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do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zhousex (無摸起來很合)》之銘言: : 當時 我也瀏覽過所有知道的領養網站 才發現到 : 要領養到一隻"非老年"的健康小型犬有多麼困難 說真的,要去收容所找隻年輕的小型犬更是難上加難 相信最近查獲繁殖場北市那批 很快就會一掃而空 : 現在大家也都是住公寓居多 現代人生活緊湊 家庭型的小型犬 : 伙食開銷小(人總是要量力而為嘛 我的前兩隻狗 一隻貴賓一隻長腸 : 我算過一天平均飼料錢不超過10元) 壽命長 我媽也才方便抱牠洗澡...之類的 : 是很多人養狗的第一需求 其實米克斯犬相較小型犬開銷差不多,我自己養一隻二十幾公斤米克斯跟吉娃娃 健康上來說反而吉娃娃容易有遺傳疾病(膝關節異位,哮喘),米克斯幾乎不太會有甚麼問題 開銷上吉娃娃反而很多,因為市面上有不少小型犬的周邊商品 價錢又不高 容易就手滑了 累積下來反而小型犬開銷較大 而說真的 其實狗在家並不占空間 而且本來不管大小 都要帶牠去散步 都要陪牠 而且感覺上小型犬更需要陪伴 不然很容易有焦慮的問題 唯一小型犬的好處 大概就是攜帶方便 我兩隻狗都是收容所來的 吉娃娃是本來要中途 但因為老又殘疾送不掉就自己收編 本質上我還是喜歡米克斯 : 尋找認養前 也覺得認養可以做善事 又可以找到有緣份的狗狗陪伴 很好 : 實際要找的時後 發現 開放認養的 狀況好的根本輪不到你 : 永遠打去詢問都是已經找到真愛 每個人養狗也是付出感情 : 當然也希望狗狗年輕點 可以陪伴自己久一點 常常大家都要挑年輕的,但在收容所常常可以看到棄養的都是逼近六,七歲的 為什麼狗狗把最年輕可愛的歲月給你 我們卻養不到他老死就不養 看板上一堆送養名犬文就有感(有年輕的,有老的,理由都很委屈) 相信當初這些人買他,認養牠時都信誓旦旦 但人生的變化太大了,結婚,生子,求職,畢業,搬家,主人死亡,生病 很多無奈下就不得不送養,送收容所 既然我們不可能保證從幼犬到牠死十幾年都不離不棄 寧可養隻中老年的狗,起碼五,六年內自己是比較能夠掌握的 我寧願看到我的狗老死在我懷裡,也不要一個無奈讓牠老年還要換主人換家 : 若能領養隻健康成犬米克思 可以看到他的個性適不適合自己環境 : 很棒阿 強壯 壽命又長 但是 家人和環境就沒辦法接受ㄧ般體態的米克思我是能怎樣! 你可以在詢問不接受的理由是甚麼? 米克斯也頂多比小型犬大幾倍 ,而且一定不比以後家裡多個孫子大 而且現在也有很多米克斯犬十公斤上下 : ex:1. 須年滿20歲並同意配合簽署認養保證書(需出示身分證)。 : p.s.學生認養需家人"全數同意"且由家長陪同認養簽署認養切結書 : >>>我18歲 自己住 開店當老闆錢多的是 我很愛狗 我家人也不反對狗 : 我會好好愛她一輩子的 但我跟家人有些吵架沒連絡了 怎麼辦? 其實不用說家人同意,有時候鄰居反對,大樓突然規定不能養狗, 男女朋友分手,室友反對,就很多人紛紛棄養,中途看過很多無言得棄養理由 我相信這算是很合理的要求 會愛牠一輩子說很容易,但要拿出誠意給人家看 讓人家看到你周遭的人是對動物友善且樂於接受新成員的證據 這並不無理 : 3. 需徵得全家人同意,將來不會為了搬家、出國、結婚、生子等問題而拋棄牠, : 更不可因為年老、生病而遺棄牠,也確定家中無過敏體質者。 : >>>我這輩子沒想過要出國 但我兩年後收到一封英國皇室寄來的信 : 說我是說我是查爾斯王子的私生子 要我去英國並且密集的參加party : 這突然的意外 讓我真的沒時間跟狗狗相處 找個好人再送養實在是我唯一的辦法 這就是我說無奈,既然連兩年都無法保證不會棄養那隻狗 為何又堅持領養年輕的狗 又信誓旦旦說愛牠一輩子 對人來說承諾很難,但對狗來說牠只能選擇跟隨 不要再讓這些年輕的狗白白浪費歲月在這些還沒辦法確認人生方向的年輕人身上 領養一隻四歲的狗 兩年後要棄養就六歲了 又一堆想要0~4歲狗的人 我們只私心想要牠陪我們久一點 但我們有幫牠想過麻 : ================================== : 我知道我舉的例子誇張極端 我只是想說認養的門檻 對有些真的想養狗狗 : 且會真的善待她們的領養人來說 雖然合理 但真的很多人現實條件要領養真的有困難 : 大家都是人 也都有點私心 希望接來的狗狗 寧陪伴自己久一點 能健康長大 套我回的上句話 陪伴,是雙方的事 但棄養往往卻是主人一人下決定 : 我知道惡劣繁殖場很多 惡意棄狗的人很多 但是 我每次看到各地收容所的照片 : 70-80%都是"很純的米克思" 應該至少4-5代都是米克思 : 米克思身上能看到"名品種犬"的跡象 : 實在是非常少數 這點我實在非常疑問? 