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blueyun:推好文 12/15 16:24
※ 編輯: tsyoung 來自: 121.254.88.158 (12/15 16:26)
推 joscho:推,找不到中意的,我寧可不養,也不會去買 12/15 16:34
推 ppero:推,要養就要養一輩子 12/15 16:40
→ joscho:愛狗方式很多,不一定要自己養 12/15 16:40
→ FairyBomb:找不到中意,寧可不養,我想這沒問題。我比較想問,如果 12/15 16:55
→ FairyBomb:有非常中意的,但只能靠購買這管道時,是養還是不養? 12/15 16:55
→ FairyBomb:我想這才是大多數人,會去購買的主因。 12/15 16:55
推 yakuhime:推 12/15 17:05
推 sunlin18:推這篇,覺得前兩篇文比喻都不是很恰當,很令人反感~~ 12/15 17:07
→ joscho:非常中意的,只能靠買的,在我來說,還是不養 12/15 17:32
推 shirleylynn:推推推 12/15 17:45
→ shirleylynn:很多人根本沒發現自己盲點在哪 講一堆理由 12/15 17:46
→ joscho:而且會買狗的人不都是挑自己中意的買,那為什麼有些人最後 12/15 17:46
→ joscho:還是會丟狗呢? 12/15 17:47
推 shirleylynn:推樓上 我身邊這隻 就是別人買來 丟在店裡給員工照顧 12/15 17:50
→ shirleylynn:後來出一次車禍 就不養了想送去收容 被我攔截 12/15 17:50
→ shirleylynn:當初花幾千塊買來的幼犬說丟就丟 到底為了什麼??? 12/15 17:51
→ shirleylynn:我即使揹負著會被鄰居抗議的風險 被家人責罵的過程 12/15 17:54
→ shirleylynn:還是把狗狗留下來了 我收留我自己負責 根本捨不得送 12/15 17:55
→ FairyBomb:當初喜歡跟後來丟狗,這沒衝突吧? 12/15 17:56
→ FairyBomb:衝動性購物一樣可以套用在狗的身上。只是狗是生命而不是 12/15 17:58
→ FairyBomb:物品,失敗的是生命教育這點。 12/15 17:58
→ shirleylynn:家裡三隻就有兩隻是品種浪犬 這可不是我挑選來的 12/15 17:58
→ FairyBomb:不太懂,沒人說你挑品種浪犬吧? 12/15 17:59
→ FairyBomb:現在品種浪犬不少也是事實,所以你要表達的是? 12/15 17:59
推 yakuhime:挑中意的狗買了之後又棄養 原因不外乎功課沒做足就衝動養 12/15 18:00
→ yakuhime:養了之後發現跟自己"想像中"不同或是搬家什麼的 就丟了 12/15 18:00
→ yakuhime:說到底就是不負責任 如同板主說的 台灣失敗的是生命教育 12/15 18:01
推 shirleylynn:重點是會丟的人就是會丟 就算當初花錢挑品種也一樣 12/15 18:04
→ shirleylynn:這是在回覆原原PO 不是在回覆版主... = = 12/15 18:05
→ FairyBomb:這點倒是沒錯,會丟的人,總是會找到理由的,唉。 12/15 18:07
→ joscho:我的意思是要買狗不用找太多的理由來解釋,至於購買行為 12/15 18:07
→ joscho:是不是間接造成流浪狗的原因,那就是個人的看法了 12/15 18:08
→ joscho:至於生命教育,我想再100年也改變不了多少,因為人最注重 12/15 18:14
→ joscho:"自己的"生命 12/15 18:14
推 blueyun:即使生命教育的紮根很緩慢,但還是要做,做了才有轉變的可 12/15 18:41
→ blueyun:能。 12/15 18:41
推 amyg812:推推 12/15 18:56
推 tenye:推~也推這句:我一直都不認為 人要養品種犬,純粹是因為小型 12/15 19:12
