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oreigne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現在已經能體會這位f板友的心情了 因為我住的地方沒有什麼黃種人 有時候我走在路上都會一直聽到人家說chinese(外加右手食指指我一下) 不然就是用手肘撞他的朋友要他往我這邊看一下 或者常有人過來跟我說"ㄋㄧ 好" 有一次我不理他繼續走,他竟然走到我正前方大聲的說:ㄋㄧ號!!! 還有一次有人突然路邊停車靠過來,我想說他要問路就走過去 結果他把車窗搖下說ㄋㄧ好 就開走了 我當下的心情很複雜,我不知道這些歪果仁到底在想什麼 這樣做很好玩嗎?我一點都不覺得他們是想對我表示友善 我覺得他們只是想看我的反應= = 當你走在路上一直聽到人家在說你是Chinese,一直指著你碎嘴 感覺真的非常的不舒服 有一次真的很每送的說我不是Chinese,I m from Taiwan oh!Tailand!!!--->聽到真的一整個無言 另外說到擁抱跟親臉頰的事 雖然說早有心裡準備,但是真的碰到的時候,我只能說我的反應非常的僵硬(現在還是一樣) 我想這些西方人也有注意到這些文化上的差異 並不是因為我們是亞洲人就覺得怎麼樣 ※ 引述《funkyjojo (researching)》之銘言: : 我這個從沒有禮貌的民眾來的美國人想回音一下 : 想謝謝你 : 說不定你是其中一位一直會關心我的台灣人 : 不管我去哪裡 : 吃飯 逛夜市 逛街 等 : 你們這些人會一直看著我 : 注意我的安全 : 也會很禮貌的讓我聽到你提醒你旁邊的人要幫你注意我 : "ㄝ 外國人!" : 可能你有小朋友 : 會讓他們在餐廳一直一直看我 : 這樣關心我 可能怕我會吃錯東西 : 很會讓我感動 : ...... : 諷刺回來 : 禮貌是跟文化有關 : 也有一些人不管他在哪個文化下 : 會算是一個不禮貌的人 : 你看人應該要先看人 : 不要先看他們的皮膚顏色或國籍 : 如果開始感覺到他不禮貌 : 先看是不是跟文化有關 : 如果不管怎樣他就是個王八蛋 : 那就是 他 是個王八蛋 : 不是他跟他國家的人都是 : ※ 引述《smallhappy (跳跳)》之銘言: : : 又是一個白種人優越感, : : 美國人其實沒有那麼有禮貌。 : : 我的環境也是一樣要跟很多外國人打交道 : : 老闆也是 : : 可是呢 : : 印象中美國人似乎都很有禮貌, : : 但是, : : 接觸久後發現! : : 真的不是這一回事。 : : 我雖然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 : 但是,事實上是不是這樣, : : 我相信很多人,都會有這樣的感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92.238.173.76
ntuwalker:基本上,我碰過會歧視或惡整國際學生的人 76.170.79.183 12/29 04:56
ntuwalker:是不會管你是Chinese還是Japanese,反正 76.170.79.183 12/29 04:56
ntuwalker:只要你看起來不是白人,不適當地人,他就 76.170.79.183 12/29 04:56
ntuwalker:會故意來鬧你,亞洲女生被人噓口哨也是很 76.170.79.183 12/29 04:57
ntuwalker:常見的事情,一方面部分行為不檢點的亞洲 76.170.79.183 12/29 04:58
ntuwalker:女生自己要負點責任啦 76.170.79.183 12/29 04:58
AppleJ:請問什麼叫行為不檢點? 92.238.173.76 12/29 05:54
AppleJ:吹口哨有特別涵意嗎?(吹口哨=噓口哨???) 92.238.173.76 12/29 06:01
foxhound1204:叫雞 140.112.5.3 12/29 06:03
AppleJ:有人對女生吹口哨表示覺得她是雞?? 92.238.173.76 12/29 06:08
clina:所以明白外國人在台灣被指著叫做外國人或者 82.255.191.37 12/29 06:24
clina:要小孩去跟外國人說英文的感覺了巴? 82.255.191.37 12/29 06:25
claure:其實對我說你好的外國人基本上都是表善意的 195.80.219.84 12/29 07:11
salacolor:說你好還好吧 要不然是要說啥 囧 60.248.95.145 12/29 08:05
idioma:哇哇~是我神經粗咩!人家跟我說"ㄋㄧ 好",我 60.249.189.124 12/29 11:17
idioma:都會笑笑的,我都當打招呼..或許是他們表情+ 60.249.189.124 12/29 11:17
idioma:口氣沒有讓我覺得不舒服吧!有的是民族性熱 60.249.189.124 12/29 11:18
idioma:情,有的就是年輕小孩子惡意蝦搞(死小孩) 60.249.189.124 12/29 11:18
idioma:擁抱+親吻,我其實還滿愛的,我覺得很熱情會 60.249.189.124 12/29 11:19
idioma:讓我心情很好(因朋友遠遠的就會先大叫.笑) 60.249.189.124 12/29 11:20
idioma:他們也知道我們不習慣,所以也會尊重我們,省 60.249.189.124 12/29 11:21
idioma:了這些動作.只是我還滿入境隨淑的就是了 60.249.189.124 12/29 11:22
idioma:我對TW人也一樣,新認識的朋友有回跟我說.. 60.249.189.124 12/29 11:22
idioma:她那次被我嚇到!想說大家都TW人,不用這樣吧 60.249.189.124 12/29 11:22
idioma:哈哈..我只是想表達我見到你的喜悅和開心:P 60.249.189.124 12/29 11:23
idioma:推claure...有教養的老外,不會這樣的! 60.249.189.124 12/29 11:24
idioma:我們也很有教養才不會很惡意的戲弄外國人XD 60.249.189.124 12/29 11:25
awangs:我也是耶!!我覺得人家跟我說你好是表達善意 61.31.232.240 12/29 14:08
awangs:所以就笑笑地跟他回HI就好啦﹨(╯▽╰)∕ 61.31.232.240 12/29 14:08
wcr:我只想到外國人在台灣時 也會有人跑過來跟他說218.163.198.152 12/29 15:17
wcr:Hello 然後就不知道說什麼 擺擺手 笑一笑 走開218.163.198.152 12/29 15:18
antibonding:推wcr, 太過度解釋別人的小動作 82.181.52.194 12/29 18:39
antibonding:台灣看到外國人 通常也會先猜美國人吧 82.181.52.194 12/29 18:40
antibonding:吹口哨這件事情 南歐也常看到 不見得 82.181.52.194 12/29 18:40
antibonding:是針對亞洲人... 82.181.52.194 12/29 18:41
ca168:在路上遇到外國人的時候好像我們也會這樣呀. 115.82.192.28 01/13 01:40
ca168:應該也是好奇心吧~~~ 115.82.192.28 01/13 01:40
lavignelover:遇過I'm from TAIWAN.Oh~Tailand冏+1 61.228.142.66 04/26 15:20
pingchiehchu:之前在SEATTLE的時候常常被叫作日本 125.229.193.97 05/26 03:20
pingchiehchu:在公車上故意把腳靠在走道上不讓你過 125.229.193.97 05/26 03:21
pingchiehchu:然後跟你說一聲"KO NI GI WA"然後一 125.229.193.97 05/26 03:22
pingchiehchu:才讓你過 125.229.193.97 05/26 03:22
pingchiehchu:我懂APPLEJ的心情 125.229.193.97 05/26 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