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do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之前九月多的時候遇到一隻流浪狗 是一隻母狗,很親人又愛撒嬌,是一隻很可愛的狗狗 我都叫她小黃(以下以小黃稱) http://ppt.cc/KP-N http://ppt.cc/or~j 我很喜歡她,但因為家裡養了一隻怕狗的貓 所以也無法收編她..... 自從知道她是母狗後,就一直很怕她會很快就懷孕 (因為家裡的貓也是來沒多久就已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懷孕了= =) 所以一直很急著想要帶她去結紮 但礙於自己實在沒什麼能力,無法載送她去結紮 慶幸的是上網有找到我們縣市的流浪動物關懷協會尋求支援 原本敲定獸醫師願意來載送狗狗,然後由我支付車資及結紮費用 不過剛好碰上中秋節家兄返家,聽到要為流浪動物盡一分心也很開心 所以就由我們自己載狗狗去獸醫院 (還好小黃真的很乖!!很配合) 到了獸醫院後,經過獸醫檢查後(有開了一刀)發現小黃已經結紮過了 聽到這個消息一則以喜一則以氣 喜是有結紮過了很好, 不用再動大手術(一方面也怕術後照護不完善...我無法圈養她) 氣是結紮過了 那就代表是有人養過然後棄養的囉? 心理真的很替她感到不捨T__T 除了結紮以外還替她打了狂犬病疫苗及植入晶片 然後從獸醫院返家後就原地放養 接連幾天我都有去觀察她的傷口,也都復原良好,沒有大礙 一有時間也都會去看她 直到前陣子比較忙 大概一個禮拜沒去看她 看到她之後發現她狂犬病疫苗的牌子竟然不翼而飛.... 因為狂犬病疫苗的牌子非常的堅固 讓我懷疑是不是有人惡意把她偷走 但我也沒有特別去追查 (畢竟也不是掛了狗牌才有抗體的) 直到今天,接獲了收容所的電話 說小黃在那邊....... 是查了晶片才找到我的 我聽了很不高興╯-____-)╯~═╩════╩═~ 因為小黃明明就有掛項圈 但是與我接洽的人員表示 清潔隊捕捉狗的依據是 "只要主人不在身邊,狗狗就都有可能會被抓走" 我問她:鄉下地方養寵物都是這樣放養的啊?這樣也要抓? 但她也只能說抓狗的是清潔隊,他們也沒辦法做主..... 所以現在比較困擾的是 我家沒辦法養她(家有一隻貓) 要是把小黃領出來之後 還是只能又原地放養 但由於我認為是有人特意檢舉的 所以一旦放養後,在被捕捉的機率相當高 (因為小黃太親近人很好抓=_=) 我非常的沮喪........ 自從決定要插手管小黃的事之後 就面對了家人非常多反對的聲浪 加上自己能力的確真的不足 也有反問自己,這麼做到底是對的嗎? 但我從來沒有後悔帶她去結紮、打疫苗、植晶片 本以為過了結紮那關就會比較順利了 沒想到現在又面臨到被捕捉這關...... 雖然當時在植入晶片時候有預先與獸醫先模擬被捕捉情形 但我沒想到這麼快...... 而且當初獸醫是跟我說 可以跟他們說 狗狗就是習慣放養 沒想到現在也行不通〒△〒 現在可能就是要替小黃找個家或是收容所 不然領出來也還是會被檢舉捕捉 最不想的就是把晶片弄掉簽棄養書 這樣就枉費我當初這麼辛苦想要保護她了..... 各位版友,可以給我點意見嗎? 或是可以與我討論一下嗎? 我真的很沮喪又很無助 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Q_Q 謝謝大家看完 -- 阿胖的嗲麗賴虎 https://www.facebook.com/Uponsdailylif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3.45.22
ggEeyBG:幫高調!!! 10/28 23:11
eric90415:希望有好新人能收養 QQ 10/28 23:11
GByeEgg:好無奈 希望早日有人認養!!! 10/28 23:12
shirleylynn:其實是TNR 話說這讓我想起附近有隻狗 都會自己出門 10/28 23:14
shirleylynn:到處去散步上廁所 我一開始也以為是流浪狗 後來看到 10/28 23:14
shirleylynn:牠脖子上掛了一個牌子 寫牠叫XXX 家在哪裡哪裡 不是流 10/28 23:15
shirleylynn:浪狗 所以不要把我抓走也不用擔心我 10/28 23:15
