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allantr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evilred (邪惡紅)》之銘言: : 現在電視劇多半都會找帥哥演員來演皇帝, : 但是在歷史課本中看到皇帝的畫像卻都長得非常抱歉, : 感覺都是臃腫肥胖的老頭子。 : 所以我一直很疑惑到底那些畫像是不是真的? : 畢竟皇帝都是由後宮的妃子生的,大部分都是美女。 : 照理說遺傳應該不差吧.... : 歷史上有那些皇帝其實是帥哥呢? 怎麼沒有人提到西燕皇帝慕容沖呢 是名氣太低了嗎 我認為他可能是中國歷代最帥的皇帝 因為他帥到連前秦皇帝苻堅都動心 一般亡國之君都是去做人家奴隸 可是他跟姐姐清河公主是去做人家後宮 經過王猛勸諫,慕容沖才被送出宮 不過這位帥哥也很爭氣 後來學習勾踐復國 殺入阿房宮 苻堅在逃亡途中被部下殺死 慕容沖在位很短 因為五胡十六國這段時間實在太亂 他自己後來也是被部下殺了 結束他短暫又傳奇的一生 晉書載記第十四 初,堅之滅燕,沖姊為清河公主,年十四,有殊色,堅納之,寵冠后庭。 沖年十二,亦 有龍陽之姿,堅又幸之。 姊弟專寵,宮人莫進。 長安歌之曰:“一雌復一雄,雙飛入紫 宮。”咸懼為亂。 王猛切諫,堅乃出沖。長安又謠曰:“鳳皇鳳皇止阿房。”堅以鳳皇 非梧桐不棲,非竹實不食,乃植桐竹數十萬株於阿房城以待之。 沖小字鳳皇,至是,終 為堅賊,入止阿房城焉。 慕容沖進逼長安,堅登城觀之,歎曰:“此虜何從出也?其強若斯!”大言責沖曰:“爾 輩群奴正可牧牛羊,何為送死!”沖曰:“奴則奴矣,既厭奴苦,复欲取爾見代。”堅遣 使送錦袍一領遺沖,稱詔曰:“古人兵交,使在其間。卿遠來草創,得無勞乎?今送一袍 ,以明本懷。朕於卿恩分如何,而於一朝忽為此變!”沖命詹事答之,亦稱“皇太弟有令 :孤今心在天下,豈顧一袍小惠。苟能知命,便可君臣束手,早送皇帝,自當寬貸苻氏, 以酬曩好,終不使既往之施獨美於前”。 堅大怒曰:“吾不用王景略、陽平公之言,使 白虜敢至於此。” 於是遣衛將軍楊定擊沖於城西,為沖所擒。 堅彌懼,付宏以後事,將中山公詵、張夫人 率騎數百出如五將,宣告州郡,期以孟冬救長安。 宏尋將母妻宗室男女數千騎出奔,百 僚逃散。 慕容沖入據長安,從兵大掠,死者不可勝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4.171.224
leepingyo:這位是慕蓉復的idea model嗎? 05/09 01:12
yulya:搞不好喔~看來慕容復果然長的頗不差啊! 05/09 02:40
chungrew:胡人的臉孔比較立體,輪廓分明,自然比較帥氣好看 05/09 02:49
chungrew:鮮卑血統,出過不少美男子 05/09 02:49
chungrew:像南方世族是以風流取勝,比方說謝安才華橫溢、風采照人 05/09 02:51
chungrew:楊堅一家人據說相貌都不錯,長孫晟也蠻帥的 05/09 02:52
age317:慕容沖不是亡國之君,亡國之君是他老哥慕容暐(前燕) 05/09 07:55
age317:梁武帝好像也是個帥哥皇帝,或者說是型男皇帝 05/09 08:02
yongqing:龍陽之姿應該算美貌吧 長得很女人的男人 05/09 09:21
rial:會認為臉部立體就是帥應該是現代觀念, 古代不見得會有這種審 05/09 10:56
rial:美觀! 說不定覺得五官太立體很醜怪... 05/09 10:57
cth0204:印象中梁武帝 國編館 歷史課本的圖 不是很好看耶! 05/09 11:15
ophiodon:楊家很帥 不過楊堅很恐怖 推斷漂亮基因來自一門三后母系 05/09 12:01
ophiodon:所以李唐那堆應該也過得去...? 05/09 12:01
iiifff:好像萊因哈特 05/09 12:32
chenglap:那符堅就是楊威利? 05/09 12:35
victor77:楊堅的岳父獨孤信也是有名的美男子 05/09 12:35
victor77:周書獨孤信傳記載 嘗因獵日暮,馳馬入城,其帽微側 05/09 12:38
victor77:詰旦而吏人有戴帽者,咸慕信而側帽焉。 05/09 12:39
iiifff:苻堅應該是老皇帝,忘了叫什麼名字XD 05/09 13:06
Ishetar:萊茵哈特印象中原型是中國的衛青 羅傑安妮就是衛子夫 05/09 15:47
chenglap:那楊威利的原型應該是伊稚斜單于... 05/09 16:57
shyuwu:萊因哈特不是亞歷山大跟拿破崙合體嗎? 05/09 18:33
curran:獨孤信有3個女兒當皇后,很帥無誤! 05/09 19:51
Lucianbear:楊威利原型是陳慶之 05/09 21:50
Hartmann:呃,樓上搞反了,是(田中塑造的)陳慶之原型是楊威利 05/09 22:50
※ 編輯: victor77 來自: 140.127.64.69 (05/09 23:11)
Leov:周一良說梁武帝很醜,不算是個帥哥 05/10 09:23
gucciisgod:田中不是以陳慶之為範本做出楊威利的嗎? 05/10 18:23
kvankam:楊威利就已經是田中自己創的 還拿他用原型創陳慶之? 05/10 19:21
Hartmann:田中自己在奔流後記中說過,他是先創出楊威利這角色,才 05/10 21:52
Hartmann:知道歷史上有陳慶之這個人,也才有創作奔流的念頭 05/10 21:54
Hartmann:所以是先有楊威利,才有(奔流中的)陳慶之,真實中的陳 05/10 21:55
Hartmann:個性未必是奔流中那樣,不過不擅長騎馬倒是一致 05/10 21:56
chenglap:以長門為藍本去創造綾波. 05/11 01:26
AnpingTW: 北齊高家只高洋不帥其他都不錯吧 03/29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