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ardwar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Storage_Zone 看板] 作者: crynipple (中華隊加油~~) 看板: Storage_Zone 標題: [救援]重灌XP,硬碟無法格式化!! 時間: Wed Feb 25 19:43:06 2009 主機板 技嘉GA-8SD533 http://chinese.giga-byte.com/Support/Motherboard/Driver_Model.aspx?ProductID =1599 硬碟 HITACHI 160G IDE 狀況:重灌xp時,分割完c槽然後接下來格式化c槽,到了100%的時候, 出現=>安裝程式無法將這個磁碟分割格式化,這個磁碟可能已經 受損,請確定磁碟是開著,而且正確的連線到你的電腦,如果這個 磁碟是scsi磁碟,請確定你的scsi裝置是正常運作,請查閱你電腦 使用手冊貨scsi介面卡文件. 經過爬文感覺好像是硬碟壞掉,於是就寄到國外送修(保固內), 過了十天左右便寄回來了(題外話:郵局的便利袋55元很便宜), 看了一下硬碟編號跟我之前寄的同一顆(只差在威健的貼紙有 被撕下來),因此拿到之後就很開心的在重灌一次了,結果.... 一樣的狀況!!!!!但是之前我用一顆IBM的40G硬碟使用這台主機 ,是可以正常使用的,為了這樣我重新塗散熱膏,換排線(另外一台 正常使用的電腦的),不斷的重試.....,結果都一樣,有幾次可以 進去xp安裝的畫面(顯示安裝進度幾%,然後會介紹xp的功能等等), 安裝到某時就出現一個小視窗顯示 => lsass.exe(視窗名子) 由登記啟動的I/O操作永久失敗 登記無法讀入,寫出或清除包含登 記系統影像檔之一 我把它按掉系統繼續在安裝,裝完之後電腦就重開機,然後XP畫面跑一跑 就會不斷的重新開機= =;, 或是安裝幾%的時候出現另外一種視窗 =>輸入iesetup.dll時發生錯誤,找不到指定的xx 或是 => 檔案或目錄 c:\windows\system32\drivers\usbd.sys已毀損且無法讀取.請執行chkdsk公用程式 文章很長希望各位見諒,不過真的弄了很多次都無法成功,分割的格式都是ntfs, 日立160g那顆在其他主機上當副硬碟都可以使用,我也有用技嘉的@bios更新主機 板的bios,實在是找不出原因,希望各位可以為我解謎=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3.168.111
casko :記憶體拆下,金手指用800號砂紙或橡皮擦推亮 02/25 19:55
E94431105 :砂紙不能亂用阿 那個金手指如果受傷太嚴重 終保的 02/25 20:03
E94431105 :就不能換了 會判定人為損壞 所以還是橡皮擦好!! 02/25 20:04
crynipple :可是我用另外一顆硬碟可以開機正常使用說?! 02/25 20:07
crynipple :記憶體是SDRAM的PC133 256兩條,一條單面一條雙面 02/25 20:08
crynipple :剛擦過金手指,沒出現格式化錯誤,但是lsass.exe這個 02/25 21:11
crynipple :視窗還是出現了= =關掉之後停在安裝過程還需要39分鐘 02/25 21:13
crynipple :,快瘋了...... 02/25 21:1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3.168.111
pointa:牌線換了沒、硬碟/記憶體留一顆/支、其它多裝的拔掉 02/25 21:27
s91406013:光碟 光碟機 排線 試試 02/25 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