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do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目前我家毛小孩(狐狸犬)已經兩歲多了 我以下說的症狀都是以前不會的 突然半年裡全部跑出來 【想改善的問題】(如:狗不願意在家小便) 1.會護食 2.會一直吠家人 就算平常有在餵他的媽媽也吠 手上有食物不管是誰都不會吠 3.對於我姐的狗一直發情 重點是我姐的約克夏已經1X歲了 經不起他這樣折騰 對我嬸嬸家的兩隻都不會 4.會咬我T . T 【希望的目標】(如:狗會願意自行去廁所尿) 不要護食 不要一直吠 別再對特定的狗發情 別咬我 【是否有爬過文】(是 or 否) 是 【是否了解如何找尋相關文章】(是 or 否) 是 【看過哪些相關文章】(請列舉印象深刻的 或哪類型的文章) 有一個是說怎麼讓毛小孩不會神經質的 說去外面的長椅坐著訓練他 有狗經過不要出聲斥喝 【是否有從其他地方得到資訊】(如有,請詳述方法及來源) 朋友是獸醫 這些症狀都是之前沒有 可是最近一一浮現 我猜的原因有兩個 一是我剛退伍2~3個月 當兵時給我家人照顧 我沒有在身邊 二是我家人太多 我都說 小孩吠的時候 不要出聲音 不然他會覺得這樣做是對的 他會繼續做... 但講不聽.. 發情的部分有想帶去結紮 但怕結紮後沒用 因為他是對特定的狗狗發情 請各位可以教教我嗎? 他之前咬我第一次我已經很傷心了 上個月又咬了我兩次 一次是在餵的時候 我只是把掉在外面的飼料撿回去 就咬我 二是我在幫牠梳毛的時候... 他平常很愛撒嬌 也很聰明很會躲 知道自己做錯事情會躲起來 咬我那三次沒受傷 但心裡難過 如果我打的不詳細請在跟我說 -- One may have a blazing hearth in one's soul and yet no one ever comes to sit by it. Passersby see only a wisp of smoke from the chimney and continue on the way 在靈魂一角可能有著一座燃燒著熾熱火焰的火爐然而無人前來取暖; 過客只瞥見煙囪上的一抹輕煙,又匆匆繼續他們的旅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5.82.9.232
frankchin:結紮。 開始扁 02/02 12:42
googee002:結紮。給他咬 02/02 12:51
googee002:我跟你一樣都是撿掉出的食物,咬我我不把手抽回,只瞪他 02/02 12:55
googee002:跟常常重複,後來知道我不是搶食他就不會咬。 02/02 12:55
helen0624:1.看板上推薦書單 2.找專業訓練師協助 3.遇到叫你打狗的 02/02 13:27
helen0624:三思而後行,畢竟鄉民不是專業人士,出了問題他可不負責 02/02 13:27
helen0624:的。 02/02 13:28
flowingblue:本版許多版友一直鼓勵愛的教育,殊不知,過度對狗狗溺 02/02 18:13
flowingblue:愛與退讓,會讓狗狗自以為自己是老大,能掌控局面,到 02/02 18:14
flowingblue:時更難矯正牠錯誤的行為! 02/02 18:14
toklg:我覺得我過度溺愛了... 02/02 18:32
flowingblue:棒子與蘿蔔要交互使用,雙管齊下,許多版友一直提倡一 02/02 18:49
flowingblue:直包容、秀秀(給蘿蔔),而厭惡批判責罰(給棒子), 02/02 18:50
flowingblue:這真的違反中庸之道,任何動作與事務過與不及真的不會 02/02 18:51
flowingblue:達到我們想要的效果!所以,我建議:牠若有繼續有此行 02/02 18:53
flowingblue:為,先拿室內穿的平底脫鞋打狠打牠屁股(這部分肉多可 02/02 18:55
flowingblue:打,其他不為不可以打),但另一隻手要現把牠的頭按在 02/02 18:56
flowingblue:地上,以防牠回咬,以後有做對事情,就抱牠與跟牠玩, 02/02 18:58
flowingblue:偶而用零食獎勵,如此,每次情形都是賞罰分明(嚴的時 02/02 18:59
flowingblue:候很嚴,寬容的時候很親切,徹底讓狗狗知道妳的底線, 02/02 19:01
flowingblue:對小型犬很有用,中型犬與大型犬則要從牠小時候開始教 02/02 19:03
flowingblue:,行為主義與人本主義(狗本主義)要交互進行,不要完 02/02 19:06
