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ardwar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ask 看板] 作者: ibanez99 (焦鳥頭) 看板: ask 標題: [請問] 裝了新硬碟後,每次開機都要選開機硬碟 時間: Wed Feb 25 12:52:16 2009 前幾天買了顆新硬碟和POWER 裝上去後就發生不能開機的情況 出現了 "DISK BOOT FAILURE,INSERT STSTEM DISK AND PRESS ENTER"的字串 因為新買的硬碟不是要灌系統用的所以我到BIOS-->advancos features--> hard disk boot priority 改成 CH0 M. STXXXXX CH0 S. MAXTOR CH2 M. S_SATA1-STXXXXX 上面兩顆是原本的硬碟IDE的 系統灌在SEAGATE那個 改完後就可正常開機了 不過下次開機又到hard disk boot priority那邊按F10 儲存離開才可繼續開機 但硬碟順序都沒變就是每次到要到那邊按F10 後來我有檢查我那兩顆硬碟的PIN是不是有改成MASTER和SLAVE 不過都正確 也把first,second,third boot device買成hard disk 但是也沒辦法 不曉得我哪裡出錯了 裝電源的時候排線也沒改過 都照原本的裝 希望問板的鄉民能幫個忙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8.233.82
romand:系統是裝在Seagate IDE上?那把SATA的關掉看看... 02/25 12:55
romand:如果是asus的板如果是478時期的 在第一頁有sata boot的樣子 02/25 12:56
ibanez99:系統是在seagate IDE 板是技嘉478 a...sata要怎關掉阿? 02/25 13:04
romand:先試Intergrated Peripherals->SATA Port0->Disable 02/25 13:22
ibanez99:可以關掉 不過這樣就不能用新買的那顆硬了.... 02/25 17:49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8.233.82
dennisiver:你可以嘗試更換port 把新硬碟插在port0 就的往後插 02/27 16:25
a97634493:把bios恢復預設再去改一次試看看 02/27 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