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oo329 (hank)
看板dog
標題[請問]小狗不再聽口令做坐下握手跟趴下動作
時間Fri Dec 20 05:35:25 2013
大家好
大前天晚上有帶狗去剪胎毛
晚上都有習慣複習坐下趴下跟握手這些動作
其實狗已經學會快一個半月了
怕忘記所以每天複習
剪完胎毛當天晚上第一次下趴下指令
狗狗有照做(給小零時犒賞)
但第二次以後下趴下指令狗狗都是頭低低著定格
我就默默收起零食停止訓練
前天狗狗依然不願意趴下還發現不願意坐下握手
當天只有第一次下趴下指令時有照做
狗也有等狗主說"好"才起來(有給一個小零食)
之後就不願意做了
不像是零食誘惑太小
因為收零時時狗有嗚了一聲
還有自己跑去放零食櫃前雙腳站立看來看去
吃飯平常有訓練"等等"主人說"好"才能吃
狗狗是有站在那看著狗主人說"好"的指令
但是下"坐下"指令狗狗很反常的沒坐下
狗狗目前食量正常,定點小便神準,大便則維持一貫的七八十趴命中率
丟小網球也會瘋狂撿回,玩拉繩也很瘋狂不像是生病,也會自己回狗屋睡覺
想說是因為剪胎毛心理因素還是因為地板太冷所以才不願意做這些動作
狗剪完胎毛有一直給狗穿衣服
看不出有卡卡的
試著在地板鋪毛毯及改在床上練習狗都是原地跳躍
不然就是想找人撲或輕咬人的手
想不透剪個胎毛怎麼口令都不做了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4.12.63
推 nigi0309:把衣服脫掉試試,雖然你覺得沒卡,但不習慣穿衣的狗會定 12/20 06:59
→ nigi0309:格 12/20 06:59
衣服脫掉還是不行
*[1;31m→
whoisanky:我家狗穿衣服連路都不會走了,壓力太大吧 12/20 10:53
狗狗跑跳站都很流暢
※ 編輯: hoo329 來自: 203.67.8.5 (12/20 17:18)
※ 編輯: hoo329 來自: 203.67.8.5 (12/20 17:26)
推 momogi1105:跟剪毛完全沒有任何關聯吧 12/20 17:48
→ Kidmo:別斃了那隻狗/別跟狗爭老大,其中一本內有說明。 12/20 18:49
推 canoedoy:別追究原因了 這要訓犬師實際觀察才能推測出原因 12/21 21:27
→ canoedoy:你現在可以改變訓練方式 將訓練融入遊戲中 狗會學得更快 12/21 21:27
→ canoedoy:更高興 也會更樂意執行你的口令 12/21 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