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oreigne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popowww (long long way!)》之銘言: : 我已爬過文 : 但根本沒有統一的答案 : 有些說20% 有些說6% : 有些說會退稅有些說不會 : 如果以一個月四萬五的薪資來算 : 外國人該繳幾啪的稅阿? : 謝謝 外國人在台灣工作超過180天,稅率就跟台灣本地人一樣, 也就是說從6%算起。 沒有超過180天以20%來計算。 這是我親身經驗,我在台灣工作7年了。 若要較詳細的資訊請問你所在地區的稅捐處(他們都會有一個專服務外國勞工的窗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6.223.78
popowww:所以你是說前180天用20%來算 之後就跟台灣 114.47.7.167 04/13 22:11
popowww:人一樣囉? 先謝過啦~ 114.47.7.167 04/13 22:12
ocean511:可是我老師在台灣好久了 他說他繳20%耶 123.193.4.175 04/14 02:04
qqsmom:超過180天稅率就跟台灣人一樣 6% 13% 20%.. 114.45.163.155 04/14 02:33
qqsmom:前6個月從薪水先扣的20%若之後繳6%13%可退 114.45.163.155 04/14 02:38
NetKing520:o大的老師一定薪水很高 才有可能20% 220.133.249.8 04/14 16:38
ocean511:哈 有可能喔 他兼很多差 哈 123.193.4.175 04/14 21:13
genau:是因為每年的居留證都會換新,所以都要重頭140.119.235.227 04/15 00:41
genau:算183天140.119.235.227 04/15 00:41
ocean511:soga ~ 123.193.4.175 04/15 23:12
NetKing520:今年稅法對外籍人士居住者的定義有修正 219.87.224.229 04/16 10:52
NetKing520:以往是只要前一年是居住者 後一年就會 219.87.224.229 04/16 10:52
NetKing520:自動認定你是居住者 但現在改成要依實 219.87.224.229 04/16 10:54
NetKing520:際居住天數滿183天 219.87.224.229 04/16 10:54
NetKing520:可是如果有合約或居留證能夠證明你當年 219.87.224.229 04/16 10:55
NetKing520:度居住有183天應該不用扣繳到20%那麼多 219.87.224.229 04/16 10:55
NetKing520:再不懂打去國稅局問外僑的科員比較快 219.87.224.229 04/16 10:59
popowww:了解 非常感謝 114.47.12.200 04/16 15:07
Anda:我記得那一開始的20%之後住滿183天可退稅125.232.134.244 04/16 22:26
Anda:大家知道退稅程序麻不麻煩啊?125.232.134.244 04/16 22:26
qqsmom:不麻煩 118.168.27.5 04/17 02:31
Anda:謝謝樓上解答:) 115.30.72.168 04/19 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