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ardwar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geniuscheung (111)》之銘言: : CPU~因為AMD比INTER省電(以中階CPU來說) : 所以選擇AMD是不會錯的~但是我想請問AMD-K8 Athlon64 3500和AMD-K8 Athlon64 3800 : 在效能上會不會差很多~因為兩者差了800元~所以想聽一下大家意見 : 然後敝人主機板預計配華碩-A8N-E~不過因為本人知識不足~看不出來這塊有無內建顯卡 : 如果有的話~不知道內建顯卡好不好~請大家給我建議 老實講我覺的看你走靜音驢子機, 還是驢子機要兼任 NAS 等高流量傳輸任務, 會有兩種組法, 不過這兩種 都只建議用 AM2 + nforce570 的組合.. 硬碟建議找 seagate 或 hitachi (理由其實只有一個, 好送修..) 的SATA 版, 唯不建議用 WD.. 因為硬碟可能會很多, PSU 的預算要很足, 建議海韻 S12 500W, 雖然這顆我覺的蠻吵的... 機殼建議 HDD 有防震墊圈的品種 (如 HEC 6AU6), 而且要夠重. 不打算買的話可以考慮聯立 EX34A/B 這種外掛架.. 就以純驢子機來講的話, CPU 看預算 (因為時脈不重 要, K6-2-300 都跑的好好的, 3000+ 殺雞用牛刀..), 板子 M2N-E (因為它用熱導管, 沒聲音), RAM 要看 OS, 32bit windows 建議 2G 不用太多, x64 不限制. 顯示卡... PCI 界面就可以了吧? 又不打電動, PCI 的很多連散熱片都免貼了, 絕對安靜.. 網路卡用 nforce 內建的就可以了, 也有 checksum/tcp segment offload 等機能, 或找 intel 1000MT/GT/PT 也可以, 重點在 tcp offload 機能上.. 速度導向的話我會建議找技嘉 570SLi 或華碩 M2NSLI 這兩片, 技嘉的 x1 slot 比較多, 華碩的比較安靜, 不過擴充卡大概是以後的打算, 如果有打算再擴充的 話這部份要先想好. 或是找片 pci-e x1 SATA2 的卡外接 SATA multilier 的做法擴接硬碟也可以 (內建的目前除 VIA 8251 外 通通不支援 SATA multilier..) 這樣.. : 還有因為作業系統是XP~試問這張主機板需不需要使用傳統方法~軟碟F6來安裝SATA : 因為的我軟碟機壞了~所以問一下 有 hardware port simulation 不用擔心這個, 只是 一開始建議不要所有 SATA 硬碟全上, 先上一顆先裝, XP 裝好後再上 SATA driver 後再把硬碟全接上... : 再來是硬碟~我想請問因為ATA-133 每秒最大133MB/s~然後Serial ATA II 300~ : 那如果使用SATAII~理論上P2p會不會比較快? : 還有就是作RAID會快很多嗎~對於P2P來說 基本上你對外網路跑的到 1000Mbps 的話, 再來考慮 這個問題也不遲... : 再來是機殼方面~因為幾乎不關機在抓東西~所以散熱是很重要的~我機殼是自己做的 : 所以想問~前後風扇~前面是吸後面是排~那旁邊的呢?是吸還是排啊? 如上, 其實硬碟共震會是比散熱更難解的問題... : 再來是網路卡問題~我有一張3COM-3cr990-tx-97~那我是要使用這張好~ : 還是要使用A8n-e內建的? 剛看錯以為是 3com-997... 不過就算是 997, 我還是建議用內建的.. 外接的我只建議用 intel 9300PT 而已... -- 其實以上只是勸敗文.... 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5.146.167
dolphinus:喔對了, 990tx-97 那個接小烏龜就好了... 11/25 16:43
bigvendor:這個ID很熟 很熟 很熟 很熟 而且很久不見了 11/25 17:21
dolphinus:沒啊 只是最近比較少上bbs 了 :P 11/25 17:57
YAGAMI2005:果真的是勸敗文 XD 11/25 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