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oreigne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請問板上有人熟悉 日本人請客方面的習慣嗎? 因為系上有位日本教授要回國了 所以同學就想說想請教授一起聚餐一次 教授就表示了他要請客的意願 因為人數算滿多的 需要的花費也就不小 如果用大家部分分擔的方式(暫時先不考慮全額自付) 不知道是否適當? 畢竟教授主動表明過自己的請客意願 這樣反而有點多此一舉? 還是說應該送份禮給老師 可又聽說日本人收到禮就一定會回禮 似乎也有可能造成老師的麻煩? 不知道怎樣的應對會比較好 有人有處理這方面的經驗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47.134
seaquiet0423:看你們跟老師熟不熟囉!如果交情還118.161.209.230 11/14 07:17
seaquiet0423:不錯的話,就可以直接跟老師說明班上118.161.209.230 11/14 07:18
seaquiet0423:的意願! 至於回禮部份,不是每個日118.161.209.230 11/14 07:18
seaquiet0423:本人都會做這個動作的118.161.209.230 11/14 07:19
ufal0189:JP_Custom 219.68.104.52 11/15 17:50
christina:大部分都是老師請學生喔 送老師禮物 118.161.8.68 11/19 01:22
christina:他們其實也不用回禮 因為你們都是晚輩 118.161.8.68 11/19 01:22
christina:老師說要請的話就要給他面子請 118.161.8.68 11/19 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