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do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網誌無音樂好讀版:http://ppt.cc/qNYS 這是繼上次發過的 Barf生肉飲食-五個月 後,事隔了一年多的再度發文。 因為我是個大懶人,之前的做法每次做完都要超級久... 所以我一直不斷不斷的在思考怎麼再讓牠們吃得健康之餘 我也可以開心的方法XD 自從吃Barf以來,算算也已經有一年多了。(2012/9月開始) 雖然大多動物醫院的醫生都不推崇吃生肉,但我還是覺得吃肉肉的好處多於壞處。 只是各位看倌還是要自行斟酌,畢竟吃肉肉的好處還是尚未被完全證實。 大多獸醫師都會說,「吃肉會有寄生蟲啦!!」「吃肉不好!!」等等的 我這個人比較白目,雖然知道獸醫師大多會怎麼說 但每次去不同的獸醫院還是會故意提起... 就是想知道該家獸醫院對於巴夫有什麼想法之類。 雖然後來的結果幾乎都被打槍,但我還是相信肉肉對身體的好處!! (眼見為憑) 不過要跟大家說的是,自從吃生肉以來我去獸醫院檢察糞檢 從來沒有被驗出有蟲過。 所以我才會這麼堅定的啦!! 附上一張2013年7月,Teddy去醫院血檢的資料。 牠生日是97/8/26。 雖然我看不懂,不過應該一切正常吧~(有請神大大們解答) 當時血檢完之後,醫生原本什麼都沒跟我說,還是我自己主動問醫生的。 醫生回答我說:「喔~因為指數都正常,所以想說不用跟你講了~」 之後醫生才一個一個跟我解釋。 好啦~說了這麼多正文要開始了! 這篇文章所參考的食譜是參考於「戴更基醫師的部落格」以及原本是參考於「墨水海的部 落格」 (關於食譜有疑問的可以自行拉到戴醫師的部落格下方看留言) 似乎食譜並不是戴醫師訂的,也是轉貼的,但有稍微看一下而已 總之就是參考以上兩篇文章,跟我自己個人的做法,下去做改良的 我這次的做法,一樣是一個月採購一次(我很懶得早起,能一個月一次就一個月...) 所以製作的量也是以一個月為基準,大概就要自己算一下 我的算法是,我家狗兒8公斤(八公斤的腸看過沒)一天大概需要396大卡 大概就是該食譜的三倍量,我估算可以吃一個月(所有份量*3) 結果沒想到初試水溫做做看,狗的部分就做了將近兩個月了!! 吃到現在還沒吃完..... 嘛,反正就是大概請各位好主人估算一下 另外提供一個工具網「台灣地區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超連結失效請字型google關鍵字 用這個網站可以看到每樣食品的營養成分,進而調整所要使用的食材 至於狗能吃與不能吃的食物應該很容易找 另外提供一下我這次配方所用食材的資料表「點我」 以這次我所用的食材來看,維生素A似乎太多,所以後來紅蘿蔔我沒有用完(只用半條) 所以各位好主人們就自行判斷一下使用的食材囉~ 這時候我採購剛採購回來,騎小噗噗載了30公斤的肉真是... 買好肉肉之後,首先就是盡快回家把肉肉冰起來,避免不新鮮。 再來可以先做處理蔬菜的工作,蔬菜確實清洗過後,用鹽水稍微泡一下,去除一些殘留農 藥。 因為這個做法是完全部過水煮過任何東西的,所以蔬菜一定要洗乾淨喔!! 洗好之後盡量把蔬菜弄碎,以可以讓果汁機好打的大小為主。 再來就是把蔬菜慢慢塞進果汁機裡面打碎,但不要打太久喔~ 全部變成水之後待會可是都要倒掉的,這個的目的是要讓蔬菜變細小,牠們腸道才好消化 。 因為狗的腸道較短,約是身體的5倍(人的6倍),平均存留時間大約20-24小時而已。 草食動物的消化道通常需要非常的長,才具有足夠的消化時間。 狗狗基本上也算是肉食動物(雖然有的說是雜食),但牠們還是需要蔬菜 因此我們能做的就是把蔬菜打碎以利牠們消化。 羽:知道我用小果汁機打3.4公斤蔬菜的感覺嗎!! 因為果汁基還是需要水才可以打得動,所以就是盡量加少一點,但又打的動的水分為主。 另外請務必加〝煮過的水〞或是〝能喝的水〞,不要加自來水喔!! 打完之後需要過濾,請準備濾網好好過濾一下吧~只要留下蔬菜末~不需水喔~ 打好之後裝起來,左邊是狗兒的,右邊是貓兒的~ 有發現嗎,狗跟貓的量差好多! 蔬菜整理完畢之後,可以準備肉及內臟。 肉的方面,因為狗吃肉非常容易,所以我幾乎都是從市場買回來就整包倒下。 也就是說我是〝不清洗肉〞的喔!