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do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bean1080 (晨竇)》之銘言: 以上恕刪~ : 因為我白天上班晚上上課,回到家大概晚上10~12點。 : 我跟家人說 : 我回家可以花至少一小時帶牠去慢跑,我本來就會運動。 : (我現在回家的固定癱在沙發上滑一小時手機,養了就戒掉) 如果你對自己的決心非常有信心 有足夠的時間出去"散步+東聞聞西聞聞"對牠來說會很好~ : 早上早點起床再帶他去散步順便吃早餐 : (我平常睡眠時間大概四、五個小時而已) : 下班可以先彎回家看牠一下再去上課, : (我朋友傍晚下課也可以帶他去散步,他也很愛狗只是也沒辦法養) 朋友老實說....不是那麼可靠 寧可當作有需要時請她幫忙 不要想成她一定可以分著做 關鍵應該還是b大上班到下班大約幾小時 下班到上課間有多少時間 可以讓牠出來透透氣甚至上上廁所 而不是10個小時上下都獨處又關在室內 (我後來的解決方法是...再養1隻牠兩看對眼都愛玩的互陪) 所以一個是時間一個是體力 : 下學期開始只要去學校三天而已。 : 或許一個禮拜有幾天的白天可以讓他去我另一個朋友家跟她家狗玩。 這要看你未來的狗跟她們的關係建立得如何了 : 我跟家人分開住,現在一個人住25坪的公寓, : 平常家人偶爾來一下下,大多是我媽買完菜來這休息一下就回家了,所以大多的時間是我一個人住。 : 一開始我說想養狗,他們直接反對, : 後來, : 我跟家人說我要養狗的原因是: : 我半夜常常會一個人出去拍照, : 我一跟女生很可怕誒,養一隻狗陪我比較安全。 這應該只是說給b大的家人聽的吧...? 畢竟有一隻在你旁邊安全指數提升不了多少 如果原po又要專心拍照是否能分心顧狗狗又是另一個未知數 : 他們就說要好好討論一下,養狗跟養小孩一樣很麻煩要注意(家裡有個兩歲姪子) : 可是還是一直拒絕 如果有小小孩又直接反對養狗 似乎蠻有可能發展成不能帶著牠回家? : 有人說直接養, 很多人家人都不同意,就不管直接帶回家,後來反而家人都會被狗的可愛融化 : 可是我認為這樣不太好,應該溝通好再養 : 應該會養柴犬或類似大小的狗, 柴柴...說真的 你有天天掃/吸至少2次地的耐性嗎? 我家2隻中型米克斯光輪流換毛(都2層毛的)我就常常囧臉了XDDDD : 找要送養或認養為優先, : 暫時沒考慮購買。 : 請問我這樣的時間生活真的不適合養狗嗎? 如果你能把養狗當作自己的事 肯將上班上課休息的時間心力耐性再撥一份給狗狗 接受此後出門時間與距離都要將牠的等候納入考量 非到必要不麻煩家人(寧可花錢寄非關籠空間) 那應該還有商量空間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63.24.153.13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og/M.1398942230.A.4EB.html
petestar:柴犬一年換兩次毛 每次都是3個月以上 你都沒時間睡覺了真 05/01 19:13
petestar:的有辦法維持狗狗環境的整潔嗎?毛亂飄狗也容易生病的 05/01 19:13
bean1080:回t大 我有爬文 知道柴犬掉毛很嚴重 05/01 19:16
bean1080:所以已經想很清楚了 05/01 19:16
bean1080:我現在一個人住基本上 回家先拖一次地 我看到地板有東 05/01 19:16
bean1080:西是一定清的 05/01 19:16
bean1080:當然我不是說朋友一定要幫忙 05/01 19:16
bean1080:我說的這兩個朋友都是他們自己很願意這樣 他們沒辦法我也 05/01 19:16
bean1080:沒關係 05/01 19:16
praylove49:未來帶回家如果你能克服或說服長輩接受小小孩接觸狗毛 05/01 19:17
praylove49:的話,應該還ok啦! 05/01 19:18
praylove49:因為柴犬的大量掉毛是非常~~非常~~恐怖的哦!!! 05/01 19:21
praylove49:有些狗的毛是掉在地上,柴犬的毛是會飄在空氣中飛的.. 05/01 19:22
bean1080:基本上我以後是不可能回家住的 一定是住外面 05/01 19:24
praylove49:那就ok,因為狗毛可能粘在你的食物上、掉在你的水杯裡 05/01 19:25
bean1080:因為所學的專業需要空間 而且其實我爸非常喜歡狗 05/01 19:25
bean1080:唯一會害怕狗的是我二姐 他除了人以外的生物都怕 05/01 19:25
praylove49:很多長輩很排斥,你如果不會帶狗回家應該就不會影響家人 05/01 19:26
praylove49:那應該就ok啦 05/01 19:26
bean1080:至於決心這部分,我是一個有責任在身上就一定會下定決心 05/01 19:28
bean1080:睡覺的時間,我現在睡超過六小時頭就會痛已經習慣少眠了 05/01 19:32
royxd:不要理會質疑你的人 把狗當成家人 什麼問題都能解決 05/01 20:54
zxcv1126x:其實你現在說會做的..一個月內OK 但是持續10年呢? 05/01 22:23
ttruk:感覺原po很有心~加油~:) 05/01 22:36
bean1080:回z大 養狗就跟養小孩一樣 是你自己的小孩會養一養就棄養 05/01 23:00
bean1080:嗎 05/01 23:00
bean1080:姪子是我姐姐的 我們住一起 之前考試他剛出生我一樣每天 05/01 23:00
bean1080:唸書顧他陪他 也快變他半個媽了(那時他最黏我) 到後 05/01 23:00
bean1080:來出來住才沒顧他 05/01 23:00
jack520:柴犬不太好教耶 新手養的話要有心裡準備 05/02 00:43
DORATINTIN:原PO很有心呀~~加油..只要不棄養,不虐待.其他的就當作 05/02 10:58
DORATINTIN:意見就當作參考吧 05/02 10:58
drink797:一隻狗要十年光陰..情人會換 but..你是他的唯一 05/02 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