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ardwar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借高速大的文發問一下@@ 1.CNQ自動調整電壓"多少"也會對CPU造成傷害嗎? 2.我有兩個系統 720BE(OC3.2G)/華碩M3A78 PRO /影隼 400W 5400+(2.8G) /技嘉MA78GM-S2H/藍寶石II 350W 兩個都有開啟CNQ功能 CPU電壓都設AUTO 但同樣都有電壓過高的問題 720BE預壓1.33V 用CPU-Z查看電壓為1.39V 5400+預壓1.35V 用CPU-Z查看電壓為1.41V 請問這樣會導致CPU耗電增加嗎? 3.我嘗試過在BIOS設定固定電壓 華碩M3A78 PRO最高只能設定到1.30V 設定1.30V的話會掉到1.26V運行 技嘉MA78GM-S2H可以設定1.35V 設定1.35V的話會升到1.41V運行 請問這樣的情況下如何設定最好? 是保持AUTO就好 別想太多 還是固定電壓在哪個數字比較好? ※ 引述《highway4625 (俺を誰だと思ってやがる)》之銘言: : 其實降壓穩定性 與獸性 不對 是壽命 跟主機板供電模式比較有關係就是了 : 舉幾個大家比較熟知的模式來說明 : 磐石店 他們家主機板因為使用串連模式 造成高電壓的穩定性 : 缺點在低壓部份 跟細部參數方面會比較寬鬆 : 雞排店 他們家則是並連模式 造成在細部微調方面比較穩定 : 缺點在高時脈高電壓下無力化 : 而降壓是考驗主機板在細部電壓上的微調功力 : 而這方面的功力會連帶影響到 : 1.CPU能降到多低壓 : 2.在低壓狀態主機板供電的穩定度 : 3.低壓狀態起起伏伏的電壓會傷害CPU本體 : 並不是說降壓一定好 : 還是有一定程度會傷害CPU 尤其在供電起伏的情況下 : 而且有些人會刻意逼到CPU的低壓極限而使用.... : 其實...這是不推薦的 : 尤其是某些廠牌的主機板這樣用 會造成低壓波動太大 : 反而讓CPU處在 穩定與不穩定的那條界線上 反而更傷 : MB的話 : 其實貴不一定適合降壓(目前來說啦) : 用好料也不一定適合降壓 : 這全部要看主機板供電的設計 : 是否這主機板供電就是為了衝極高壓而設計 : 奉勸大家 : 想玩超頻或是降壓 : 麻煩請對自己的電腦用心一點 : 超頻 增壓 降壓 其實 : 除了主機板要挑以外 : 還有RAM 跟Power都要挑過 : 尤其是Power....一顆輸出漂亮 不亂跳動的Power : 會對於增壓 降壓後的主機壽命有一定程度的幫助 : 一張適合你想玩的方向的主機板 : 對於CPU上的極限有著一定的助益(對於壽命也有) : 最終極當然是從台電牽專線到你家 接排插 再到你電腦 : 當然 沒必要就別這樣搞了- - : 這會是個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71.106.209
highway4625:CNQ跟掉壓是不同的東西 03/13 05:30
highway4625:一個是控制倍頻達成降壓效果 03/13 05:30
highway4625:另外一個是外頻倍頻不變自己偷掉壓 03/13 05:31
highway4625:前者不大會造成本體損害 03/13 05:31
highway4625:後者會造成損害 03/13 05:32
laoh:這是不是主機版偷加壓ㄚ? 好像常常會這樣.. 03/13 11:23
serein1010:感謝回答~ 我想也是主機板偷加壓..只好等新BIOS看看了 03/13 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