收編她><
對了!可以請版友替我分享FB的連結嗎?
http://ppt.cc/X-s4 (FB連結)
如果有違反版規請告知我...我會馬上刪除連結的謝謝
推 a22891559:好萌的狗 10/29 02:20
※ a9916899:轉錄至看板 TaichungBun 10/29 02:29
推 SweetRose:如果你真的很喜歡他又有心,一定可以排除萬難養在家 10/29 09:11
→ SweetRose:只要是經濟靠自己的 有心都能想盡辦法做到 10/29 09:13
→ SweetRose:我養了12隻貓1隻狗也是很努力的克服才辦得到的 10/29 09:14
依我目前的經濟真的沒辦法養他.....OTZ
當初只是很單純的希望她不要越生越多讓更多流浪狗產生而已...
推 ck0424:找個送養人吧 但其實狗跟貓真的很好相處... 10/29 09:42
現在也只能積極找送養了....
想請問一下各位 若中途是要怎麼尋找才較恰當?
感謝
→ AAAdolph:被結紮過不代表一定是被棄養啊?氣甚麼? 10/29 10:16
→ AAAdolph:也可能是走失、TNR或是放養啊.... 10/29 10:18
→ AAAdolph:不過這次顯示出了植晶片最大的好處,沒植的快去植啊 10/29 10:20
如果不是惡意遺棄的話當然最好
這只是我一部分的腦補而已
因為這是一個鄉下地方,根本很少人會在乎流浪狗
所以我也不認為是有人TNR過啦....(也是腦補)
她已經植入晶片了喔!所以才連絡得到我!
※ 編輯: a9916899 來自: 61.223.45.22 (10/29 12:25)
推 yakuhime:帶他去健康檢查、洗澡除蚤後 找人中途或認養吧 10/29 12:56
→ yakuhime:不然只會是個無解的無限迴圈... 10/29 12:56
推 s9300254:說實在的,我有養狗但很討厭人去餵養流浪狗…我家樓下就 10/29 13:10
→ s9300254:有人餵,搞的那狗直接睡我家樓下大門…味道超重而且一堆 10/29 13:10
→ s9300254:蒼蠅,我只能說 10/29 13:10
→ s9300254:愛他請帶他回家 10/29 13:10
推 azuyuko:拜托阿胖跟她做朋友?阿胖睡家裡小黃睡院子? 10/29 14:43
→ AAAdolph:我知道你有幫他植,所以才說顯示出了植晶片最大的好處 10/30 00:34
→ AAAdolph:後面那句是提醒還沒植的人快去植 10/30 00:34
推 Dext:TNRA 請不要少做A 外面很危險的 10/31 0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