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ardwar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SiriusJinn (假斯汀)》之銘言: : ﹝硬體規格﹞CPU:(廠牌、型號、頻率) amd k7 : MB :(廠牌、型號) 技嘉 7VT880-RZ : ﹝問題詳述﹞在網路上找到幾篇教用USB刷BIOS的方法,第一種是用HPXXX格式化成 : 開機磁區,再把7VT880-RZ的BIOS(有三個)放在隨身碟裡,然後當第一開機區,但 : 我試了後(USB-HDD、FDD、CDROM都試過了),電腦還是沒去讀 : 第二種是說Q-FLASH能直接讀隨身碟,所以正常格式化後,直接把BIOS檔案丟到隨身 : 碟裡面,設好開機磁區開機進入BIOS按F8就可以進入Q-FLASH,我是可以進入, : 但選項依然是 XXX from Floppy 沒辦法跟網路人家用的 from Drive : 有沒有用usb刷過技嘉bios的人可以指導一下? : ﹝已做努力﹞因之前主機板不論做啥事(memtest、spk、lower format)偶爾都會 : 出現亂碼,是那種有圖案的亂碼= = ,有時也會出現0x00000050的錯誤碼 : 想說更新bios看看會不會正常點 : 謝謝 我是使用bootflashdos這軟體,google上面隨便找都有可以下載的,製作完畢後 把技嘉的更新檔放置隨身牒內,BIOS一定要設定usb隨身牒開機,你可以先把USB 插在電腦上,進去BIOS看是否有抓到,若BIOS內根本沒抓到,你之前使用其他軟體 當然也是沒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04.178.189
SiriusJinn:BIOS是有出現我隨身碟的名稱,那要設成FDD、HDD? 03/08 15:50
SiriusJinn:是不是把下載的解壓(有三個檔案)丟進去就好了嗎?謝謝 03/08 15:51
SiriusJinn:出現"missing operating system"了... = = 03/08 16:10
dannys12032:記得隨身碟要格式化成FAT bios才能讀到 03/08 16:48
SiriusJinn:要進入DOS嗎?我發現都沒跳到DOS畫面耶 03/08 16:52
SiriusJinn:我剛試的:將4G格式化成FAT,用原po軟體製作成開機碟, 03/08 17:11
SiriusJinn:裡面會出現兩個檔案,再把BIOS三個檔案放進去,系統設 03/08 17:11
SiriusJinn:為USB-HDD開機,開機後跳到讀裝置那邊時,出現"invaild 03/08 17:13
SiriusJinn:system disk replace the disk and then press any key 03/08 17:14
finder:你開機順序有設定先讀取你的USB HDD嗎? 03/08 19:01
finder:使用該軟體後開機會直接在DOS畫面,再執行更新bios執行檔 03/08 19:06
HiJimmy:@BIOS可以試試,不過要把程式都關掉比較保險 03/08 19:06
dannys12032:格式化成FAT 然後裝bios更新檔 不用改成開機碟 開機的 03/08 19:42
dannys12032:時候 聽到嗶聲後連按f12可選用什麼開機 選隨身碟就好 03/08 19:44
SiriusJinn:樓上各位的方法我用了,結果都是error囉 = = 03/08 21:05
SiriusJinn:再試不成功我就要放棄這片板子了,謝謝大家的解答 03/08 21:06
lostmind:Bios內的Q-flash功能,就可以抓到USB了…不必進OS 03/09 11:14
lostmind:http://0rz.tw/ugNxD 03/09 11:15
lostmind:中文版http://0rz.tw/CpMJc 03/09 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