再仔細想想 為何要養品種犬吧 我一直都不認為 人要養品種犬,純粹是因為小型 也請大家支持一下收容所的狗狗 http://ppt.cc/chWQ 也感謝所有給米克斯機會的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lZw4zZ350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1.254.88.158
blueyun:推好文 12/15 16:24
※ 編輯: tsyoung 來自: 121.254.88.158 (12/15 16:26)
joscho:推,找不到中意的,我寧可不養,也不會去買 12/15 16:34
ppero:推,要養就要養一輩子 12/15 16:40
joscho:愛狗方式很多,不一定要自己養 12/15 16:40
FairyBomb:找不到中意,寧可不養,我想這沒問題。我比較想問,如果 12/15 16:55
FairyBomb:有非常中意的,但只能靠購買這管道時,是養還是不養? 12/15 16:55
FairyBomb:我想這才是大多數人,會去購買的主因。 12/15 16:55
yakuhime:推 12/15 17:05
sunlin18:推這篇,覺得前兩篇文比喻都不是很恰當,很令人反感~~ 12/15 17:07
joscho:非常中意的,只能靠買的,在我來說,還是不養 12/15 17:32
shirleylynn:推推推 12/15 17:45
shirleylynn:很多人根本沒發現自己盲點在哪 講一堆理由 12/15 17:46
joscho:而且會買狗的人不都是挑自己中意的買,那為什麼有些人最後 12/15 17:46
joscho:還是會丟狗呢? 12/15 17:47
shirleylynn:推樓上 我身邊這隻 就是別人買來 丟在店裡給員工照顧 12/15 17:50
shirleylynn:後來出一次車禍 就不養了想送去收容 被我攔截 12/15 17:50
shirleylynn:當初花幾千塊買來的幼犬說丟就丟 到底為了什麼??? 12/15 17:51
shirleylynn:我即使揹負著會被鄰居抗議的風險 被家人責罵的過程 12/15 17:54
shirleylynn:還是把狗狗留下來了 我收留我自己負責 根本捨不得送 12/15 17:55
FairyBomb:當初喜歡跟後來丟狗,這沒衝突吧? 12/15 17:56
FairyBomb:衝動性購物一樣可以套用在狗的身上。只是狗是生命而不是 12/15 17:58
FairyBomb:物品,失敗的是生命教育這點。 12/15 17:58
shirleylynn:家裡三隻就有兩隻是品種浪犬 這可不是我挑選來的 12/15 17:58
FairyBomb:不太懂,沒人說你挑品種浪犬吧? 12/15 17:59
FairyBomb:現在品種浪犬不少也是事實,所以你要表達的是? 12/15 17:59
yakuhime:挑中意的狗買了之後又棄養 原因不外乎功課沒做足就衝動養 12/15 18:00
yakuhime:養了之後發現跟自己"想像中"不同或是搬家什麼的 就丟了 12/15 18:00
yakuhime:說到底就是不負責任 如同板主說的 台灣失敗的是生命教育 12/15 18:01
shirleylynn:重點是會丟的人就是會丟 就算當初花錢挑品種也一樣 12/15 18:04
shirleylynn:這是在回覆原原PO 不是在回覆版主... = = 12/15 18:05
FairyBomb:這點倒是沒錯,會丟的人,總是會找到理由的,唉。 12/15 18:07