→ FairyBomb:現實來講,小型的米克斯還真的不常見.. 12/15 19:17
→ tenye:沒錯小型米克斯很難,但是依養過的經驗中型和小型差異真的 12/15 19:21
→ tenye:沒有很大 12/15 19:21
→ tenye:原原PO會覺得認養很困難是因為找的是品種犬,但是找的原因只 12/15 19:24
→ tenye:因為要的是小型,那倒不必那麼執著 12/15 19:25
推 retriever33:養了黃金之後覺得12KG就是小型了,大概柴犬大小 12/15 19:28
→ retriever33:這樣的mix很多耶,我家以前也有一隻這樣大小的mix 12/15 19:29
→ FairyBomb:樓上,哪有人這樣比的啦XD 12/15 19:30
→ retriever33:長得也很像柴犬不過是全黑版的,超可愛,我覺得啦 12/15 19:30
推 retriever33:真的,我家以前那隻mix,我們的睡法是,我->棉被->mix 12/15 19:34
→ retriever33:我是個超級哈比人,這樣睡完全感受不到有重量壓著 12/15 19:35
→ retriever33:由此得證->12KG就是小型犬 XD 12/15 19:36
→ orion:小型犬開銷當然比較小,光是洗澡美容錢就差很多了 12/15 19:38
推 soulfully:的確很多MIX犬的體型跟柴犬差不多,但很多本來想要小型犬 12/15 19:38
→ orion:就算你一切自己來,中大型犬花的心力也比小型犬多很多啊 12/15 19:38
→ soulfully:的人,如果剛好遇到小柴送養,也可能舉手要養,很怪吧~XD 12/15 19:40
→ orion:我加小狗之前關節炎,要是大狗我可沒辦法抱著他走路 12/15 19:40
推 roka:多數人想養品種犬的原因很簡單啊,米克斯一般來說比品種犬醜 12/15 20:04
→ roka:,第一印象就不好了,怎麼能期待社會多數人去領養。 12/15 20:05
推 yakuhime:我覺得米克斯很可愛啊XDD 可惜現在租屋養不起中大型:p 12/15 20:11
推 roka:審美觀雖說很主觀,但整體來說還是有一定的標準。 12/15 20:21
推 Howard2:米克斯小時候都很可愛 但是長大之後的確大多不太惹人愛 12/15 20:24
→ joscho:其實養久了就會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12/15 20:29
→ joscho:我們家的米克斯剛來的時像貴賓,我不喜歡的型,現在像比熊 12/15 20:32
→ joscho:是因為我把他養胖了嗎? 哈哈 12/15 20:32
推 migan22:推joscho大 12/15 21:30
推 roka:再醜的狗養久了都會有感情,但期待社會大眾有這麼多耐心就不 12/15 22:28
→ roka:太實際了。 12/15 22:29
推 angel510:有些人就是喜歡小型犬,就是喜歡年輕的狗,這是很正常的 12/15 23:10
→ angel510:的事。 12/15 23:11
→ angel510:養久了就會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所以我也來養養看,如果 12/15 23:23
→ angel510:沒有變成我喜歡的樣子再棄養? 12/15 23:23
推 crysugar:我覺得要照顧一輩子的狗狗要得自己的緣,不管是買是認養 12/16 00:01
→ crysugar:都沒有錯,也不是買狗的人就容易棄養啊!不用對花錢買狗 12/16 00:02
→ crysugar:的主人這麼排斥。就像不愛狗不養狗的人常覺得我們養狗的 12/16 00:03
→ crysugar:就是沒公德心一樣,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12/16 00:03
