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oreigne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waiu (Waiu)》之銘言: : 我會國語,廣東話,英文+一點點日文 : 有一次我跟我的英國人朋友+台灣賣保險的請吃飯+ 我自己家人 : 然後大家就一邊吃飯,一邊聊天 : 有人用國語問我東西,然後我就用英文回他 : 接下有人用廣東話講話(不是對我),我就用國語回他 : 反正就是一時間要用幾種語言,會鬧出笑話 講到這個 讓我想到 最混亂的時候應該是睡覺跟作夢的時候吧! 記得有一次我在睡覺 前日本室友跑進來 用日文機機嘎嘎地說"你的電話在響 你起來接一下" 然後我睡的迷迷糊糊 聽到這個 就很自然地用中文回她"我要睡覺啦 跟他說我等下回她 閃開" 他又基基嘎嘎地用日文跟我說"你說什麼我聽不懂 你趕快起來接電話" 我就很生氣 想說我都講的這麼清楚了 還煩! 所以我就繼續用中文回她"我說我不要接要睡覺 滾開拉!" 當然她還是聽不懂 還是在旁邊機機哇哇的 我那時並沒有意識到自己一直在用中文回她 還覺得他怎麼這麼不受教 所以就直接把他踹倒 繼續睡我的大頭覺..... 現在想想 還真對不起他耶 呵呵...... ps聽說人在夢中只會說母語阿????是真的嗎??? -- http://www.wretch.cc/blog/cct083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4.55.41.229
enphlin:我的夢這一年都是英文 59.115.131.149 12/06 08:39
marmalade:有時英語 有時日語 也有夢中對方用英文218.160.182.208 12/06 10:02
marmalade:我用日文 夢裡聊得很高興Orz218.160.182.208 12/06 10:02
marmalade:醒來仔細回想 英日都是無俚頭的文法@@218.160.182.208 12/06 10:03
shizz:很奇怪 我的夢沒有語言 大家都是靠心電感應 74.132.249.142 12/06 10:10
shizz:溝通的耶 所以沒有國籍上的問題 哈哈 ^^ 74.132.249.142 12/06 10:11
lilacto:曾經作夢夢到不爽的事先用函文罵罵到沒詞넠140.119.174.139 12/06 12:56
lilacto:接著換中文繼續罵罵到叫醒我的人時又換用140.119.174.139 12/06 12:56
lilacto:函文罵他不要吵140.119.174.139 12/06 12:57
cctina:樓上的好好笑 ^^" 24.55.41.229 12/06 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