flowingblue:全地把行為主義(該責罰到讓牠有深刻印象)妖魔化! 02/02 19:08
Kidmo:完全不建議你聽樓上的 XDDD 基本上來這邊問就是先輸一半。 02/02 19:42
Kidmo:還有 行為/訓練 問題不用去問獸醫啦。有些比飼主還菜。 02/02 19:50
Kidmo:你連家人都說服不了的話,了解什麼訓練法都沒有用。 02/02 19:56
Kidmo:像這種"全家人的狗"出行為問題真的麻煩很多倍。你非特例。 02/02 19:57
Kidmo:然後你這種"我覺得我過度溺愛了"的情緒完全沒有幫助。 02/02 20:02
Kidmo:養狗不做功課就把功課外包給訓練師再重頭教你們家一次吧。 02/02 20:03
Kidmo:說服家人的工作,訓練師也可以分工。你在家中沒有影響力的話 02/02 20:03
Kidmo:問題不在:"愛"有多少,性質是否正確? 02/02 20:38
Kidmo:重點在於你跟狗的受的教育有多少?知識是否充分、有無誤解。 02/02 20:39
toklg:因為前面兩年我不在家裡 我自己顧 都不會兇他 也教得很好 02/02 21:12
toklg:我是想問說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T . T 02/02 21:12
katy80254:有一部分因為發情 發情不給交配對他們來說很痛苦的 賀 02/02 21:21
katy80254:爾蒙無處發洩當然會影響脾氣 02/02 21:21
katy80254:你不在家就代表沒有發情對象 沒有對象當然不會一直想要 02/02 21:23
katy80254:交配當然會乖 結紮對他一定有效果 至少脾氣會好很多 02/02 21:23
helen0624:正向訓練不是溺愛,會把正向訓練妖魔化成溺愛就錯了,正 02/02 22:01
helen0624:向訓練要求的是瞭解狗的行為,事出必有因,狗護食一定是 02/02 22:01
helen0624:因為他認為你想搶食,找出原因才能解決問題,版上很多教 02/02 22:02
helen0624:人打狗的,都只是教你壓抑狗的行為,但根本原因都無法解 02/02 22:03
helen0624:決。 02/02 22:04
helen0624:另外,狗咬人一定都是有原因的,例如我家狗在極度驚恐時 02/02 22:06
helen0624:會咬人,這種情況你揍他老實說一點幫助也沒有,揍他只會 02/02 22:06
helen0624:讓他更驚慌,PTT上的教法都不全面,都是遇到問題就上來 02/02 22:07
helen0624:問,都是點,但訓練的知識事實上很龐大,就算是打狗也有 02/02 22:08
helen0624:一整套要學的,總之,不管怎樣先看書吸收知識,如果狗的 02/02 22:09
helen0624:攻擊行為已經嚴重,請找"專業"訓練師幫忙,版友只會越幫 02/02 22:09
helen0624:越忙而已,大家不太可能提供非常完整跟正確的資訊的 02/02 22:10
helen0624:而且你提到你之前教他都不兇他也教的很好,表示不是你溺 02/02 22:17
helen0624:愛,而是你不在的期間有人教法錯誤囉(當然也可能你以前教 02/02 22:17
helen0624:法有誤然後現在才爆發) 02/02 22:17
petestar:哎 怎麼還會有人把正向訓練說成溺愛咧 明明兩回事 02/02 23:05
tiffanyany:性情大變有可能是因為欲求不滿阿~快給他結紮吧! 02/03 10:40
apparr:文內所述的行為對狗兒來說真是再正常也沒有了... 02/03 12:47
apparr:護食行為一定有跡可循,並不是突然升高到咬人或低吼 02/03 12:48
apparr:光是定住不動或是把東西咬去別的地方吃都是護食行為的一種 02/03 12:49
apparr:輕微的像是迴避或是吃東西的速度加快都是狗兒不喜歡進食被 02/03 12:52
apparr:打擾的一些訊號,如果主人無視或是一直讓狗處於被增敏的狀態 02/03 12:55
apparr:就有可能升高至攻擊的階段,但這些只是狗兒進食不喜歡被打擾 02/03 13:02
apparr:解決的方式就是避免狗兒進食被打擾,或在專業人員指示下做 02/03 13:09
apparr:減敏反制約的訓練... 02/03 13:10
apparr:至於一直吠家人,一定是在特殊的情境下或是因為需求才會吠叫 02/03 13:12
apparr:除非錄影當時的狀況否則誰也無法知道真正的原因 02/03 13:13