→ crysugar:買來後愛牠照顧牠一輩子,也比有些一時熱血認養來又棄養 12/16 00:05
→ crysugar:的好。所以我一直很疑惑為什麼大家這麼痛恨買狗的人呢? 12/16 00:05
推 CCfss: 不買 就是不賣 12/16 00:09
推 whoisanky:推這篇,如果連能照顧多久都沒把握,何不照顧老犬? 12/16 00:32
推 mersaam:推這篇! 這才是有責任感的養狗人 12/16 01:05
推 woodstock14:推Mix!不是名狗但會用一輩子愛主人! 12/16 07:32
推 pasaga:借問一下,如果想養品種幼犬真的有買賣之外的管道嗎? 12/16 09:02
→ FairyBomb:哪一條狗不會用一輩子愛主人的..跟品種有關係嗎-_-? 12/16 10:31
→ aexl26:現在是在mix無敵就對了 健康強壯愛主人零缺點 12/16 11:00
推 soulfully:wood大的意思是,雖然是mix,非名犬,但也會用一輩子愛主人 12/16 13:00
推 soulfully:「我會愛你」不等同「只有我會愛你」吧! 12/16 13:04
→ soulfully:所以w大說的沒錯啊,說真的這時候挑語病沒什麼意義. 12/16 13:05
→ FairyBomb:沒人挑語病吧..狗愛不愛人本來就無關品種。 12/16 13:08
→ FairyBomb:又何必去強調非名犬這點? 12/16 13:08
→ FairyBomb:這才是我個人比較不解的地方.. 12/16 13:09
推 soulfully:因為w大就是在推銷mix的好,很正常吧? 12/16 13:15
→ soulfully:難道今天有人講名犬的好,說純種狗很可愛,你也無法理解嗎 12/16 13:15
→ soulfully:而喜歡mix的人,自然會想推銷mix的好,很難理解嗎... 12/16 13:16
→ FairyBomb:可不可愛是主觀的觀點,但狗愛不愛人可不是吧? 12/16 13:17
→ FairyBomb:要推銷Mix我沒意見,但只是推銷的點很有趣罷了。 12/16 13:17
→ FairyBomb:我以為推銷是推薦獨有的優點(像是遺傳疾病少),而不是所 12/16 13:18
→ FairyBomb:有狗都有的優點(愛人)。 12/16 13:18
推 soulfully:你的狗愛不愛你,其實也是主觀認定吧?今天有一個人養了 12/16 13:18
→ soulfully:MIX犬,而他的MIX犬非常愛他,他自然會想表達MIX雖非名犬 12/16 13:19
→ soulfully:但會用一輩子愛主人. 如此而已 12/16 13:19
推 soulfully:若推銷只是能推薦獨有的優點,那麼認同純種狗的人也不能 12/16 13:22
→ soulfully:說因為純種狗很可愛囉?可愛的狗又不只限於純種狗,不是嗎 12/16 13:23
→ soulfully:我想說的是,所有的優點都是個人主觀認定,沒什麼不能推銷 12/16 13:23
→ FairyBomb:用這邏輯,那Aexl26版友的感受,想必也沒啥問題對吧? 12/16 13:25
→ FairyBomb:飼主本身很多觀點都然都很主觀,但在旁人眼中,旁人可以 12/16 13:27
→ FairyBomb:很客觀。 12/16 13:27
推 soulfully:Aex他是誰?說了什麼話? 我只針對wood大提出的mix優點吧? 12/16 13:28
→ FairyBomb:所以對我來說,所有的狗都很可愛也很會愛人,如果有其他 12/16 13:28
→ FairyBomb:人推薦純種狗的優點為可愛,我也會跟他說其他狗狗也可愛 12/16 13:29
推 soulfully:今天如果有人是因為純種狗很可愛,所以想養純種狗,你會告 12/16 13:30
→ soulfully:訴他MIX犬也很可愛? 12/16 13:31
→ soulfully:我只知道今天如果有人說MIX犬會愛主人,你會說純種狗也會 12/16 13:31
→ soulfully:愛犬人. 12/16 13:31
→ soulfully: 主 12/16 13:31