joscho:我的意思是要買狗不用找太多的理由來解釋,至於購買行為 12/15 18:07
joscho:是不是間接造成流浪狗的原因,那就是個人的看法了 12/15 18:08
joscho:至於生命教育,我想再100年也改變不了多少,因為人最注重 12/15 18:14
joscho:"自己的"生命 12/15 18:14
blueyun:即使生命教育的紮根很緩慢,但還是要做,做了才有轉變的可 12/15 18:41
blueyun:能。 12/15 18:41
amyg812:推推 12/15 18:56
tenye:推~也推這句:我一直都不認為 人要養品種犬,純粹是因為小型 12/15 19:12
FairyBomb:現實來講,小型的米克斯還真的不常見.. 12/15 19:17
tenye:沒錯小型米克斯很難,但是依養過的經驗中型和小型差異真的 12/15 19:21
tenye:沒有很大 12/15 19:21
tenye:原原PO會覺得認養很困難是因為找的是品種犬,但是找的原因只 12/15 19:24
tenye:因為要的是小型,那倒不必那麼執著 12/15 19:25
retriever33:養了黃金之後覺得12KG就是小型了,大概柴犬大小 12/15 19:28
retriever33:這樣的mix很多耶,我家以前也有一隻這樣大小的mix 12/15 19:29
FairyBomb:樓上,哪有人這樣比的啦XD 12/15 19:30
retriever33:長得也很像柴犬不過是全黑版的,超可愛,我覺得啦 12/15 19:30
retriever33:真的,我家以前那隻mix,我們的睡法是,我->棉被->mix 12/15 19:34
retriever33:我是個超級哈比人,這樣睡完全感受不到有重量壓著 12/15 19:35
retriever33:由此得證->12KG就是小型犬 XD 12/15 19:36
orion:小型犬開銷當然比較小,光是洗澡美容錢就差很多了 12/15 19:38
soulfully:的確很多MIX犬的體型跟柴犬差不多,但很多本來想要小型犬 12/15 19:38
orion:就算你一切自己來,中大型犬花的心力也比小型犬多很多啊 12/15 19:38
soulfully:的人,如果剛好遇到小柴送養,也可能舉手要養,很怪吧~XD 12/15 19:40
orion:我加小狗之前關節炎,要是大狗我可沒辦法抱著他走路 12/15 19:40
roka:多數人想養品種犬的原因很簡單啊,米克斯一般來說比品種犬醜 12/15 20:04
roka:,第一印象就不好了,怎麼能期待社會多數人去領養。 12/15 20:05
yakuhime:我覺得米克斯很可愛啊XDD 可惜現在租屋養不起中大型:p 12/15 20:11
roka:審美觀雖說很主觀,但整體來說還是有一定的標準。 12/15 20:21
Howard2:米克斯小時候都很可愛 但是長大之後的確大多不太惹人愛 12/15 20:24
joscho:其實養久了就會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12/15 20:29
joscho:我們家的米克斯剛來的時像貴賓,我不喜歡的型,現在像比熊 12/15 20:32
joscho:是因為我把他養胖了嗎? 哈哈 12/15 20:32
migan22:推joscho大 12/15 21:30
roka:再醜的狗養久了都會有感情,但期待社會大眾有這麼多耐心就不 12/15 22:28
roka:太實際了。 12/15 22:29
angel510:有些人就是喜歡小型犬,就是喜歡年輕的狗,這是很正常的 12/15 23:10
angel510:的事。 12/15 23:11
angel510:養久了就會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所以我也來養養看,如果 12/15 23:23
angel510:沒有變成我喜歡的樣子再棄養? 12/15 23:23
crysugar:我覺得要照顧一輩子的狗狗要得自己的緣,不管是買是認養 12/16 00:01
