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yesleo (eeee)
看板dog
標題[心得] 康寧動物安樂園
時間Thu Nov 14 23:37:31 2013
我今天為ㄧ隻狗做他的後事
我帶他去深坑的康寧動物安樂園
這一間的入口,非常難找,光看gps一定找不到
我是開3號國道,ㄧ下深坑交流道時
在ㄧ接近市區的地方有個動物旅館,我是問旅館主人才知道這間安樂園的入口
我是做火葬+佛教誦經超渡,還有買一套紙蓮花+紙錢
我這邊透露一下價格好了 應該沒關係
火葬5000 佛教誦經2000 紙蓮花紙錢一套500
還有蓋在遺體上的往生布500,但老闆沒跟我收這筆錢
我是覺得,這間在清理火化遺骸時非常仔細,光就這一點就蠻值得加分
會盡量把每一塊屑屑都掃起來,
(比我自己的父親過世時清掃火化遺骸的工作人員還細心好幾倍)
因為我是選擇撒葬,所以火化中途有敲碎骨頭,
如果要選擇放進骨灰罈的朋友,一定事先就要確定你要的埋葬方式,
不然等到火化時骨頭被敲碎就來不及了
另外佛教誦經的部分
我只能說"很值得",至少師父念了很久,我在旁邊也跟著念了很久
最後我是把骨灰灑在木柵焚化爐旁邊有一個動物公墓
這邊我要講一下
那邊動物公墓好像有好幾個區塊,因為我今天沒有很仔細再找找
我的骨灰通通只有灑在一個區塊
我是回到家看網路圖片才發現我好像錯過其他的區塊
這是讓我比較後悔的一點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邊安樂園還不錯,起碼很仔細,該有的都有了
但缺點就是場地比較平常一點,不算那種高級特殊布置的。
如果很介意場地的人,可能就要考慮其他的安樂園。
今天我的感想只有一個
生死有命,富貴在天。
我以後也會跟這隻狗一樣,踏入黃土
到時候,什麼樣的榮華富貴,愛恨情仇,都帶不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6.115.224
推 hustina:阿阿這感想...會擁有記憶阿,努力讓自己擁有美好記憶吧 11/15 00:04
→ hustina:想推薦你看個網頁 請goo"心靈寫真館 ruowen 黑狗兄" 11/15 00:05
→ hustina:有時候那的確是時候到了。。 11/15 00:06
→ hustina:幸好你有幫祂處理。 namaste 11/15 00:09
推 jessica52145:雖然很難過 但原PO很負責去處理狗狗的後事 11/15 00:57
→ jessica52145:希望狗狗一路好走~ 11/15 00:58
推 ansower:這間服務還不錯 雖然場地真的很陽春 11/15 01:30
推 hako5413:我家的兩隻小瑪也在那邊火化的~~服務不錯~ 11/16 05:35
→ hako5413:在那邊我也看到了某位藝人的狗狗存放在那裡 11/16 05:36
推 paintfor:放心,寶貝還是會回來看你的,我家兩個小天使相繼飛上天之 11/16 12:31
→ paintfor:後,我都有感覺到她們回來家裡. 11/16 12:32
→ retriever33:樓上好像誤會了 原PO似乎不是飼主 而是負責處理後事 11/16 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