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oreigne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是一個從小在台長大的台日混血(只持有日本護照) 現在在台灣就讀大學(暑假完升大四) 由於最近家裡的因素 我希望能畢業後就馬上工作且"留在台灣" 爬文和之前也問過類似問題 因為想要保有日本護照 得到的答案主要有兩個 1.雙重國籍(需要當兵,雖然說有很多人會講當個兵不會怎麼樣,但是我還是 希望能免則免,我真的不覺得他給我會有很大的幫助,而且時間上,我希望 能越早工作越好) 2.永久居留權(它說需要在資格滿的兩年內申請,我已經超過) http://www.immigration.gov.tw/aspcode/show_menu22.asp?url_disno=174 我現在有自己想到另外一種方法,不過我爬文沒有看到有這種人 就是有人是否是回自己祖國找工作,然後在被外派到台灣工作的 我想問看看版上有沒有這樣的人 p.s 我知道雙重國籍可能是最務實的,何況我與一般台灣人沒什麼差別了,只 差會講日文而已,只是這幾年基於家庭的原因,我想找到最快能工作的方法,希 望大家可以給點較好的意見,如果有些觀念與你們衝突到請見諒,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1.128.32
poohw:我問一下你之前靠什麼居留? 他是說合法居留 24.30.150.85 07/21 05:03
poohw:七年滿兩年內或是子女五年滿兩年內 你現在是 24.30.150.85 07/21 05:05
poohw:拿什麼簽證居留?? 24.30.150.85 07/21 05:06
hagumi:兩歲來台灣時是依親,現在是學生VISA 118.161.128.32 07/21 05:30
babbitt1007:我記得有海外工作版 61.216.112.49 07/21 06:15
babbitt1007:Oversea_Job和workinchina 61.216.112.49 07/21 06:16
keculo:我猜想要先放棄台灣國籍才可以避免兵役問題 81.208.83.247 07/21 06:32
keculo:到45歲以前用日本身份拿在台工作簽證居留 81.208.83.247 07/21 06:33
keculo:查了一下滿15歲未服役者還不能放棄國籍勒 81.208.83.247 07/21 06:39
snowshadow:我同學記得是拿雙重國籍 但女生沒兵役 69.114.182.40 07/21 06:59
snowshadow:問題 69.114.182.40 07/21 06:59
shorty01:他應該是拿學生簽證...因為我中日朋友也 122.124.68.85 07/21 12:36
moonfish:沒看清楚文章嗎?他根本沒拿台灣國籍阿 219.36.206.53 07/21 12:49
livelogo:我有個朋友跟你一樣身分 透過關係在某間 61.223.160.132 07/21 14:35
livelogo:公司上班 每隔一段時間就必須回日本再進 61.223.160.132 07/21 14:35
livelogo:來 以他的身分應該算是違法工作的 不過因 61.223.160.132 07/21 14:36
livelogo:為介紹進去的目前無事 但因為這樣他在台 61.223.160.132 07/21 14:37
livelogo:灣沒有健保一直很擔心感冒生病 現在他只 61.223.160.132 07/21 14:37
livelogo:能看什麼時候跟台灣女友結婚了..但對方家 61.223.160.132 07/21 14:38
livelogo:長還沒點頭 很挫.. 61.223.160.132 07/21 14:38
marmalade:請問你是甚麼科系的呢?台灣的規定是 61.216.48.143 07/23 18:11
marmalade:外國勞工月薪需至少在4萬多塊以上 61.216.48.143 07/23 18:11
marmalade:如果是理工科的話 其實找到工作機率蠻大 61.216.48.143 07/23 18:12
marmalade:外派的話 機會少 大部分去大陸 61.216.48.143 07/23 18:13
vigocul:我聽到的是薪水至少是3萬五? 219.86.65.173 07/24 21:55
moonfish:爬文就有啦 Afre大有查過 47971 219.36.206.53 07/25 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