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oreigne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之前帶過一個十二年級學生一年的AP Calculus 我的學生不是華人 所以完全無法用中文溝通 那我本身則是在美國拿過一學期大學微積分就去教他了 原po千萬不要以為教數學就不需要英文 我覺得我在教我學生微積分的時候 比我教他弟弟國小世界歷史還累 因為解題對我們來說 十分容易 但是要用他們的思考跟想法 需要付出很大的心血 我的學生如果不懂問題 我必須要解釋完全懂 丟公式或者算法給他 對於他的學習並沒有太大的幫助 我剛剛教他的時候才在美國待了一年 所以當時本身英文程度也不算好 但是我一開始會先把所有的微積分英文專有名詞先找出來 你不能在教的時候還要學生來告訴你名詞吧 之後 我有跟他把他的課堂筆記和課本拿來看 我會想熟悉他的老師的教法 所以我不會用他的老師衝突的教法去教 畢竟我的身分是補助 他的成績是老師在打的 我會先建議你去書局找找看英文版的AP Calculus之類的書籍 翻一翻 看看有沒有幫助 或者是找一下有沒有英文版的大學微積分 我學生的程度我覺得有到第一學期的大學微積分 但是他是AP Calculus 所以我不清楚一般微積分或者Honor Calculus有多大的差別 可能需要其他高手補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71.104.148.23
catherinewu:專業…囧rz 完全看不懂!XD 118.165.80.159 07/01 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