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do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版大好,一早來發文是因為失眠兩天了 最後與其自己自問自答,還是決定上來請問大家的意見 在台北新莊區是個小型加工廠林立的一區 基本上家家戶戶都有飼養家犬兼看門犬的習慣 我家的狗狗是一隻由親戚轉介的流浪米克斯 目前歲數不可考,但他狀態超好der XD,超迷人的大叔狗 他很忠心、顧家,但近年來可能是領地觀念突發滿溢 前期最嚴重的狀況是旁巷的鄰居被他咬到 雖然是該位先生自己闖入我們的工廠(意圖不可考) 但因為有傷害造成,基本上是狗狗不對 大叔狗基本上不會吠叫警示,而是習慣棲身觀察 陌生人進入工廠超過前1/3區域便攻擊 我承認很可怕 = =a 現在因為場內的二手機變多,客戶往來看機變頻繁 偶爾大機件送貨的司機也會被追 維修師傅也不見得每次都來得及把狗狗拴住(請勿戰放養方式) 安全考量下預計把狗狗送回嘉義老家 問題是 嘉義老家的環境與飼養狀況(細節不贅述) 對狗狗不友善,狗狗沒跑不見很容易被餓到 跑不見了也就是自生自滅 我認為這不是大叔狗的問題 而是因環境與人的因素導致他需要轉移居所 很不捨... 重點是,我很煩惱轉自己飼養時勢必會壓縮到大叔(?)的自由空間 也跟他過去將近5年的生活習慣差異很大 像是出外得拴狗繩、早晚溜搭一次、需常常洗澡 我每每想到這邊就感覺信心不足 離狗狗預計被送到鄉下的時限越來越近了 上板求救希望各位過來人能夠給予方向與建議 非常感謝各位!!!<(_ 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6.153.18
natasha5460:愛比自由更重要,希望大叔狗變寵物狗。。。 11/09 08:08
allen50224:買大籠關養,工廠休息在放出來,不知道這樣行不行 11/09 10:30
Kidmo:具體來說,你想要這裡面哪一個環節的建議?= =這各種層面… 11/09 13:38
ray86:我的想法同二樓欸,如果工廠真需牠巡視,能不能等下班休息 11/09 16:29
ray86:後再放?? 我家附近的工廠也是白天綁繩,繩算長但不會咬到來 11/09 16:29
ray86:訪的客戶,吠叫也能達警示作用 11/09 16:29
kappa1205:推樓上跟二樓,我們附近工廠都這樣…… 11/09 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