shirleylynn:雖然這模式有點瞎 也不知道對愛檢舉的人有無制止效果 10/28 23:16
shirleylynn:提供給你當參考...但找個永久的主人和家比較實在 10/28 23:17
不好意思,剛太緊張打錯了....也太糗... 我之前是認為有掛項圈,也有掛狂犬疫苗的狗牌 應該是很明顯會讓人知道"這狗有人養" 沒想到前一陣子狂犬病的狗牌竟然不翼而飛 懷疑是有人惡意偷走(狗牌很堅固) 所以在想,如果掛上她住在哪裡叫xxx,也有可能被抓走 唉!!現在也只能趕緊找看看有沒有好心人願意認養了
ggEeyBG:推shir大提供的方法 10/28 23:29
munghung0624:推原PO有愛心 幫高調!!! 10/28 23:31
shirleylynn:你也說了牠很親人 我想人類要偷走狗牌也很簡單吧 10/28 23:34
shirleylynn:尤其現在又是狂犬的特殊時期 的確很難防止牌子被拿走 10/28 23:35
shirleylynn:我也是覺得不一定能防到"愛檢舉的人" 但至少是個說明 10/28 23:35
shirleylynn:牌子上也可順便註明幾月幾日已注射過狂犬疫苗等訊息 10/28 23:36
shirleylynn:甚至直接把你的電話留在上面 我前幾天才遇到一隻TNR 10/28 23:36
shirleylynn:的狗狗一直跟我車 後來也是打電話給名牌上的號碼 10/28 23:37
shirleylynn:才知道是附近好心人TNR放養的 也讓我好確認不用擔心牠 10/28 23:37
shirleylynn:若真的怕被抓 再不然就是花錢先讓牠寄宿 趕快找新主人 10/28 23:39
olivefly:我們住家附近的TNR狗狗,都會剪耳+戴狂犬病牌 10/28 23:40
shirleylynn:現在很多地方注射後沒給狗牌 或有人想規避而偷狗牌 10/28 23:40
a22891559:幫高調 10/28 23:41
shirleylynn:你就沒把狗養在身邊 是要怎麼防這些人? 反正也找不回 10/28 23:41
shirleylynn:就好好想怎麼讓牠有安心的日子過就好 10/28 23:41
我不是很在意狗牌不見啦! 因為疫苗是打在狗身上,並不是掛了狗牌就不會被感染狂犬病 我只是覺得是不是會有人惡意去拔取她身上的東西 所以掛上名牌也有可能會被拔掉 不過是狗狗本身就親近人這無可改變的.... 另外她也有剪耳了 我以為種種的跡象都很明顯地顯示"這狗有人養" 但收容所那裏給的答覆是:一定要主人在身邊...... 所以現在希望能替她找到一個好人家T_T
BEEHONEY:我家的狂犬病牌子怎麼一點都不堅固QQ 10/28 23:43
每個地區不一樣嗎? 我們的狗牌是一個鐵牌厚約0.2mm+一個圓形扣環 我是認為沒有人為因素它應該是不會自己斷掉的 畢竟圓形扣環還在只有鐵牌消失
olivefly:謝謝妳願意幫她結紮,減少了很多流浪小狗的誕生 10/28 23:44
我能做的也只有這樣了T__T 只是沒想到現在又面臨更多的問題 a9916899:轉錄至看板 Nantou 10/28 23:44
shirleylynn:真的 常在這爬文就知道一堆人的狗牌都不堅固...XD 10/28 23:53
真的嗎@@?我真的不常在狗版出沒抱歉 我們家貓身上也有掛一個在項圈上(項圈是用編織的) 貓咪也是放養 她的狗牌都一直還在沒有不見 所以我一直覺得狗牌蠻堅固的啊XD 獻醜了抱歉><
stuck5:其實tnr的不抓那也只是大家一廂情願,有些縣市捕狗是外包 10/29 00:21
stuck5:的,算一隻多少錢,所以沒牽繩自己亂跑的都會被抓,這並沒 10/29 00:21
stuck5:有違反程序。能幫他跳出這個循環,只能幫他找個願意收養他 10/29 00:21
stuck5:一輩子的園區,或是新主人 10/29 00:21
stuck5:你幫了他這麼多,真是個好心人~但台灣的捕狗制度是有很多 10/29 00:22
stuck5:缺陷的 10/29 00:22
謝謝你的回覆 稍早有朋友貼動物保護法法條給我看 好像是沒有主人陪伴的寵物任何人均可捕捉 我沒有辦法反抗捕狗制度 也知道對抗不了 所以只能亡羊補牢 趕緊替她找飼主了T_T 只是她是一隻成犬,體型又不小(大概17KG) 怕很難.................
