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ardwar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硬體規格﹞CPU:Intel 3.0 /1m /800 MB :Asus P4P800-x RAM: DDR400 1G x2 ﹝問題詳述﹞ 因板子壞了,之後購得一片二手版(ASUS P4P800-X),組裝完之後有個狀況! 就是一接上電源電腦跑個一秒之後就完全沒跑了,而主機板還是呈現通電的 狀況(板子的燈還是亮著的),我試著拆開重新裝很多次了,可狀況還是一樣! 我有問過賣家,他說是主機板短路,我也試著檢查過機殼,銅柱,以及機殼線 但都還是一樣的狀況! 我曾想過是不是POWER的問題,但我有弄好過(但是是放在別的機殼,也只有一~二次) 又或者是二手主機壞了,但賣家說這片不容易壞,他也測試過了,而我也有用成功過! 所以我想不出究竟是哪出錯了,可以請各位大大賜教嗎? 另外想請問大大們,PowerSW,ReSetSW這樣的線要怎樣知道插對孔 (一條是白色,一條是其他顏色) 先謝謝各位大大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6.163.137
Sirine:PowerSW和ResetSW沒分正負 照主機板印刷插就行了 02/20 23:45
koster:一般而言白色是負極 你可以用紅色為+判斷 02/20 23:59
k8543:你不要接機殼裸測看看,萬一要是正常,那就主板和銅柱間貼膠布 02/21 10:39
papapapa5566:會部會是主機板本身就是壞的..我電腦最近也掛了 02/24 15:02
papapapa5566:開機板子有亮,但不會逼一聲,一直卡在第一個畫面 02/24 15:03
papapapa5566:所有零件都拆過,推測是主機板老舊掛了 02/24 15:04
papapapa5566:短路這問題應該很少在發生的啦,好的一裝好就是會開 02/24 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