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ardwar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先回答你第一個 因為砲兒的地 是共地 所以你串聯 也就等於短路 剛好你砲兒有作保護 所以它自動跳掉 如果沒有作保護 那應該短路電流所經之路上的零件都會燒掉吧 再來第二個 你把圖中砲兒的地連在一起看看 然後也把12V 的線短路在一起(實際上便是如此) 圖會變成 | ------| |---- 砲兒 | | | | | | | | | | | | -------| |---- 電池 | 這樣應該測不到電壓(如果都是準12V 12-12=0) ※ 引述《superfourjc (nutella比福汎還好吃!@@")》之銘言: : 今天無聊把power其同一條12V.. : 拿來跟12V電瓶串聯.....拿來點大貨卡車的24V燈泡... : __________24V 100W燈泡___ : | 負 |正 : | _______| : _______| | : | | : | _______負 正---- : 負 正 ┌┴───┴┐ : │ 電 瓶 │ : └─────┘ : 電源供應器12V : 想說不知道能不能提升到DC36V........ : 先從power分別拉出兩條大4pin串接... : 結果第一條大4pin的負一碰觸到另一條大4pin 的正..power馬上就關機了... : 嚇一跳..@@...以為玩掛了..還好插頭重新拔掉再插上又可開機.... : 為何跟電瓶可以串聯..跟隔壁條大4pin 12V的線就不能串... : 或者..這樣接也許可以? : ---------36v 燈泡──────── : |                    | : |                    | : | _______負 正_______ ____| : 負 正 ┌┴───┴┐ |負 |正 : │ 電 瓶 │ : └─────┘ : 電源供應器12V 電源供應器12V : 我承認我很無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4.41.208
superfourjc:12V線短路在一起.並聯嘛?.短路不就直接關機了.無電壓 02/26 13:52
chacha0912:你的圖是POWER輸出串聯電瓶。另外POWER的輸出要看原廠 02/26 15:29
chacha0912:是不是作多組輸出不共地(應該不可能),都要接到主機板 02/26 15:29
chacha0912:如果是多組輸出不共地,就可以串,但依原PO的情形應該 02/26 15:30
chacha0912:是多組輸出共地 02/26 15:31
lulu618:基本上為了地與地之間零壓差都會共地 02/26 17:24
MichaelHsin:第二個情形等於是第一個把負載拿掉,應該是電池快速放 02/26 19:53
MichaelHsin:電吧 02/26 19:53
MichaelHsin:s/.*// 漏看 02/26 19:54
superfourjc:應該是多組輸出共地,試第三條還是關機.不玩了,換了就 02/26 23:25
superfourjc:就囧了.. 02/26 23:25
superfourjc: 壞 02/26 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