(不要懷疑,真的不洗) 我看過我朋友家的狗,買了一大包肉回去給牠吃,但他居然不吃 原因就是他把肉洗得〝非常乾淨〞 所以對我來說,動物的血,大概就是牠們的〝鹽〞 狗啃骨頭我想不用我多說大家應該也知道吧,狗牙齒的威力。 只是要注意的是,雞皮以及下面的脂肪 雞皮狗狗可以吃,但皮下面的脂肪吃多了可是會變肥的唷! 如果不要的話就盡量清除一下~ 而內臟的部分,我用的是雞心、豬腎以及雞肝 另外一般在市場可以買到的〝雞胗〞,這個不是雞腎喔!要注意一下~ 這個只是用來磨飼料的一個袋子,所以腎的話還是另外買~ 當然不一定要這些,也可以任何動物的內臟都可以 而雞心的處理,因為雞心裡面都有一些凝固的血 所以我習慣把它剪開清洗一下,下刀的地方就是下面看到的那兩個孔 料理剪刀就可以剪開了,延著剪下去就可以把心剪開,整片打開。 內臟請務必清洗。 內臟的血可能導致肉品的腐壞,所以能洗乾淨就洗乾淨吧! 其實肝臟我也曾經丟下去打過,是會比較均勻沒錯 只是我的果汁雞不能全部拆開洗,後續的清潔工作真是苦了我了 因為肝臟裡面有〝筋〞,全部纏在刀片下面 清超久... 如果要打肝臟的話也請記得用瞬轉喔 整理好上面之後,工作就完成一半了。 接下來就是準備蛋以及蛋殼的部分,蛋先放好備用。 你沒看錯,就是把蛋殼丟到果汁機裡面去打! 並且加的水只要一點點就好喔~因為這個不用濾 但因為成品理面盡量要減少水分的關係,所以水只要加一點點,用瞬轉的方式打 如果整顆雞蛋丟下去打得動的話,也可以直接丟整顆,這樣就不用加水啦~ 再來就是準備營養品,我準備的營養品是按照食譜給的做。 這罐是「愛美康天然海藻粉」,這是直接加進去成品裡面唯一的營養品 因為蒜粉我不知道去哪裡生啊XD 秤好重量,我買的是大罐的,大概一罐可以讓我用兩個月的量。 全部準備好了之後,可以開始下料囉!! 看到下面的桶子了嗎,這個大概在一般百貨都可以買得到。 當然如果你有更好的也可以用啦~只是用這個裝我在絞的時候比較不會弄出來。 水果也可以在這裡切好家進去,最好切小塊一點喔!!這樣他們就會神不知鬼不覺的吃進去 為什麼不順便打一打的原因是,水果打碎了就剩果汁,但盡量成品中不要有太多水分水果也可以在這裡切好家進去,最好切小塊一點喔!!這樣他們就會神不知鬼不覺的吃進去 沒錯!就是全部丟下去! 丟下去之後開始絞拌,盡量絞拌均勻。 用你萬能的雙手開始絞吧!哈哈哈! 均勻絞拌之後,就可以開始準備分裝啦~ 而我自己發明的方法,就是用軟的塑膠袋套在秤上面 直接抓一把肉,可以立即量重量,秤好之後直接拿起來,兩手握著袋子兩角 轉一圈,就可以綁了!是不是很聰明啊~ 我這次大約是一袋裝250g,剛好一天的量,一天兩餐這樣。 測試過8公斤的狗兒可以吃飽喔~ 全部分裝完之後就是向下面這樣。 接著就可以送入冷凍囉~大功告成! 我這次用完花了兩小時,一個月花兩小時準備不過分吧XD 其實算一算,這次總採購我花了NT.3500。 但是是三貓一狗的量,如果這樣算起來,狗兒大約花NT.1500左右。 而且到現在還沒吃完,大概可以算是兩個月花1500,給大家參考一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3.215.82
peggypintung:推 01/23 18:46
maygo0512:蔬菜用鹽水泡??????? 01/23 19:05
retriever33:去農藥應該用流動水沖15分鐘,鹽水算是以訛傳訛 01/23 19:25
欸?是喔哈哈! 一直以為這樣有用說 Orz 不過流動水沖15分鐘會不會太浪費水啊
flyto77sbee:推!我家毛寶超常拉拉的,可以來試試~ 01/23 23:01
※ 編輯: yusin5201 來自: 1.173.215.82 (01/23 23:15)
asdfg:流動的水沖洗才是正確的,我洗蔬果都這樣讓水沖,至少安心 01/23 23:59
yusin5201:謝謝提供資訊哦! 01/24 12:00
sbuh0111:我做生食我不愛用果汁機打菜 01/25 00:46
sbuh0111:加水讓葉綠素溶於水 喝菜湯其實用處不大 我建議慢磨機 01/25 00:47
sbuh0111:把蔬果磨的比果汁機還碎且不需加到一滴水 01/25 00:48
sbuh0111:我很認真看了兩遍喔 很用心 01/25 01:03
yusin5201:謝謝,原來還有慢磨機啊…(筆記),下次把這個列入清 01/25 01:55
yusin5201:單…感謝提供 01/25 0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