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do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昨天打電話到台中防疫所詢問了 狂犬病承辦人說 吊牌不見 證明書還在 那就只要有證明書就好 我問說 所以我們帶狗出去 也都要隨身帶著證明書囉 他說 是的 所以就是沒有補發這回事 我想應該是因為吊牌只有一年效用 如果再制和補發 有點耗費時間與人力吧 像我家的是5月打的 如果現在申請補發 大約等了2星期到一個月的補發時間 拿到補發的吊牌 那吊牌就也只剩下5個月的效力而已 雖然我們飼主都願意負擔工本手續費 但對行政作業來說 的確是耗時 所以 就是這樣囉!!! 明年開始外出都要帶吊牌 不然會被罰錢 如果沒有吊牌 至少留證明書 如果沒有證明書至少要記得編號 讓稽查的人可以真的查到我們的毛小孩有施打就行 ※ 引述《swen920 (殺了我吧)》之銘言: : 我家狗子5/27到中興大學獸醫打狂犬病 : 不確定當時有沒有發吊牌 : 但有施打證明 : 現在手邊沒吊牌 : 請問如果補發要怎麼申請呢? : 需要多少工作天? -- ----------------------------------- My blog "Swen 夏天的心聲" http://blog.xuite.net/swen920/swen http://www.facebook.com/swen.chen.79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7.93.246
c80076:推~~謝謝提供資訊 12/13 11:58
jeansr:借標題問,如果當時有給吊牌,是不是就不會有證明書? 12/13 14:32
jeansr:打了三四年只有一開始在收容所打的那次有拿過 12/13 14:32
iqeyuuri:不太懂為什麼不把有沒有施打過的紀錄跟晶片紀錄放一起 稽 12/13 15:05
iqeyuuri:查人員只要隨身攜帶掃晶片的儀器就可以解決了 把所有保管 12/13 15:05
iqeyuuri:責任都放在飼主身上也太偷懶了 12/13 15:06
swen920:每次打狂犬都有黃色那張..就是證明書唷! 12/13 15:24
swen920:我想應該是因為不是每隻狗都有植晶片的關係吧!! 12/13 15:24
cami33:把證明書用手機照相起來 比較方便 12/13 15:40
Morningdie:可是我七月份打的五隻疫苗, 現在叫我去補拿吊牌耶~ 12/13 15:56
Morningdie:因為我當初沒拿到,很堅持一定要動物醫院補! 12/13 15:58
jeansr:冏,醫生真的從來沒開給我過,家裡只要一開始那張 12/13 16:01
jeansr:我還以為只有第一次有... 12/13 16:01
jeana502:我家的也是剛打完不到一個月 出去玩時吊牌被用丟了 12/13 16:22
jeana502:問醫院說一個證明書配一個吊牌 上面都要編號 不能補發 12/13 16:22
jeana502:所以我就趕緊把證明書護背 出門帶著~ 12/13 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