crysugar:都沒有錯,也不是買狗的人就容易棄養啊!不用對花錢買狗 12/16 00:02
crysugar:的主人這麼排斥。就像不愛狗不養狗的人常覺得我們養狗的 12/16 00:03
crysugar:就是沒公德心一樣,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12/16 00:03
crysugar:買來後愛牠照顧牠一輩子,也比有些一時熱血認養來又棄養 12/16 00:05
crysugar:的好。所以我一直很疑惑為什麼大家這麼痛恨買狗的人呢? 12/16 00:05
CCfss: 不買 就是不賣 12/16 00:09
whoisanky:推這篇,如果連能照顧多久都沒把握,何不照顧老犬? 12/16 00:32
mersaam:推這篇! 這才是有責任感的養狗人 12/16 01:05
woodstock14:推Mix!不是名狗但會用一輩子愛主人! 12/16 07:32
pasaga:借問一下,如果想養品種幼犬真的有買賣之外的管道嗎? 12/16 09:02
FairyBomb:哪一條狗不會用一輩子愛主人的..跟品種有關係嗎-_-? 12/16 10:31
aexl26:現在是在mix無敵就對了 健康強壯愛主人零缺點 12/16 11:00
soulfully:wood大的意思是,雖然是mix,非名犬,但也會用一輩子愛主人 12/16 13:00
soulfully:「我會愛你」不等同「只有我會愛你」吧! 12/16 13:04
soulfully:所以w大說的沒錯啊,說真的這時候挑語病沒什麼意義. 12/16 13:05
FairyBomb:沒人挑語病吧..狗愛不愛人本來就無關品種。 12/16 13:08
FairyBomb:又何必去強調非名犬這點? 12/16 13:08
FairyBomb:這才是我個人比較不解的地方.. 12/16 13:09
soulfully:因為w大就是在推銷mix的好,很正常吧? 12/16 13:15
soulfully:難道今天有人講名犬的好,說純種狗很可愛,你也無法理解嗎 12/16 13:15
soulfully:而喜歡mix的人,自然會想推銷mix的好,很難理解嗎... 12/16 13:16
FairyBomb:可不可愛是主觀的觀點,但狗愛不愛人可不是吧? 12/16 13:17
FairyBomb:要推銷Mix我沒意見,但只是推銷的點很有趣罷了。 12/16 13:17
FairyBomb:我以為推銷是推薦獨有的優點(像是遺傳疾病少),而不是所 12/16 13:18
FairyBomb:有狗都有的優點(愛人)。 12/16 13:18
soulfully:你的狗愛不愛你,其實也是主觀認定吧?今天有一個人養了 12/16 13:18
soulfully:MIX犬,而他的MIX犬非常愛他,他自然會想表達MIX雖非名犬 12/16 13:19
soulfully:但會用一輩子愛主人. 如此而已 12/16 13:19
soulfully:若推銷只是能推薦獨有的優點,那麼認同純種狗的人也不能 12/16 13:22
soulfully:說因為純種狗很可愛囉?可愛的狗又不只限於純種狗,不是嗎 12/16 13:23
soulfully:我想說的是,所有的優點都是個人主觀認定,沒什麼不能推銷 12/16 13:23
FairyBomb:用這邏輯,那Aexl26版友的感受,想必也沒啥問題對吧? 12/16 13:25
FairyBomb:飼主本身很多觀點都然都很主觀,但在旁人眼中,旁人可以 12/16 13:27
FairyBomb:很客觀。 12/16 13:27
soulfully:Aex他是誰?說了什麼話? 我只針對wood大提出的mix優點吧? 12/16 13:28
FairyBomb:所以對我來說,所有的狗都很可愛也很會愛人,如果有其他 12/16 13:28
FairyBomb:人推薦純種狗的優點為可愛,我也會跟他說其他狗狗也可愛 12/16 13:29
soulfully:今天如果有人是因為純種狗很可愛,所以想養純種狗,你會告 12/16 13:30
soulfully:訴他MIX犬也很可愛? 12/16 13:31
