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ardwar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硬體規格﹞CPU:Intel Pentium 4, 2400 MHz (12 x 200) MB :Gigabyte GA-8IPE1000(-L) v2.0 RAM:256*2 VGA:nVIDIA GeForce FX 5200 HDD:WD 250G AAJB (新) Maxtor 6Y080P0 (舊) DVD:ASUS CRW-5224A PSU:康舒 390 ﹝問題詳述﹞之前硬碟壞了!!拿去換一顆新的 (掃過無壞軌) 但是回家要灌XP卻一直卡在BIOS的畫面 差回原本的硬碟就又可以正常開機 只要一把新的那顆當主要硬碟就會卡住~ 請問到底是什麼問題呢~!? 要如何解決呢~!? ﹝已做努力﹞新舊硬碟一直交叉重試~還是卡住 用舊硬碟開然後灌XP在新的硬碟也是無法成功進入XP 所以懷疑是新硬碟的問題~ 但卻找不到問題在哪= = 快瘋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6.55.192
Kayusumi:先把光碟機設為開機順序第一個 02/22 00:22
gameking5036:第一順位是光碟也一樣卡在那>"< 02/22 00:33
Kayusumi:換條排線看看? 02/22 00:39
gameking5036:也換過了= ="而且都讀的到硬碟...就是進不去XPˊˋ 02/22 00:43
snoopy911:妳的硬碟是SATA還是IDE....如果是IDE的話後面會有jumper 02/22 01:27
snoopy911:你要確定HDD和ODD一個是Slave和Master不然會抓佈道 02/22 01:28
gameking5036:是IDE的~jumper有條正確了...囧 02/22 02:25
gameking5036:不過還是一樣都會卡住~快被搞死了ˊˋ 02/22 02:26
me322kimo:小弟有遇過ASUS P5Q-E類似問題 親手換過排線 即可 02/22 12:23
hsia1800:新硬碟主分割區..有設定 作用 嗎? 02/26 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