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oreigne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相較之下,我的情況就有點複雜了! 我男朋友是瑞士法語區人, 爸爸是瑞士人,媽媽是義大利人(小時後移民過去的) 他爸媽跟他講義大利文,他們兄弟之間講法文, 跟我又講德文。因為環境的關係,他爸媽從小就讓他學德文。 不過還好全家人都會德文,基本上的溝通沒問題! 可是對我很好的外婆跟姨婆要講義大利文, 他的朋友群要講法文, 還好都是拉丁語系,不會差太遠,不然我可能會身亡! 我大概明年會到瑞士去念語言班, 現在就慢慢的學一點算一點。 等到有點成績以後,在看看要不要跟外婆做語言交換好了 XD 之後他也會來台灣學中文, 我爸媽幾乎無法跟他溝通, 異國戀情是很辛苦的! 我們都在為了更了解對方努力著! 大家加油喔!!! ※ 引述《luee (台灣人在國外)》之銘言: : 看到viviSEA的文章我忽然想到, : 妳會不會說捷克語?還有妳們平常用什麼語言溝通? : 我覺得兩個人還是男女朋友的時候,這些語言上的問題倒也不是這麼大; : 但是論及婚嫁時又是另外一回事。 : 我家男人是英國人,我會說英語這當然是沒有問題, : 最近也開始和他媽媽閒聊些有的沒的,我們說這是girl's talk。 : 可是我家裡爸爸平常因工作關係有在說英語,媽媽只會念ABC, : 所以媽媽對於洋女婿顯得很不安。 : (因此我家洋女婿正在勤學中文中,乖孩子 ^^) : 我覺得語言的問題,在婚後會慢慢浮上來,尤其是其中一方必須去對方國家居住。 : 我們是可以溝通沒錯,但是要講一些有深度的話題總是費力些, : 我常常覺得我的英文溝通能力只有小學生程度, : 而且更糟的是,我的英語溝通能力並不會因為我多住幾年英國就會成等比例進步, : 因為我每天會用到的英文,90%以上都是相同的。 : 他之前也提過,他很擔心我的英文這麼差,要怎麼和其他英國人溝通? : (其實也沒這麼慘,只是他是英國文學碩士總是機車點……) : (加上英國人有時閒聊的話題不是外國人有能力插上嘴……) : 但說到我自己都會擔心,要是哪天終於有了小孩,教育問題會不會很麻煩? : (看到國內的外籍新娘和新台灣之子的問題,不知不覺自己也操心起來。) : 今天才在跟他說,明年12月我要去考日文檢定,目標二級好了。 : 他說,我覺得妳先把英文練好再說。 : 人家英文沒這麼差啦!幾千字的英文論文還不是輕輕鬆鬆幾天就掰出來了。 : 是你標準太高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7.78.81
luee:加油!會講對方的語言才能長久走下去啊!XD 84.12.58.200 11/23 23:24
besame:怎麼辦 我男友說他中文學不起來>"<218.166.109.226 11/23 23:58
luee:還是要學啊,這才是說服自己父母的高招! 84.12.58.200 11/24 00:00
besame:和他說如果他不學中文 那就掰掰?218.166.109.226 11/24 00:08
luee:不用說得這麼激烈啦,不過可以有意無意提到 84.12.58.200 11/24 00:09
luee:學中文的好處,事實上中文沒這麼複雜。 84.12.58.200 11/24 00:09
luee:要用鼓勵的方式說,這樣對方才會願意學呀!:) 84.12.58.200 11/24 00:10
luee:又,中文在語言結構上真的比英文容易, 84.12.58.200 11/24 00:10
luee:除了漢字很多外,雖然外國人老拿那當藉口:p 84.12.58.200 11/24 00:11
besame:那不要學漢字可以嗎?他說四聲很難...218.166.109.226 11/24 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