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oreigne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前幾天我要搭火車回家,在台中火車站自動售票機買票時 聽到旁邊幾個中年男子日語交談,話語間一直聽到"集集" 我轉頭一看,是日本人!! 長得很日本樣子的男人 雖然是中年人,但都燙著卷髮,染著紅髮 他們看不懂售票機,不知道去集集要多少錢,所以一直在討論 我想,我就來幫他們吧~ 可是~我又不好意思開口主動詢問,就乾脆轉過去看著他們 其中一人看到我在看他們,就拿著圖,有人手繪的圖 上面寫著"集集",問我"集集,多少錢?"===>講中文喔! 可能因為他這句話講中文,我~~很熱心的幫他看了價目表後 對他們說"103元喔!" 其中一名男子恍然大悟說:喔~~一百三" 囧~~我指著數字對他說"103元,不是130喔!" 他還是很高興對同伴說:一百三,一百三 然後他們就開始拿錢,準備開始買了 因為他一直說130,害我有點擔心他到底會不會買~ 我就開口問:你們會買嗎? 三人:.....(很開心的臉) 我繼續問:沒問題吧? 他們已經開始買票了~~我就走了~~ 我想就算投了130,機器也會找錢給他們的~ 抱著助人為快樂之本的心情,我過月台,準備搭車南下了~ 後來~才想到~我剛剛全程都說中文哪~~ 囧rz 難怪他們後來只是笑嘻嘻都沒回答我 =.=" 應該是聽不懂我在問啥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9.222.74 ※ 編輯: middle1 來自: 210.69.222.74 (07/13 16:00)
nicecilia:值得鼓勵 雖然都說中文 XD 59.117.113.180 07/13 19:16
joanne770429:嗯嗯 我平常想幫但都不敢.. 220.139.184.2 07/13 20:30
elvies:聽不懂吧~XD125.232.146.180 07/14 01:48
higashi:日文的一百三,指的就是103,應該沒問題XD 218.162.158.28 07/16 07:43
afung:那130的日文是?? 59.117.69.139 07/17 16:05
KEELJUSTIN:多一個聲,三揪元,沒有啾就是三元 220.129.87.124 07/17 16:47
middle1:哇阿~~那還真巧XDDDDDDD 210.69.222.74 07/27 12:44
wendylove:哈哈 我笑出來囉 218.172.210.92 08/21 1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