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icrotech:配備不至於錄音到死當,找到熟電腦的幫你重灌重整 03/06 11:47
→ microtech:E86那價格,加上你的用途,沒什麼必要換,配備也不必高檔 03/06 11:49
→ microtech:真要講究錄音也應該是換張專業錄音卡才對... 03/06 11:50
SORRY 沒有說清楚 我姊有時會跑AUTOCAD跟SOLIDWORKS 我自己也玩玩線上遊戲封測
當初會組這樣是不喜歡電腦跑太慢 基本上目前整體速度我已經很滿意
只是錄音當機這點真的很頭痛 爬了很多文都是說P5B本身設計的問題
你說的錄音卡我也有借回來測過了 問題一樣(有點懷疑是不是因為硬碟混搭的關係)
可是基本錄音用到專業錄音卡又很浪費 不過會想這樣升級上述問題是其一
其二是想說如果雙核已經到極限 就趁機撿便宜把他升級到雙核C/P值比較高的階段
以應付接下來的WINDOWS7 所以才會針對CPU跟主機板來升級順便解決錄音的問題
※ 編輯: kiaa59303 來自: 218.162.125.32 (03/06 14:33)
→ microtech:P5B怎樣的設計問題? 不就內建音效? 驅動更新+軟體更新 03/06 14:47
→ microtech:多半可解決過去相容性問題,至於撿便宜...E86不可能... 03/06 14:48
→ microtech:Intel對於高階型號只會停產,即使降價也不會跌到有C/P... 03/06 14:49
→ microtech:Intel已開始主推四核,要換新請考慮四核-->肥龍II具C/P 03/06 14:51
→ microtech:再搭4G以上RAM,應付那些cad軟體足足有餘 03/06 14:53
推 carter6688:我的配備跟你一樣 都沒事 從未當過 ^^ 我用XP SP3 03/06 22:33
推 kzn826:我也不太覺得P5B哪裡的設計會造成錄音當機?有點不太懂! 03/07 02:06
→ kzn826:開板大的配備可以說一下嗎? 系統是甚麼? 03/07 02:07
→ kzn826:看到配備了 SORRY ~"~,不過以你的配備 應該不會這樣 03/07 02:25
推 ambigouos:P5B應該是沒這個問題才對,他算是滿穩的板子了!要不要試 03/07 19:13
→ ambigouos:試看用乾淨的系統測測看勒?還是可以換一套錄音程式看看 03/07 19:13
我用google找到的
當我在Windows 2000作業系統下播放音樂CD時,只要滿足以下兩個條件,
就會發生爆音或停頓的情況:
1. 使用IDE光碟機,並將其安裝在JMB363提供之IDE埠上。
2. 透過數位音效分離技術(Digital Audio Extraction)
而非透過CD_In排針串接光碟機與音效裝置。
這是Windows 2000作業系統本身的限制。
由於該作業系統在內建之IDE驅動程式無法順利判別並驅動特定IDE控制器時,
會自動將接至該控制晶片的所有IDE裝置強制定於PIO模式工作,因而導致此問題。
請安裝以下連結內的JMB363驅動程式,即可開啟JMB363在Windows 20
00作業系統下的UDMA模式支援,進而修正此問題:
有沒有可能是這問題呢?? 不過我換了驅動還是一樣
連滑鼠移動跟看影片播音樂的聲音都會頓(怎麼更嚴重Q_Q)
不過錄音是不會當了
有人建議用記憶體測試軟體跑看看 等我跑完再來跟各位報告
另外 希望有人能針對Intel 雙核 適合這塊板子的來推薦一下
也就是這塊板子用哪一顆CPU最能發揮又不會浪費了CPU的效能
※ 編輯: kiaa59303 來自: 125.230.39.91 (03/07 23:47)
推 Stickiness:P5B的音效本來就超多問題 有需求還是插音效卡吧.. 03/09 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