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cfty (油臉boy)
看板electronic
標題Re: [請益] synthesis music/sound
時間Sat Jan 30 03:48:19 2010
※ 引述《NoisyNose (小灰塵)》之銘言:
: 各位大大好
: 不知道有沒有大大可以推薦一下
: 類似以下連結感覺 或是大量使用sythesizer 的樂手或專輯
: (還是說電子音樂不論樂種全都是用sythesizer做出來的?? 對不起真的沒啥概念@@)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rywUtsLSI4
: 小的專題要在虛擬世界中建一個藉由角色動作、行動操縱synth sound/parameter的系統
: 目標是達到以像是跳舞或肢體動作的方式來創作音樂(好實驗性的題目 囧)
: 但是殘念的是平時只有涉獵一些搖滾流派 後搖 alternative 工業等
: 所以對於這一類音樂會使用到的音樂元素或是能創作出的效果不太熟悉orz
: 希望能透過聽歌這樣比較自然而且又開心的方式來熟悉這些元素
: 麻煩各位推薦我一些好聽的專輯吧!!
: 希望將來有機會能把成果做出來給大家把玩 (熱血ing)
小弟從比較技術面來回這篇文 不知有沒有用 原po參考看看就好
你文中題到的sythesizer 應該(99% XD)是指合成器
合成器的確是電子音樂中非常重要的器材/原素(音色來說)沒錯
不過電音基本上 並不至於完全是靠合成器創作出來的
意思是說 要這樣(單靠合成器)也可以 但這麼做的人也許反而不多
看了你的文章後 理解方向偏向於你似乎希望用虛擬角色的動作
去"觸發/轉變"合成器中的某一個參數 不過文中好像也表達出
對合成器本身不是非常瞭解 所以下面提供一篇文張連結 希望對你有用
http://www.zuirens.com/feature/audio/464-synth.html
作業的難度上 或許在操控的是硬體或軟體合成器方面會有差別
如果原po讀過連結的文章後 真的想再深入理解合成器 請不要問小弟我XDD
我也是一知半解 但若在 drum n bass/hip hop/digital music 版上
搜尋"mooby"大大的文章 應可得到相當深入的解說喔!
廢話就到此結束 XD
--
來嘛 來嘛 跟我們一起玩 喔吼(女喬 女真)~
http://www.myspace.com/silenttoads 科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70.51.238
※ 編輯: scfty 來自: 203.70.51.238 (01/30 03:52)
推 NoisyNose:感謝你的資訊 一下說中我搞不清楚的那個點 真的很有幫助 01/30 04:48
→ NoisyNose:我要做的是連結一個軟體去操控 但由於沒接觸過 對控制器 01/30 04:48
→ NoisyNose:的印象就只是 一個有很多轉扭的器材這樣XDDDD 01/30 04:49
→ NoisyNose:刻板印象就是他是拿來作電音 但後來才多查一下發現他也 01/30 04:51
→ NoisyNose:可以模擬吉他或其他樂器的聲音就很confuse XDDD 01/30 04:51
推 Zender:推一下 01/30 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