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lectronic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看到大家推了那麼多首 我也來多推幾首 90年代中期開始聽電子音樂之時 不得不提的是 BT第一張專輯中的作品"Embracing The Sunshine (Sasha Remix)" (1995) 當時藉由這首歌體認到電子音樂的無限可能性 與海潮聲 鯨魚叫聲的結合 更顯示出電音的強大包容性 至今再來聆聽此曲 依舊感受到心曠神怡 令人陶醉 http://youtube.com/watch?v=p2T8AjRixDU&feature=related 當然BT其他作品的經典自然也不在話下 Flaming June不用說 有Jan Johnston合作的"Remember"我更是喜愛 http://youtube.com/watch?v=z-8gsR1JWJ0&feature=related Techno方面我要推的是 Jeff Mills - The Bells 這首已經可以算是經典國歌了 http://youtube.com/watch?v=KevUFO2moZI Underworld - Dark & Long http://youtube.com/watch?v=XxeN56g2U3k 另外Ken Ishii - Extra 也影響我很大 http://youtube.com/watch?v=PnU51pb47yM Break beat/Big beat領域的話 Jon Carter (Monkey Mafia)名曲"Lion In The Hell" 應該可以算是我的breakbeat啟蒙 (youtube找不到...) IDM方面當然要推一下 Aphex Twin的"Girl/boy song" 有著Philip Glass的加持 這首歌還不能感動你嗎? 那你就太冷血了>< http://youtube.com/watch?v=MdZs5PVcwBs 還有就是Amon Tobin的"Nova" 挾著爵士樂血脈與巴西民族樂靈魂來到電子音樂國度的Amon兄 如果要找出讓我愛上他的原兇 這首歌絕對是首選 http://youtube.com/watch?v=tSwNO4Yhlzo Ambient音樂方面 Paul Schutze的"Sleep 2" 算是第一首讓我全人深受感化的環境電子作品 http://vlog.xuite.net/vlog/guest/basic.php?media_id=T25yeUplLTg3MTEwMy5mbHY= 而時至2000年之後到現在 最常令我感動落淚的實驗電子作品應該算是 "World's End Girlfriend - Call Past Rain" 整首歌前後一氣喝成 前半段氛圍的舖呈更是用心 有Piana的歌聲演繹 自是讓這首歌加分不少 http://blog.xuite.net/roa.ao/KJ/7237973 http://youtube.com/watch?v=1r2iy8ZexdQ 另外Piana則是在2000年以後 最讓我感動與驚艷的新獨立電子女聲 最喜愛她05年專輯"Ephemeral"中"Little girl poems","Moon & cello" 晶瑩剔透的音符 仿如世外桃源的境地 以及來自天堂全然無垢的天使之音 http://blog.xuite.net/roa.ao/KJ/7336898 http://youtube.com/watch?v=GavUt8FZMnk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3.158.116
aolamor:阿蒙推! 小弟國中聽JAZZ BOSA~ 偶然的機會聽到了阿蒙幫 04/11 23:23
aolamor:Bebel Gilberto製作的專輯後 從此踏入電音領域阿~ 04/11 23:25
amontobin:Samba da Bencao 超好聽的啊~ 04/11 23:31
sharonstone:推Aphex Twin,也是個腦部異於常人的傢伙XD 04/12 00:21
sakon:我我我要推JJ,她的聲音好適合演繹一些比較飄渺的曲子 04/12 01:47
energei:大家好認真唷 我惡搞不起來~ 04/12 01:57
inotherwords:Girl/boy song"MV裡頭紙黏土動畫蠻可愛的 感謝分享~ 04/12 07:47
cherrytempo:大濕就是大溼,從聆聽性電子音樂入門啊不過piana真膩XD 04/12 21:11
amontobin:哈樓上你試些清淡的好了 我愛吃甜的 >< 04/12 21:29
※ 編輯: amontobin 來自: 220.133.158.116 (04/18 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