soulfully:我只知道今天如果有人說MIX犬會愛主人,你會說純種狗也會 12/16 13:31
soulfully:愛犬人. 12/16 13:31
soulfully: 主 12/16 13:31
FairyBomb:我之前就講過,我最想養的是Mix啊,只是沒碰到我想要的 12/16 13:32
FairyBomb:Mix而已.. 12/16 13:32
FairyBomb:我覺得你這樣質疑別人還滿好笑的lol 12/16 13:32
soulfully:你想養什麼不在我們現在討論的範圍內吧... 12/16 13:32
FairyBomb:那你怎麼知道我不會說Mix也可愛?你也是未來人? 12/16 13:33
FairyBomb:我只是告訴你,我喜歡Mix,那我為啥不會說Mix也可愛? 12/16 13:33
soulfully:我是覺得你能尊重喜愛純種狗的人推銷純種狗的優點,卻無 12/16 13:33
soulfully:法尊重喜愛MIX犬的人推銷MIX的優點. 12/16 13:33
soulfully:就像wood大說的,mix會愛主人這點,我真不認為有什麼錯 12/16 13:34
FairyBomb:又來扣帽子了,我兩個都接受啊。上面就講了,有人如果推 12/16 13:35
FairyBomb:銷純種犬的優點只有可愛,我也會跟他說,其他狗也可愛啊 12/16 13:35
soulfully:你認為別人扣你帽子,你可否有想過你也在扣wood大帽子? 12/16 13:35
soulfully:MIX雖非名犬但會用一輩子愛主人,這到底哪裡有錯了啊 12/16 13:36
FairyBomb:我扣啥帽子了?我只說了,狗愛主人無關品種問題 12/16 13:36
soulfully:當我想向一個人告白,但我很醜,我可以跟對方說「雖然我很 12/16 13:36
FairyBomb:這也算帽子?那就隨便你吧,lol 12/16 13:36
soulfully:醜,但我會對你很好」,就這樣而已,沒什麼問題吧? 12/16 13:37
soulfully:我真覺得wood大的說法沒什麼問題,是版主你太敏感了 12/16 13:37
whoisanky:好啦~我換一個講法講~ 12/16 15:01
whoisanky:"推MIX!沒有名狗稀有但會用一輩子愛主人!" 12/16 15:15
whoisanky:這樣就比較能把重點放在米克斯有這個優點~ 12/16 15:17
whoisanky:或者是"米克斯不是名(貴的)狗但會用一輩子愛主人" 12/16 15:19
whoisanky:比較不會有文意上,好像刻意拿兩者來比較的解讀 12/16 15:20
whoisanky:不過其實這話,本身就已經把MIX跟名犬放在不同等級了 12/16 15:21
kimmyyeh:土狗跟品種狗我都養過,各有各的好,前後幾隻都有養到牠 12/16 16:14
kimmyyeh:死亡 12/16 16:14
fanatic335:米克斯真的比較好照顧...考慮金錢負擔下養米克斯比較好 12/16 17:48
fanatic335:至於愛不愛主人...我想你怎麼對狗狗,狗狗就怎麼回報你 12/16 17:48
fanatic335:這點不管是什麼種類的狗狗都是一樣的~~ 12/16 17:49
eliza314:推,我看到店裡的狗漂亮可愛也會想養啊,但這樣好嗎?造 12/16 18:26
eliza314:成更多無良繁殖。而且年紀小的狗照顧教養很費心 12/16 18:28
eliza314:我目前就被搞的很頭大= =只能希望長大會好教一點 12/16 18:29
pddck:我之前接養品種狗到最後。現在家裡的是米克斯,在我眼裏都一 12/17 01:45
pddck:樣可愛 12/17 01:45
pddck:從棄養潮常以某品種來看,到底是真的有客觀審美呢還是跟流 12/17 01:47
pddck:行居多自己也不知道喜歡什麼 12/17 01:47
tomashsue:認何事情只要基本教義化就是專制,請注意 12/17 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