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ardwar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剛組好的電腦 組好後發現沒有散熱膏可以塗 可以開機嗎? CPU會不會爆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5.191.219
Sirine:只要不要是噴火龍一類的 其實還頂的住 02/21 16:08
Sirine:不過不建議 會產生很多不可預期的問題 02/21 16:09
nrezw:熱當 02/21 16:09
estupid:熱當機率高 02/21 16:10
bailan:我C2D的沒塗就多個10度上下吧 02/21 16:16
A07:你確定散熱器底部沒有散熱膏嗎? 一層灰黑色的東西. 02/21 16:23
tonicame:會怎樣喔...就...會再去電腦賣場一次而已阿(笑) 02/21 16:24
wljimkk:記得有人拿牙膏當散熱膏用的 02/21 16:30
tonicame:散熱膏只是填滿散熱器跟CPU之間的空隙,應急時有人用牙膏 02/21 16:33
RealGeforce:新的盒裝CPU附的散熱器底座都會有一層固狀的散熱膏了 02/21 16:38
k8543:我真的在k6-500時塗過牙膏,還用蠻久的.. 02/21 16:59
剛組的是 Q9550 P5QL-E 9800GT TOP 512m Transcent DDR2 1066 2G*2 CORSAIR VX450W 剛開機了 還好CPU沒爆掉 而且還沒什麼聲音 風扇會不會不轉了 還有溫度怎麼測 ※ 編輯: patiger 來自: 218.165.171.136 (02/21 17:07)
tawei:ASUS主機板驅動程式光碟裡有溫度偵測 AI SUITE還是PC PROBE 02/21 17:21
pandanono:組好發現沒散熱高塗? 請問是你自己組的還是店員組的呢? 02/21 17:58
patiger:自己組阿,已經解決了,現在有其他問題 02/21 18:07
bailan:我C2D原廠散熱器底下的早被我清掉了,沒塗是因為之前測試 02/21 19:28
bailan:CPU,塗了麻煩,後來忘了塗就懶的拆開塗。 除非是那種超熱 02/21 19:29
bailan:CPU,不然頂多比較熱一些。 散熱器和CPU本來就有接觸,塗了 02/21 19:30
bailan:只是補強而已吧 02/21 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