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okpokcat (貓咪人)
看板dog
標題[請問] 由奢入儉難(?)的飼養問題
時間Sat Nov 9 08:03:50 2013
各位版大好,一早來發文是因為失眠兩天了
最後與其自己自問自答,還是決定上來請問大家的意見
在台北新莊區是個小型加工廠林立的一區
基本上家家戶戶都有飼養家犬兼看門犬的習慣
我家的狗狗是一隻由親戚轉介的流浪米克斯
目前歲數不可考,但他狀態超好der XD,超迷人的大叔狗
他很忠心、顧家,但近年來可能是領地觀念突發滿溢
前期最嚴重的狀況是旁巷的鄰居被他咬到
雖然是該位先生自己闖入我們的工廠(意圖不可考)
但因為有傷害造成,基本上是狗狗不對
大叔狗基本上不會吠叫警示,而是習慣棲身觀察
陌生人進入工廠超過前1/3區域便攻擊
我承認很可怕 = =a
現在因為場內的二手機變多,客戶往來看機變頻繁
偶爾大機件送貨的司機也會被追
維修師傅也不見得每次都來得及把狗狗拴住(請勿戰放養方式)
安全考量下預計把狗狗送回嘉義老家
問題是
嘉義老家的環境與飼養狀況(細節不贅述)
對狗狗不友善,狗狗沒跑不見很容易被餓到
跑不見了也就是自生自滅
我認為這不是大叔狗的問題
而是因環境與人的因素導致他需要轉移居所
很不捨...
重點是,我很煩惱轉自己飼養時勢必會壓縮到大叔(?)的自由空間
也跟他過去將近5年的生活習慣差異很大
像是出外得拴狗繩、早晚溜搭一次、需常常洗澡
我每每想到這邊就感覺信心不足
離狗狗預計被送到鄉下的時限越來越近了
上板求救希望各位過來人能夠給予方向與建議
非常感謝各位!!!<(_ 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6.153.18
推 natasha5460:愛比自由更重要,希望大叔狗變寵物狗。。。 11/09 08:08
→ allen50224:買大籠關養,工廠休息在放出來,不知道這樣行不行 11/09 10:30
→ Kidmo:具體來說,你想要這裡面哪一個環節的建議?= =這各種層面… 11/09 13:38
→ ray86:我的想法同二樓欸,如果工廠真需牠巡視,能不能等下班休息 11/09 16:29
→ ray86:後再放?? 我家附近的工廠也是白天綁繩,繩算長但不會咬到來 11/09 16:29
→ ray86:訪的客戶,吠叫也能達警示作用 11/09 16:29
推 kappa1205:推樓上跟二樓,我們附近工廠都這樣…… 11/09 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