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ardwar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規格: 朋友的電腦 我不太清楚 本來只是要重灌而已,結果出錯 ﹝問題詳述﹞ 我一開始進去BIOS要調光碟開機,但是不小心調錯 調到主選單的 第一組磁碟機 第一組副磁碟機 還有 第二組磁碟機 第二組副磁碟機 他原本有兩顆硬碟,我先幫他把一顆拔下來,因為現在灌os的硬碟快壞了 本來是插上沒有os的硬碟,但是出現錯誤(好像讀不到光碟機) 後來,我換上有os的硬碟,然後再試試看 就出現下面這個情況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kkaipanda&b=10&f=1683024017&p=4 感覺是我主選單那裡亂改,改錯了 請問那個地方,分別代表什麼意思呢? 我硬碟插在哪個IDE接頭上有關係嗎?? 還是我出現這種錯誤是別的原因呢?? 因為我依職無法光碟開機, 在主選單那裡的 第一組磁碟機 第一組副磁碟機 還有 第二組磁碟機 第二組副磁碟機 我如果全部改自動,就會直接進入windows 而無法讀到光碟機 光碟開機我後來也找到了 設定成這樣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kkaipanda&b=10&f=1683024015&p=2 拜託各位幫我解答 雖然我是去幫他弄的,可是把它弄成這樣我也很不好意思 另外,剛忘記說,我以為是光碟機壞了,讀不到光碟機 結果進入windows後 重灌光碟讀的到! 其他光碟也讀的到 這樣應該能排除光碟機壞掉了!? 圖片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kkaipanda/12549089 先感謝大家的幫助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4.85.68
me322kimo:突然看到中文好不習慣...正常來說自動偵測就好了 03/01 21:16
me322kimo:不然哪天換配備你又累了!! 03/01 21:16
kevin770317:我是不懂主選單那裡是在設定什麼耶? 是偵測IDE排線上 03/01 21:27
kevin770317:的東西嗎? 03/01 21:27
r31422009:第一組,第二組各代表一條排線,通常硬碟和光碟會分開接 03/01 21:36
r31422009:不同條排線,所以你的光碟機不在第一組的機率很大. 03/01 21:37
r31422009:你可以先只接光碟機,不接硬碟,測試是否能正常光碟開機. 03/01 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