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yakuhime:可以去PttLifeLaw問 這邊不是法律板對法律熟悉的人可能 01/11 01:15
→ yakuhime:比較不是那麼多... 01/11 01:15
→ jessica52145:你知道對方是從事這種行業怎麼當初還送養= = 01/11 01:32
→ craymond:他只是說開店我沒馬上想到因果 去現場探訪覺得有此顧慮 01/11 01:37
推 Juliter:老實說他有違反你所列的哪一點嗎? 沒誠信的是你 01/11 02:02
→ Juliter:如果要回來,你也應該給對方補償吧 01/11 02:02
推 Kidmo:事前了解認養人真的比雙方去瞎簽一張同意書來的重要啊… 01/11 02:23
→ Kidmo:當初既然要簽具法律效力之文件。就該把你在意的項目涵蓋進去 01/11 02:23
→ Kidmo:人家如不願還,你就只能再協調/買回/提告了吧。 01/11 02:24
→ Kidmo:看看能不能想辦法使他硬套上文件不符條件之項目,還要舉證… 01/11 02:25
→ Kidmo:比如說具體來說你覺得他哪裡虐待狗?動保法/法官也如此認定? 01/11 02:26
→ Kidmo:現在動保法對虐待的定義與罰則就跟這張紙一樣、不清不楚。 01/11 02:27
→ Kidmo:也可以考慮去向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咨詢法律相關問題。 01/11 02:28
→ Kidmo:你這份應該是沒有寫到試養期內可無償追討回犬隻吧?再看了看 01/11 02:37
→ Kidmo:老實說做吃的,如果願意還是可能抽出時間互動的。看個人。 01/11 02:40
→ Kidmo:如果店面樓上就住處,或是狗就在休息室,離峰時間都可照顧。 01/11 02:41
→ Kidmo:假如覺得要狗沒勝算,可考慮柔性教育他們最低程度育犬須知。 01/11 02:42
→ Kidmo:我是有看過不少餐飲老闆,休息時間也是疼狗疼貓惜命命的。 01/11 02:43
→ Kidmo:而且餐飲的休息時間比起一般上班族來說,對狗還算友善的。 01/11 02:44
→ Kidmo:不用讓狗悶個八九十小時才能見到主人。大約四五小時就有空檔 01/11 02:44
→ Kidmo:某種程度上,可以說比一般飼主來的優勢…除非是把狗長時固定 01/11 02:46
→ Kidmo:以上。 01/11 02:48
→ craymond:雙方有口頭約定兩個禮拜試養 不適合要歸還 01/11 14:24
→ Kidmo:口頭約定→效力何在?不適合→何謂不適合? 01/11 14:27
→ Kidmo:既然你說了有約定,那就請對方照約定走,或提告違反約定。 01/11 14:28
→ Kidmo:口頭約定有錄音嗎?不適合條件有明列出來嗎? 01/11 14:31
→ Kidmo:你還是沒有回答對方具體來說哪裡虐待?還是只在你心裡。 01/11 14:36
→ Kidmo:如果只是你自己想不開/或是想開一部分卻還是很不快。 01/11 14:37
→ Kidmo:就要從你自己的心理著手會比較好。解決認知失調的問題。 01/11 14:37
推 roka:照你敘述來看這一該算是附負擔的贈與,對方如果確實未照契約 01/11 14:58
→ roka:上的條款履行是可以撤銷把狗要回來,不過關鍵還是在於對方的 01/11 14:59
→ roka:行為到底有沒有違背契約規定,這是你必須說明舉證的。不過我 01/11 14:59
→ roka:覺得你找個律師季風律師信給對方,一般人對打官司都避之唯恐 01/11 15:00
→ roka:不及,除非對方真的很喜歡這隻狗,不然應該很快就會妥協。 01/11 15:01
→ FairyBomb:看完整篇文章,還是沒看到你覺得對方不適合飼養的點是啥 01/11 16:55
→ FairyBomb:這東西本來就不是你一句適不適合,就有權力帶走的。拿點 01/11 16:56
→ FairyBomb:具體的資料來說明對方哪裡不合適吧。 01/11 16:57
→ craymond:他給馬爾成犬吃皇家幼犬飼料 好像還是人家給他的 胸背也 01/11 21:19
→ craymond:是用我給的 原本還要來找我來拿狗衣服 飼料的事我跟他說 01/11 21:20
→ craymond:他覺得下次再換就好了 感覺不太捨的在狗身上花錢 這隻狗 01/11 21:21
→ craymond:當初帶回來因為得了心絲蟲 加上結札 疫苗狂犬病 血検 住 01/11 21:22
→ craymond:院花了一萬多 弄得很健康 我實在不想讓他這樣養 01/11 21:23
→ craymond:他覺得他對狗已經不錯了 在協調過程他也說他沒有一定要這 01/11 22:49
→ craymond:隻狗 01/11 22:50
推 vickigto:用柔性相勸吧~~ 因為說真的 對方也沒有虐待狗狗 只是兩 01/12 00:06
→ vickigto:邊的教養觀念不同 但當初也沒講清楚怎樣算不適合 也沒白 01/12 00:06
→ vickigto:紙黑字寫下來 用硬要的 其實雙方都很受傷 也可能讓人 01/12 00:06
→ vickigto:以後對領養卻步 01/12 00:06
→ Kidmo:假如還是想不通/決意要帶回來,也只能:道歉+說明+賠償+身段 01/13 01:32
→ Kidmo:上面也有透露給你合法的"施壓"辦法…還是建議先從簡單的來… 01/13 01:32
→ Kidmo:最重要的是你既然心中有設條件,以後記得要確定符合才送養。 01/13 01:33
→ Kidmo:最後或許還可以把同意書客製化成你喜歡的版本。保障你的權利 01/13 01:34
→ Kidmo:如果談判協商的技巧不是很好,可以考慮請個會說話的幫你。 01/13 01:35
→ kappa1205:只有我覺得你列的條件好多嗎? 01/14 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