apparr:建議主人多了解狗兒的訊號,"安定訊號"跟"吠叫"兩書可參考 02/03 13:15
apparr:台灣的中譯本應該叫"與狗對話:認識犬類安定訊號"與 02/03 13:16
apparr:"狗狗在跟你說話!完全聽懂狗吠手冊" 02/03 13:16
toklg:我當初買的書是 狗狗的壞習慣 感謝大家提供的資訊 02/03 14:26
toklg:因為之前我住外面 現在住家裡 我家人很愛逗弄或是叫他 02/03 14:27
toklg:之前外面的時候也不會藏食物 現在養成會藏食物的習慣 02/03 14:27
toklg:我在看書要怎麼教 至於攻擊的部分 是我制止他對我姐的狗狗 02/03 14:27
toklg:發情的時候 他會低吼 叫的部分 只要我們有出聲音就會吠叫 02/03 14:28
toklg:也許一切要等結紮後才會有解吧 02/03 14:29
apparr:文內只有發情的行為跟結紮有關,其他就算結紮後也不會有幫助 02/03 16:17
apparr:資源保護跟吠叫的行為都是人類行為不當所引起,狗兒只是忠實 02/03 16:19
apparr:的反應他的感受,所以觀察他的行為,去找到一個相處上的平衡 02/03 16:19
apparr:或許才是最終的解決之道 02/03 16:20
katy80254:原po你說到一個重點了 逗弄 狗狗不會覺得你是在跟他開 02/03 18:51
katy80254:玩笑 他不懂玩笑的意義 他只會覺得一直有人會來想要搶他 02/03 18:51
katy80254:的食物 02/03 18:51
katy80254:低吼的部分 你想想你正在做一件很想要做的事情 被打擾 02/03 18:53
katy80254:到 你會不會生氣 ? 02/03 18:53
snoopy0611:會發情是因為沒結紮啊 02/04 10:30
Kidmo:你不問一下板友推薦你看什麼書嗎? 02/04 20:03
Kidmo:http://goo.gl/LLfILU 三份書單都有推薦到的共同書目可先看 02/04 20:06
toklg:可是他護食的行為 只有出現過那一次 其他時候我餵他 02/04 20:39
toklg:他都不會有其他反應 一樣低頭照吃.. 至於逗弄的部分 我 02/04 20:40
toklg:就真的無法了 我已經一直跟我家人重申了ˊˋ 02/04 20:40
Kidmo:那就試試換個方式溝通。不要只用當面說教式的,寫信寫字條。 02/04 21:07
Kidmo:查書影印部分內容,引經據典。或者是更正式的溝通。 02/04 21:08
Kidmo:一對一私下對談,不要當著其它家人面前或狗的面前。 02/04 21:09
Kidmo:對你不護食,不代表對其它人不會護食唷,看過很多例子。 02/04 21:09
Kidmo:等家人見血了之後,代誌就更大條。受害的絕對只會是你的狗。 02/04 21:10
Kidmo:如果你決定接下來住在家,那放棄溝通就是放棄保護你的狗啊… 02/04 21:11
Kidmo:當然搬出去住也是一種很多人會選擇的方法,實際上…也更舒適 02/04 21:12
Kidmo:運氣不錯的是你的狗有一定程度的咬勁控制,含咬力道有拿捏。 02/04 21:13
Kidmo:這個部分,你該謝謝你的狗。 02/04 21:13
Kidmo:如同apparr katy80254所說,結紮可能只會針對騎乘動作有改善 02/04 21:15
Kidmo:其它部分,最重要的還是你的狗與家人互動方式正不正確。 02/04 21:16
Kidmo:與其等問題成形再來解決,預防絕對是輕鬆的多。 02/04 21:18
Kidmo:或者你就帶你覺得最關鍵的一名家人一起去上課。從人下手吧… 02/04 21:19
Kidmo:拿最容易讀的一本書給那個人看也可以呀。不需要輕言放棄。 02/04 21:21
Kidmo:去找一些你能做到的方式去進行,當然搬出去住真的是很快。 02/04 21:22
Kidmo:別忘記他的主人是你,你是他在人類社會的唯一監護/發言人。 02/04 21:37
Kidmo:真改變不了家人(我是完全不瞭解大家族的社交壓力啦…)的話 02/04 21:38
Kidmo:那至少至少你要對狗做一些預防性的訓練,讓牠可以被搶食。 02/04 21:39
Kidmo:或是直接邀請逗狗的人加入你的訓練,讓他知道正確的互動方式 02/04 21:41
Kidmo:那些逗狗的幼稚行為,其實動機也只是想跟狗做點有趣的事。 02/04 21:42
Kidmo:有些踢狗/嚇狗的小朋友也都是這樣(部份啦),教一下就乖了。 02/04 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