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allantr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這是我無意間找到的一本小冊... 是清太監信修明在民國後的遺著,感覺還滿好看的,真實性嘛...大家看看就好, 他非常推崇李蓮英和慈禧。(或者說非常非常推崇...) 以下我就貼幾則我覺得比較有趣味性的XD。 道光皇帝幼年被罰掃地   宮內太監隨侍處,地位最低的是打掃處。打掃處沒有首領,只有大太監一名帶班, 凡太監中不可造就的,就交到打掃處當差。   道光皇帝當阿哥時,不好讀書,嘉慶皇帝非常生氣,責打一頓後,把他送到打掃處 ,與太監為伍。每天清晨早起,拿著掃帚,禁內右門做笨活。道光皇帝即位後,凡是有 閒暇就到打掃處,和太監們述說舊事。打掃處另設有御座,叫皇太子潛龍處。 光緒怕聞雷   光緒一生怕雷,每逢雷雨時,御前太監全班值更。如有大閃電,知雷必至,一齊高 聲喊嚷,以亂雷聲。 光緒小壞壞   光緒在太后面前很是懦態,常告妃嬪的狀。他說:「皇爸爸,他們欺負我。」太后 說:「誰敢欺負皇上?」光緒指后妃和溥?(字糊了...從下文猜測是溥儁)說:「她、 她、他。」太后說:「這還得了?」語音未落,帝以拳擊溥儁,轉打皇后和瑾妃。皇太 后急忙制止說:「皇帝別傷你手腕,我替你出氣。」於是,命太監掌刑,后妃、溥儁各 責打二十竹竿。從此太后皇上母子慈孝復舊。 下屋用媽媽自慈禧始   太后五十歲以後身體不強健,常常鬧病,太醫院束手無策,突然她想起某太醫來, 但該人以臥病不能起,用板床抬入宮來給太后診治,立方後言曰:「老佛爺如吃藥見效 ,可速吃幾劑,大安後可吃人乳,準保從此健康多壽,奴才從此再也不能上來了。」這 位太醫回家後即亡故了,太后吃了他的藥後果然痊癒,從此挑有奶的婦人進宮。      選乳之法是把乳擠在盤中放在太陽下曬之,有曬成血水的、有曬成泄渣而腥臭的, 唯有曬乾後白潔如脂者方可入選。京南三河人孫氏入選後,太后食其乳甚可口味,於是 給孫媽賜名曰福長。每早晚請太后用奶時,將乳頭洗淨後扣上一個白玉乳璧,再請太后 哺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2.161.100 ※ 編輯: weiwei08 來自: 114.42.161.100 (08/30 20:49)
JOGIBA:張爸:老人吃奶 08/30 21:05
weiwei08:如果是邱淑貞慈禧應該會很有看頭... 08/30 21:06
koukai2:太后直接吸奶? 擠到杯子裡不好嗎 08/30 22:24
orzisme:真的是直接C嗎 囧囧囧 好變態的感覺.... 08/30 22:49
taichungbear:想到電影"末代皇帝"某幕~溥儀直接吸.... 08/31 00:21
conective:看起來不太可信耶... 08/31 09:02
conective:道光當皇子時是封智親王...會不愛讀書嗎 08/31 09:03
koukai2:那受封寶親王 是因為喜歡在國寶上面蓋印章嗎 08/31 12:19
heavenmoon:皇后被打 真懷疑 08/31 13:43
rehtra:慈禧到50才身體不好,我還沒30就常生病了說.... 08/31 15:24
evitawu:我也頗懷疑會因為這樣就當眾打皇后 08/31 16:03
discoveryray:這光緒也太... 08/31 16:43
JustAragaki:小壞壞XD 08/31 19:02
ienjan:慈禧直接吸人奶有聽過+1 打別的奴才妃嬪也算了,敢打隆裕? 08/31 23:35
no1smkimo:為啥不敢打?光緒他都被軟禁了,還有啥是慈禧不敢做的? 09/01 10:52
no1smkimo:雖然我也不信慈禧會因為這樣而打人 09/01 10:52
hengyen:這有點唬爛...尤其是光緒告狀這一段 09/01 11:07
iamsamu:不是擠到碗中再讓慈禧喝的嗎?宮女往談錄中也有說這段~ 09/01 11:36
iamsamu:不過好像不是為了治病,是為了美容 09/01 11:39
zomb12:老妖婆很愛美的~~從照相的姿勢就知道~~XD 09/01 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