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ardwar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minshin (軒樣)》之銘言: : ﹝問題詳述﹞ : 這是我朋友的電腦已經使用了一年多,她從事養殖業的,所以住在在漁塭旁搭建的小屋。 : 因為離海邊很近,海風很大而且溼氣和鹽份很高,而且因為住的地方要放飼料, : 所以灰塵實在多到報,他的電腦自買來就故障不斷。 : 我幫他處理多次發現原因都是零件接觸不良,每次就是拆開來金手指之類的擦一擦, : 再裝回去就又能用了,可是過不了多久又會再次發生.... : ﹝已做努力﹞ : 我把機殼除了前後方氣口,其他的沖孔都用膠帶貼死, : 他的機殼使用不到半年很多地方都生鏽了XD : 想請教一下 有什麼對抗灰塵鹽分溼氣多這種惡劣環境的方法 : 讓電腦可以順利的使用下去 : 使用者自己不懂電腦,只會上網和打電動,加上要顧漁塭不能亂跑 : 幾乎整天只能依靠電腦打發無聊的時間 : 我又不能常幫他修電腦 嗯...就原PO的問題來說 內裝配備其實不是重點..所以吃掉原文一部分吧?? 先從結論說起吧?? 隔絕灰塵基本上是整套散熱系統都要考量 換成水冷系統和無風扇被動散熱的POWER不是不行 但是花費不小 而且 基本上所謂的"被動散熱"就是要靠本體以外產生的氣流來做 想要隔絕外界空氣來用...個人對這種方式實在是不得不存疑...= =A == 首先呢 我的建議是"把所有內裝零件"全數送修 這台主機既然使用不到三年 照理說大多數的東西還在保固內吧?? 這件事雖然麻煩 但應該是不用花到太多錢... 用不著和已經出過問題、又不知道有沒有內傷的整套零件繼續搏鬥下去... 如果要讓機殼不會生鏽 鋁殼是個不錯的方法(至少生鏽也不容易看出來) 雖然對鹽份的抵抗性並不是很確定 但至少比白鐵或日本鋼好的多... 或者是http://store.pchome.com.tw/bitspower/M00412172.htm (非廣告) 至少不會生鏽...= =+ (其實嚴格來說不是怕生銹 怕的是結構損傷或變形...) 另外 備品的部份也可以準備一下才好... 至少多備個POWER 有問題的送修另一顆直接上... 既然不能要它"不會壞" 那就往"壞了也不會怎樣"的方向來思考吧??? 或者也可以考慮買EEEPC一類 直接當消耗品用(前篇有人PO) 壞了直接丟給原廠處裡這樣 價錢或許不好看 或性能跟不上等等的問題 就請你自行考量吧?? == 另外說一下一些推文不太正確的地方....= =A 第一 電子產品絕對不要亂上油 (尤其是接點的部份) 你要上不導電的油(固態黃油一類)很可能接觸不良 本末倒置... 要是導電的油品(WD40一類)更可能直接短路 當場死給你看...= =A 第二 全面使用水冷的方式不是不可能 但是效果實在很讓人懷疑(前面有說) 另外 有流言指出一種"把整台主機泡在沙拉油裡面"的玩法 已經有人實驗證實是芭樂了 == 先這樣吧?? 臨時PO文其實沒想很多.... 或許你可以說說性能要求、主機用途和預算上限一類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5.48.250 ※ 編輯: jetzake 來自: 118.165.48.250 (03/07 01:55)
highway4625:如果真的要不會被海水鏽蝕的 大概要鋁鎂+鍍硌 03/07 02:04
maniaque:送修也沒用吧,因為問題在於鹼性灰塵造成的影響 03/07 08:16
maniaque:電腦公司或廠商頂多也是掃掃灰塵,電腦就好了 03/07 08:16
maniaque:而且,店家一看機殼大概就直接退件,他賣的只是PC 03/07 08:17
maniaque:不是一台三十幾萬的軍規電腦..... 03/07 08:17
kagayama:光機殼部份拍賣有壓克力機殼XD 耐用度不明~ 03/07 12:27
bluewaterr:用包膜的方式包起來... 03/07 12:54
serlontw:推鋁殼,然後用水冷..水槽放在外面,熱熔膠封死所有孔縫 03/07 13:10
Dragonz:無風扇Power還是需要散熱孔,空氣中的鹽分一樣會跑進機殼 03/07 18:27
Dragonz:把Power拉到機殼外面會比較好一點 03/07 18:30
losvin:泡在礦物油裡的真的是芭樂??!!?? 我超想試一次耶 03/07 18:46
jetzake:樓上 礦物油最好"慎選"喔 有些是會導電的.... 03/07 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