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amaranth:明清秀才只是免繇役吧,稅應該還是要繳的 05/07 03:34
→ amaranth:這是尊重,不然念書有了斯文身分還要去揮汗做苦工... 05/07 03:36
→ IBIZA:一個秀才免兩丁稅, 連秀才本人三丁 05/07 10:03
推 saram:舉人是與縣令平起平坐的. 05/07 15:33
推 saintlin:在古代能免徭役 就是賺到了 05/07 18:37
推 LUDWIN:那是因為寫文章的人多半有功名所以看起來小,在文盲大眾眼 05/07 23:42
→ LUDWIN:中已經是天龍等級的優秀了 05/07 23:42
推 MKAngelheart:我乃堂堂一個舉人你敢叫我賤人(誤) 05/07 23:53
→ darkbrigher:當作是現在利委的自肥條款就好了 不然誰還想考科舉 05/08 04:23
推 visorkk:進了學 成績好的有碌米(沒有限期的公費生) 05/08 18:13
→ dunntw: 對古人來說 役比稅還恐怖吧 要整可以用這個讓人破家 05/08 23:10
推 allensua:跪?讓我想起了方唐鏡XD 05/11 07:40
→ allensua:免 05/11 0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