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asbomb (胖丁)
看板electronic
標題電音到底要怎樣入門啊?
時間Mon Mar 9 03:35:03 2009
我第一次迷上電音是國中的時候第一次玩到Beat mania這個遊戲開始
BM一代記得都是直接拿曲風來當歌名的樣子
那時候對電音沒什麼概念,只是單純的覺得"幹,這音樂好屌"
而且身體很自然的就會想跟著動起來,就一直找BM的ost來聽了
就這樣很沒長進的聽BM聽到上大學 XD
沒辦法,去唱片行也不知道該怎麼買,唱片行似乎都只有舞曲大帝國之類的東西
對各種曲風也不熟
上大學之後隨便google找到di.fm就這樣聽了兩三年
因為很崇拜提摩西李瑞,所以很愛聽goa-psy那個頻道 XD
常常躺在床上聽一聽就是兩個小時
之前系上辦聖誕舞會去了台北東區一間夜店
本來我還很期待的(這輩子沒去過類似場所)
結果DJ放了整個晚上的hip hop...orz
上個星期因為受不了廣告(好不容易出神又被拉回來感覺很差 XD)
跟太爛的音質所以買了di一個月試聽看看,結果還滿令人滿意的
唉呀講了好多沒重點
如果我想要買電音CD的話該上哪邊找呢?
還有精華區的文章我看不是很懂,有沒有中文書籍可以入門的呢?
--
╔═◢ ◣═╦╦═════╦═════╗
║
◤◤◤ ◥ ╠╣
飛鳥ももこ╠═╗ ║
║ ▇ ▇ ║╚═════╝ ╚═╦═╣
║ ▌ ● ● ▌ ║╔══════╗╔═╩═╣
║
◤ ◥
︺█◤
◥╠╣
Momoko Asuka╠╝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5.214.15
→ adleylee:大哉問,建議先爬爬精華區。 03/09 10:05
→ TechShumi:映象唱片的官網可以去看看,有很多專輯可以試聽 03/09 11:00
推 Chapter1:或許可以先從特定的廠牌開始聽起 先舉幾張喜歡的專輯阿 03/09 13:56
→ adleylee:所以原po是蠻喜歡psy trance的嗎? 03/09 14:02
→ gasbomb:要說喜歡的專輯的話,答案是不知道 XD 03/09 15:56
→ gasbomb:因為大部分都是在di.fm聽的 03/09 15:57
推 blackbells:techno.org/electronic-music-guide/music.swf 03/09 21:31
推 winterelf:其實有時候di.fm在播放dj的non-stop時是沒有廣告的 03/09 21:41
→ winterelf:可以專挑那時段聽 03/09 21:42
推 jaway1231:推玩BEAT MANIA愛上電音~XD 03/10 15:01
→ ckpiano:噗…我是聽DDR轉進來的… 03/11 02:07
推 jclaluku:我知道個BT站裡面的電音很多.包括你愛的GOA PSY(低調找我 03/11 23:11
推 Mochida:www.allmusic.com.tw 可以看看這裡的介紹 03/14 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