retriever33:不堅固 你拿磁鐵去吸一吸就知道了沒有你想像中的堅固 10/29 00:25
retriever33:以前會給家中狗狗戴,不用一個禮拜就消失了 10/29 00:26
retriever33:已經好幾年沒給家中狗狗戴了,戴了也是白搭 10/29 00:27
retriever33:而且我覺得這東西沒人會偷,就單純斷掉了 10/29 00:28
retriever33:我猜是鋁或是錫之類的合金 10/29 00:29
因為之前有看人家分享說 有一則新規定 若寵物沒有掛上狗牌 要對狗飼主開罰 就有人提到 這樣放養的寵物的狗牌一定很容易被竊走 因為要躲避開罰 所以我才會直覺想到應該是被有心人士偷拔走 如果是自己斷掉最好(比較沒這麼氣XD) 但不管是不是有心拔走 或是斷掉 抗體都還會在 所以這方面比較不擔心了 感謝你回覆
xy205:感覺狂犬病的吊牌可能是被偷了耶~之前有聽說很多浪浪的狗牌 10/29 01:26
xy205:一直不見(tnr+很多好心人都會照顧)掛了隔天又不見(囧) 10/29 01:28
xy205:看看領出來,然後趕快幫他找個好家庭!?至少他還有晶片 10/29 01:29
xy205:被抓走後可以聯絡到你,只是要一直跑收容所,很麻煩! 10/29 01:30
xy205:送養又是條漫長的路……加油! 10/29 01:31
我第一直覺也是覺得被偷了啦! 當下很生氣,但是又覺得 在狗狗體內的抗體是偷不走的 所以也就不想去追究(大概也追究不到...) 收容所地說下次再被抓就要罰款了Q__Q 而且今天被捉走,明天若沒有領走 每多一天要酌收200元的管理費...... 收容所離我家又有一大段距離.............. 真的是一條漫長又艱辛的路程啊
antpig:小黃長的好可愛!! (完全偏離主題 XDDD) 10/29 01:58
她真的好可愛!!!我真的超喜歡她的 要不是家裡有養貓,真的好想收編她>< 對了!可以請版友替我分享FB的連結嗎? http://ppt.cc/X-s4 (FB連結) 如果有違反版規請告知我...我會馬上刪除連結的謝謝
a22891559:好萌的狗 10/29 02:20
a9916899:轉錄至看板 TaichungBun 10/29 02:29
SweetRose:如果你真的很喜歡他又有心,一定可以排除萬難養在家 10/29 09:11
SweetRose:只要是經濟靠自己的 有心都能想盡辦法做到 10/29 09:13
SweetRose:我養了12隻貓1隻狗也是很努力的克服才辦得到的 10/29 09:14
依我目前的經濟真的沒辦法養他.....OTZ 當初只是很單純的希望她不要越生越多讓更多流浪狗產生而已...
ck0424:找個送養人吧 但其實狗跟貓真的很好相處... 10/29 09:42
現在也只能積極找送養了.... 想請問一下各位 若中途是要怎麼尋找才較恰當? 感謝
AAAdolph:被結紮過不代表一定是被棄養啊?氣甚麼? 10/29 10:16
AAAdolph:也可能是走失、TNR或是放養啊.... 10/29 10:18
AAAdolph:不過這次顯示出了植晶片最大的好處,沒植的快去植啊 10/29 10:20
如果不是惡意遺棄的話當然最好 這只是我一部分的腦補而已 因為這是一個鄉下地方,根本很少人會在乎流浪狗 所以我也不認為是有人TNR過啦....(也是腦補) 她已經植入晶片了喔!所以才連絡得到我! ※ 編輯: a9916899 來自: 61.223.45.22 (10/29 12:25)
yakuhime:帶他去健康檢查、洗澡除蚤後 找人中途或認養吧 10/29 12:56
yakuhime:不然只會是個無解的無限迴圈... 10/29 12:56
s9300254:說實在的,我有養狗但很討厭人去餵養流浪狗…我家樓下就 10/29 13:10
s9300254:有人餵,搞的那狗直接睡我家樓下大門…味道超重而且一堆 10/29 13:10
s9300254:蒼蠅,我只能說 10/29 13:10
s9300254:愛他請帶他回家 10/29 13:10
azuyuko:拜托阿胖跟她做朋友?阿胖睡家裡小黃睡院子? 10/29 14:43
AAAdolph:我知道你有幫他植,所以才說顯示出了植晶片最大的好處 10/30 00:34
AAAdolph:後面那句是提醒還沒植的人快去植 10/30 00:34
Dext:TNRA 請不要少做A 外面很危險的 10/31 0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