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ardwar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硬體規格﹞CPU:AMD Athlon XP, 1166 MHz (11.5 x 101) MB :Asus A7V266-C (5 PCI, 1 AGP, 3 DDR DIMM) RAM:Apacer 256MB、創見512MB VGA:NVIDIA GeForce3 Ti 200 (Microsoft Corporation) HDD:MAXTOR 6L060J3 (60 GB, 7200 RPM, Ultra-ATA/133) ST3160815A (149 GB, IDE) PSU:Seasonic 300W O.S:XP SP2 ﹝問題詳述﹞請詳述遇到問題的經過 日前 我加裝一條創見512MB的記憶體 開機兩次後就可以正常進入XP開完機 而新的記憶體也有抓到工作中 可是當我使用大概10分鐘後 整個螢幕跳掉抓不到訊號 但仍然作業中 之後我除開就出現以下訊息 Windows NT has found only 0K of low memory;512 K of low memory is required to run Windows NT. You may need to upgrade your computer or run a configuration program provided by the manufacturer. 好不容易進入作業系統開完機後顯示記憶體只有128MB...= =|| 之後我拔掉新加的記憶體就回覆正常了 但是記憶體又沒壞... 所以不知道到底是 BIOS 主機板太舊 記憶體相衝 ﹝已做努力﹞請詳述已經試過的解決方法或已經查過的資料說明 我有查過那段英文訊息 大概是說可能原因是我的主機板太爛了...(91年買的電腦) 建議換主機板XD~(都國外網站 中文沒有) 爬文看其他人插新記憶體有問體可能是相衝 或是說是BIODS要改什麼設定或更新 大致上不出這三個問題 想請問大家最可能的原因和正確的處理方式 (BIOS我也不敢亂改設定啊...) 麻煩各位不吝賜教了 謝謝 -- ════════════════════════════════════ 你曾經看過流星雨嗎? ▃▃ kyc 那是非常美麗的景象,虛幻的光芒,如人一生。 。  / 。 神醉夢迷,我很喜歡這個名字... 。~▂▂ 。 / 下一刻,我將連自己也遺忘;但這一刻,是屬於我的!01010。 / φby ═══════════════════════ ||════kyc0101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0.178.49
A07:你有單插創見512試試嗎? 03/11 07:12
k8543:512那條是單面顆粒嗎?是的話看能不能換雙面顆粒的 03/11 08:21
pointa:記憶體相衝... 03/11 09:14
HsuErl:拔起來多插幾次試試看...輪流拔輪流... 03/13 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