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do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今天為ㄧ隻狗做他的後事 我帶他去深坑的康寧動物安樂園 這一間的入口,非常難找,光看gps一定找不到 我是開3號國道,ㄧ下深坑交流道時 在ㄧ接近市區的地方有個動物旅館,我是問旅館主人才知道這間安樂園的入口 我是做火葬+佛教誦經超渡,還有買一套紙蓮花+紙錢 我這邊透露一下價格好了 應該沒關係 火葬5000 佛教誦經2000 紙蓮花紙錢一套500 還有蓋在遺體上的往生布500,但老闆沒跟我收這筆錢 我是覺得,這間在清理火化遺骸時非常仔細,光就這一點就蠻值得加分 會盡量把每一塊屑屑都掃起來, (比我自己的父親過世時清掃火化遺骸的工作人員還細心好幾倍) 因為我是選擇撒葬,所以火化中途有敲碎骨頭, 如果要選擇放進骨灰罈的朋友,一定事先就要確定你要的埋葬方式, 不然等到火化時骨頭被敲碎就來不及了 另外佛教誦經的部分 我只能說"很值得",至少師父念了很久,我在旁邊也跟著念了很久 最後我是把骨灰灑在木柵焚化爐旁邊有一個動物公墓 這邊我要講一下 那邊動物公墓好像有好幾個區塊,因為我今天沒有很仔細再找找 我的骨灰通通只有灑在一個區塊 我是回到家看網路圖片才發現我好像錯過其他的區塊 這是讓我比較後悔的一點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邊安樂園還不錯,起碼很仔細,該有的都有了 但缺點就是場地比較平常一點,不算那種高級特殊布置的。 如果很介意場地的人,可能就要考慮其他的安樂園。 今天我的感想只有一個 生死有命,富貴在天。 我以後也會跟這隻狗一樣,踏入黃土 到時候,什麼樣的榮華富貴,愛恨情仇,都帶不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6.115.224
hustina:阿阿這感想...會擁有記憶阿,努力讓自己擁有美好記憶吧 11/15 00:04
hustina:想推薦你看個網頁 請goo"心靈寫真館 ruowen 黑狗兄" 11/15 00:05
hustina:有時候那的確是時候到了。。 11/15 00:06
hustina:幸好你有幫祂處理。 namaste 11/15 00:09
jessica52145:雖然很難過 但原PO很負責去處理狗狗的後事 11/15 00:57
jessica52145:希望狗狗一路好走~ 11/15 00:58
ansower:這間服務還不錯 雖然場地真的很陽春 11/15 01:30
hako5413:我家的兩隻小瑪也在那邊火化的~~服務不錯~ 11/16 05:35
hako5413:在那邊我也看到了某位藝人的狗狗存放在那裡 11/16 05:36
paintfor:放心,寶貝還是會回來看你的,我家兩個小天使相繼飛上天之 11/16 12:31
paintfor:後,我都有感覺到她們回來家裡. 11/16 12:32
retriever33:樓上好像誤會了 原PO似乎不是飼主 而是負責處理後事 11/16 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