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allantr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sos3366 (慢跑鞋)》之銘言: : 古代高級官員"不貪"都會很窮嗎? : 俸祿應該等同他的品級吧? : 感謝回應 :) 說一下清朝好了 一品大元一年俸祿才一百八十兩銀子 加上米 收入來源其實就是業務收益,請門人在外面放放高利貸之類的 後來雍正實施養廉制度 稅收裡面可以供給一部份為特支費, 於公於私都可以用 這費用多誇張,一個巡撫一年的特支費高達四萬多兩, 四萬多兩 vs 俸祿 180兩這是什麼概念? 就有官員在給雍正的奏折將特支費的使用情況一條一條羅列, 用以表彰自己的清廉 雍正也看穿該官的心思,叫他該用則用,不在於這些旁支細節。 這皇帝對於能臣,相當慷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41.32.80
LUDWIN:本薪年俸18萬台幣,專業加給四百多萬。。。。 09/22 09:19
LUDWIN:換算成月薪大概相當國軍義務役下士一萬兩千多,但專業+ 09/22 09:20
LUDWIN:職務加給四十幾萬XXD 09/22 09:21
mstar:養廉銀應該是加給+特支費,清朝時似乎沒特別編列特支費, 09/22 10:35
mstar:所以公務開銷也要自己出.. 現在首長主官則多少都有編列 09/22 10:36
mgtsai:依比例來看,年俸18萬台幣,專業加給應有四千多萬 XDDDD 09/22 11:15
OhNeil:三年清知府 十萬雪花銀 不是喊假的 09/22 1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