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ardwar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xxoxx (all bad all die ..ohok)》之銘言: : 問這個好像有點無聊, : 但還是想增廣見聞一下, : 以後和對岸的人也比較好溝通或是去那邊論壇晃也比較看得懂 : 請知道的人說一下吧 : 以下是 3C零件名稱: 對岸的稱呼 CPU => 中央微處理器(CPU直譯),或稱處理器,或「u」 by notsorainy CPU頻率 => 處理器主頻 L2 cache => 二級緩存,cache=緩存 MB => 主板, 母板(mother board直譯) by notsorainy & eddy13 pipeline => 系統總線 RAM => 內存 VGA chip => 顯示芯片,chip=芯片 VGA ram => 顯存 公頻 => 標稱頻率 HDD => 硬盤(hard disk直譯), 硬驅(hard drive直譯) DVD drive=> DVD光驅 DVD disk => DVD光盤 PSU => 電源 monitor => 顯示器 by notsorainy screen => 屏幕 by notsorainy computer => 計算機 desktop => 台機、桌機、台式機 notebook => 筆記本 netbook => 上網本 隨身碟 => U碟、U盤,因為是 "U"sb disk/drive 基本上把原文縮寫展開,然後每個單字分開翻譯,差不多就是簡體版了。 同理可證,看到簡體名詞,把每個小詞分開轉成英文,你就可以猜出繁體名詞, 不然最少也可以找到英文原文XD 順便抱怨一下,當初把隨身碟叫做大姆哥的那個台灣人, 雖然說thumb disk真的有個"thumb", 不過叫成大姆哥實在是...or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155.57
MichaelHsin:推最後一段 XD 02/20 07:58
BigZero:CU優 02/20 09:58
eddy13:大姆哥是某一家USB隨身碟的產品名稱,我之前也有一個^^ 02/20 12:05
notsorainy:MB=>主板,很少聽到有人說"母板" 02/20 20:58
notsorainy:處理器=>中央微處理器的簡稱,其實也就是CPU的直譯 02/20 20:59
notsorainy:monitor=>顯示器,屏幕=>screen 02/20 21:00
eddy13:母板是早期說法,現在他們多說主板,但說母板還是可以。 02/21 10:52
※ 編輯: chinsummer 來自: 59.104.152.240 (02/21 16:32)
takumi412:很多純做文書的同事..就是大姆哥這樣叫的..真不習慣~ 02/21 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