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do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版友打擾了! 我家有養一隻約克夏年約4歲左右,體重大約2.5公斤, 這陣子天氣的溫度升高,他本身支氣管又不好,在呼吸的時候呼吸聲總是很大聲。 牠本身又很膽小,每次帶出門的時候總是會害怕得一直喘! 前幾天再帶去醫院做檢查,因為牠在連假這幾天有點發燒,而且喘的頻率比平常高, 帶去獸醫院後,醫生說牠這是「氣管塌陷」,加上個性又容易緊張,所以復發的機率很高! 建議我們去做手術!畢竟牠才4歲,否則等大概再2年左右牠的情況會越來越嚴重! 但我們是住在屏東,醫生說南部很少有醫院做這種手術, 想請問各位版友,有沒有推薦哪一家動物醫院,或是有做這種手術的案例! 牠現在常常喝水的時候也會嗆到,呼吸時胸腔起伏也很大, 常常趴著不到一下又換一個位子,一直換來換去,找不到一個舒服的位子。 如果再嚴重的話舌頭會呈現紫黑甚至休克,所以醫生才建議我們趁他現在還不是很老去動手術, 想請諸位版友幫幫忙,是否能給我一些建議!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8.175.12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og/M.1401978043.A.F5A.html
jo0214:中興大學教學醫院 06/05 22:57
謝謝您~~我有查詢一些相關資料,幾乎也是只有這裡。
rikoC:後續治療還望不吝分享,謝謝(家有瑪爾剉著等) 06/05 23:25
恩恩,如果評估過後可以治療,我也會分享上來,希望毛孩子都可以健康!
greenylittle:台中的歐陽動物醫院蠻有信心的樣子,可以咨詢看看! 06/05 23:34
greenylittle:家中狗狗也有氣管問題,希望原po可以分享後續經驗 06/05 23:35
恩恩,很多狗狗到中老年期都會發生這樣的狀況。 希望大大家的毛孩子也健康平安 ※ 編輯: carobecca (1.168.175.120), 06/05/2014 23:51:15 ※ 編輯: carobecca (1.168.175.120), 06/05/2014 23:52:19
paintfor:去屏科大看看吧 06/06 00:06
醫生建議不要去屏科,這是大手術,建議有完備的醫療設施和團隊
liuda:這種狀況夏天會很常出現,我覺得不要手術,盡量讓狗狗待在涼 06/06 07:58
liuda:快的室內,狀況會好很多,我養8年的黑貴賓從小就這樣,是台 06/06 07:58
liuda:大的獸醫建議的。 06/06 07:58
liuda:動手術狗狗會吃很多苦,盡量不要。 06/06 07:59
恩...其實我家的孩子從2歲的時候就又這樣的狀況,而且不單是夏天,連冬天也是, 應該說牠只要感到緊張或興奮就會這樣...
rikoC:手術不是一勞永逸,可能會移位,也會有副作用 06/06 09:31
rikoC:但原PO的狗真得還好年輕,這病到後來只會越來越嚴重.. 06/06 09:32
恩恩...牠2歲時就這樣了,那時還是輕微而且還有辦法出門, 現在單單是到外面散步大小便自己就急著快回家...而且喘的頻率增加
melody11:我家小約用盆子喝水也會嗆到,可是用滾珠瓶就不會 06/07 10:14
牠小時候就不太會用滾中平喝水,所以都用盆子... 家裡還有一隻吉娃娃,也是一樣的喝水方式 ※ 編輯: carobecca (1.168.128.211), 06/08/2014 21:46:16
rikoC:這麼年輕就這樣,顯然是遺傳問題,希望您沒有繁殖.. 06/08 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