→ FairyBomb:我之前就講過,我最想養的是Mix啊,只是沒碰到我想要的 12/16 13:32
→ FairyBomb:Mix而已.. 12/16 13:32
→ FairyBomb:我覺得你這樣質疑別人還滿好笑的lol 12/16 13:32
→ soulfully:你想養什麼不在我們現在討論的範圍內吧... 12/16 13:32
→ FairyBomb:那你怎麼知道我不會說Mix也可愛?你也是未來人? 12/16 13:33
→ FairyBomb:我只是告訴你,我喜歡Mix,那我為啥不會說Mix也可愛? 12/16 13:33
→ soulfully:我是覺得你能尊重喜愛純種狗的人推銷純種狗的優點,卻無 12/16 13:33
→ soulfully:法尊重喜愛MIX犬的人推銷MIX的優點. 12/16 13:33
→ soulfully:就像wood大說的,mix會愛主人這點,我真不認為有什麼錯 12/16 13:34
→ FairyBomb:又來扣帽子了,我兩個都接受啊。上面就講了,有人如果推 12/16 13:35
→ FairyBomb:銷純種犬的優點只有可愛,我也會跟他說,其他狗也可愛啊 12/16 13:35
→ soulfully:你認為別人扣你帽子,你可否有想過你也在扣wood大帽子? 12/16 13:35
→ soulfully:MIX雖非名犬但會用一輩子愛主人,這到底哪裡有錯了啊 12/16 13:36
→ FairyBomb:我扣啥帽子了?我只說了,狗愛主人無關品種問題 12/16 13:36
→ soulfully:當我想向一個人告白,但我很醜,我可以跟對方說「雖然我很 12/16 13:36
→ FairyBomb:這也算帽子?那就隨便你吧,lol 12/16 13:36
→ soulfully:醜,但我會對你很好」,就這樣而已,沒什麼問題吧? 12/16 13:37
→ soulfully:我真覺得wood大的說法沒什麼問題,是版主你太敏感了 12/16 13:37
→ whoisanky:好啦~我換一個講法講~ 12/16 15:01
推 whoisanky:"推MIX!沒有名狗稀有但會用一輩子愛主人!" 12/16 15:15
→ whoisanky:這樣就比較能把重點放在米克斯有這個優點~ 12/16 15:17
→ whoisanky:或者是"米克斯不是名(貴的)狗但會用一輩子愛主人" 12/16 15:19
→ whoisanky:比較不會有文意上,好像刻意拿兩者來比較的解讀 12/16 15:20
→ whoisanky:不過其實這話,本身就已經把MIX跟名犬放在不同等級了 12/16 15:21
推 kimmyyeh:土狗跟品種狗我都養過,各有各的好,前後幾隻都有養到牠 12/16 16:14
→ kimmyyeh:死亡 12/16 16:14
推 fanatic335:米克斯真的比較好照顧...考慮金錢負擔下養米克斯比較好 12/16 17:48
→ fanatic335:至於愛不愛主人...我想你怎麼對狗狗,狗狗就怎麼回報你 12/16 17:48
→ fanatic335:這點不管是什麼種類的狗狗都是一樣的~~ 12/16 17:49
推 eliza314:推,我看到店裡的狗漂亮可愛也會想養啊,但這樣好嗎?造 12/16 18:26
→ eliza314:成更多無良繁殖。而且年紀小的狗照顧教養很費心 12/16 18:28
→ eliza314:我目前就被搞的很頭大= =只能希望長大會好教一點 12/16 18:29
推 pddck:我之前接養品種狗到最後。現在家裡的是米克斯,在我眼裏都一 12/17 01:45
→ pddck:樣可愛 12/17 01:45
推 pddck:從棄養潮常以某品種來看,到底是真的有客觀審美呢還是跟流 12/17 01:47
→ pddck:行居多自己也不知道喜歡什麼 12/17 01:47
推 tomashsue:認何事情只要基本教義化就是專制,請注意 12/17 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