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oreigne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本來想說要去英文版問 但那裏的文章看起來似乎都在研究"動詞" "關代"之類的= = 昨天我朋友的外婆過世了,其實蠻突然,前幾天才聽他說有好轉而已 一時之間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安慰話 我只有說 "i am so sorry" "she must be in heaven staying by God." "if u feel bad, i can be ur shelter" "when u come back to Taiwan, let's go for some ice cream, my treat." (結果他竟然給我點Coldstone = =) 可以提供我除了這些以外的安慰話嗎? 否則我不知道怎麼跟他聊相關後續的事ˊ 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0.107.174.109
cgkm:"I am sorry for your loss" 就好了 76.246.209.75 03/31 11:03
yangthang:要讓他知道,你知道他很痛苦! 61.228.199.182 03/31 19:40
yangthang:有時候你重覆他說的話就好,讓他把想說 61.228.199.182 03/31 19:41
yangthang:的話都說完!看他說話內容,再解定安慰 61.228.199.182 03/31 19:43
yangthang:再決定用什麼話來安慰他! 61.228.199.182 03/31 19:44
yangthang:如果他很難過的話,你就要告訴他外婆過 61.228.199.182 03/31 19:45
yangthang:世真的會讓人很不捨,很痛苦。 61.228.199.182 03/31 19:46
yangthang:先感同身受,讓他知道你很了解他的痛苦 61.228.199.182 03/31 19:51
yangthang:安慰也是需要技巧,如果人人都會,精神 61.228.199.182 03/31 19:52
yangthang:科醫師就變得沒有了 61.228.199.182 03/31 19:53
erhugirl1213:看人,我討厭別人說他知道我的痛苦, 122.117.12.65 04/01 15:36
erhugirl1213:因為別人根本不可能和我有完全一樣 122.117.12.65 04/01 15:37
erhugirl1213:的體會。但是可以說你儘量體諒對方 122.117.12.65 04/01 15:38
erhugirl1213:的痛苦,渴望幫忙負擔,並永遠在那邊 122.117.12.65 04/01 15:38
erhugirl1213:支持他,不論他需要任何幫忙,你都會 122.117.12.65 04/01 15:39
erhugirl1213:盡力支援。 122.117.12.65 04/01 15:39
yangthang:直接說我知道你的痛苦,一定會被討厭的 61.228.199.205 04/01 21:16
yangthang:很多痛苦的人最常說的就像樓上講的一樣 61.228.199.205 04/01 21:20
yangthang:又或是叫他要想開一點的時候,他們也會 61.228.199.205 04/01 21:23
yangthang:覺得大家都不能真正體會他的痛苦! 61.228.199.205 04/01 21:24
yangthang:要如何讓一個淚流滿面的人哭夠後不再哭 61.228.199.205 04/01 21:25
yangthang:是很需要技巧的! 61.228.199.205 04/01 21:26
ikhoudvanyou:去看CATCH版,按a搜尋作者skykissx!120.107.174.109 04/02 00:17
ikhoudvanyou:再按/打關鍵字"安慰",那篇文章不錯!120.107.174.109 04/02 00:17
Netenfaispas:握握他的肩膀,擁抱一下XD118.160.203.139 04/06 00:31
popowww:對不起 我想講個笑話...有部電影 某個女孩 114.47.9.122 04/08 16:08
popowww:對一個男人說她媽媽在他小時候就過世了 114.47.9.122 04/08 16:08
popowww:那男的說:I'm sorry. 那女的反問說: 114.47.9.122 04/08 16:09
popowww:Why? You did not kill her. 114.47.9.122 04/08 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