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alex1983:同學,卡在39分鐘的時候,要不要直接換個ram比較快咧~~~ 03/03 03:47
推 IHD:想問一下 ram的問題要怎麼判斷啊 03/03 03:53
→ junnov14:囧 我是有想過 問題是在這凌晨三點鐘要找條RAM感覺有點難 03/03 03:58
→ blurlee:排線換一條看看,日前才被排線問題搞了很久 03/03 03:59
→ junnov14:所以先打算用GHOST的方式灌看看 等明天再做RAM的測試 03/03 03:59
→ junnov14:排線剛測過了上面忘記打我拿來測試用的硬碟是IDE的 03/03 04:00
→ sf7349:要不要試試看其他版本的XP呢?? 03/03 11:22
→ junnov14:現在我是先找網路上的ghost備份片測試可以灌 03/03 11:47
→ junnov14:問題應該是出在ram或cpu散熱問題上,昨天開bios看溫度 03/03 11:50
→ junnov14:cpu溫度大概保持在70度左右 然後我昨天用記憶體檢查程式 03/03 11:51
→ junnov14:檢查到一半也會自動關機 晚點要去跟別人借ram來交叉測試 03/03 11:51
→ junnov14:好人真難當 囧 03/03 11:52
推 nogoodwill:主機板上面的其他晶片有沒有發燙的? 03/03 16:35
→ nogoodwill:搞不好有哪個Funtion已經RIP了 03/03 16:35
剛拿了另一片記憶體來測試一下
發現跑記憶體測試程式的時候還是會直接關機 所以大概排除了是記憶體的問題
在測的時候 我手有直接摸晶片組的散熱片 大概摸下去三四秒才有燙手的感覺
但是還可以接受 CPU風扇的散熱片上卻不會燙
就開始懷疑是CPU那邊散熱的問題 待機七十度也太高了吧= =
接下來就進入XP 用燒機軟體燒機 然後用HWM監控 發現CPU溫度竟然跑到100多度然後直
接關機... 看來問題找到了= =
不過小弟功力並不深厚 比較貴重的東西也不敢拆拆裝裝的
所以想要請問一下有人知道內壢這附近有不錯的電腦零件的店嗎@@?
想直接去那邊看是要換顆CPU風扇還是把散熱膏重塗這樣
還是一定要跑到中壢NOVA? 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6.0.36
推 jetzake:這種小問題某坤就可以處理了 (價錢應該是300左右吧??) 03/03 18:35
→ junnov14:噢噢 另外想問一下 像這顆CPU:AMD 64*2 4400+ 03/03 18:38
→ junnov14:用AMD附的原廠風扇夠嗎? 不知道有沒有人用原廠扇會熱當的 03/03 18:40
推 johe5678:原廠扇有問題早就被罵翻,還不如進XP把ERROR重開機選項拿 03/03 19:01
→ johe5678:掉,看清楚藍白畫面錯誤訊息是什麼。 03/03 19:02
推 HiJimmy:我今天也遇到了XD,WIN2K和XP都在偵測硬體的時候停住 03/03 20:54
→ HiJimmy:但是沒當機 03/03 20:55
→ junnov14:我說的藍白畫面是xp一開始在dos下的安裝畫面QQ 03/03 21:14
→ junnov14:那些地方都是ok的是在dos模式下複製好安裝檔案重開機後 03/03 21:15
→ junnov14:當掉也沒有什麼訊息或畫面 就直接斷電了 03/03 21:16
→ junnov14:ps 是直接關機 不會重開機 03/03 21:17
→ E94431105:重新上個散熱膏應該有所改善 03/03 23:46
→ junnov14:剛剛把cpu風扇拔下來了 超級緊實弄了好久才把風扇跟cpu 03/03 23:53
→ junnov14:分開 感覺不太像散熱膏的問題呀@@ 明天會去買散熱膏來更 03/03 23:53
→ junnov14:換 如果還是一樣的話應該代表有東西壞了吧@@ 03/03 23:54
→ junnov14:只是送修要送修哪個勒@@? 除了主機板跟cpu外的都測過了 03/03 23:55
→ junnov14:懇請大大幫忙判斷一下 還是說可以送皇家請他當場測??? 03/03 23:56
推 louis925:我同學最近電腦不穩也是這個原因,清一清風扇就好了 03/04 00:05
→ childeviler2:應該很久沒換散熱膏了吧,看到那麼緊就知道硬化了 03/04 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