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ardwar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板友好 由於小弟每當電腦使用完畢後都會將插滿插頭的延長線拔除 (至少睡前會拔) 電腦關機後也就算了 不過LCD螢幕呢? 這樣每天都充電放電的 會不會對LCD造成損害呢 還是說插頭就插著就好勒 (LCD燈號呈現菊黃色)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35.49
E94431105:使用延長線 關機只要拔總開關不是更省事??? 02/27 00:40
Joe8:對阿 我是拔總開關 我是說這樣會不會不好? 02/27 00:52
me322kimo:LCD最常壞都是變壓器..小第三星就是插著電 沒用就關 02/27 00:52
me322kimo:我目前收過最多都是壞變壓器 該壞還是會壞 02/27 00:52
me322kimo:就跟主機Power一樣 我三星913B用了已經三年了 02/27 00:53
me322kimo:剛到第一年 啟動器就掛 我也認了 修完後兩年無事發生 02/27 00:53
Joe8:那所以插頭到底要不要拔勒 02/27 01:04
egguitar:從沒關過 除非要拿去賣了 02/27 01:26
me322kimo:不需要拔....擔心電壓不穩不如買個UPS還比較安全 02/27 01:39
highway4625:其實....開機的瞬間才是最傷的 02/27 07:00
dennisiver:不用拔 開開關關比你一直開著還傷 LCD不會充電的 02/27 17:38
dennisiver:電器不怕長時間使用 怕的是impulse電壓的瞬間傷害 02/27 17:40
dennisiver:LCD長期開著也能稱到5年以上 開開關關變壓器會先壞 02/27 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