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ardwar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硬體規格﹞CPU:Intel i7-940 MB :Asus P6T Deluxe/OC PALM X58 RAM:Transcend DDR3 1333 2G*6 VGA:HIS ATI 4670 HDD:Hitachi 640G , Seagate 1.5T (之前牌子寫錯XD 謝謝指證) PSU:Seasonic 600w O.S:WinXP pro ﹝問題詳述﹞ 研究室昨天新搬一台電腦要專門跑SAS分析用,資料量約幾百萬筆 原本已經安裝好XP x64,但是學校提供的SAS 9.13版本不支援x64... MATLAB可以安裝64位元的版本,但是連不到伺服器主機(32位元可以) 所以可能要安裝32位元的作業系統... 但這樣一來多了很多沒有用到的記憶體... 想請教有什麼方法可以善用多出來的記憶體 ﹝已做努力﹞ 有想過灌32bit,然後用ramdisk,但總不能只放網頁暫存檔吧 = = 如果說在要跑分析時 把資料檔丟入ramdisk裡 這樣會比較快嗎? 這裡還沒試 因為還在找在能夠在x64順利安裝SAS的辦法 = = 主要還是想請教善用多餘記憶體的方法 請大家多多幫忙了 謝謝~~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17.21
a951l753vin:用VM? 03/14 01:26
Sirine:想來想去就只有拔回家用這個方法 03/14 01:34
MaybeCan:RamDisk丟資料檔的確是可以增加再做檔案存取時的效能 03/14 01:47
MaybeCan:若會有相關暫存檔其實也可以考慮放RamDisk 不只有網頁的 03/14 01:48
melisma:windos server 2003 32bit沒有4GB限制(請愛用正版...) 03/14 03:27
alen1216:推使用RamDisk,還不錯用,檔案存取的確有改善 03/14 10:40
nogoodwill:全部撩下去做RAMDISK啊 爽度滿點.. 03/14 10:53
nogoodwill:沒有人發現原PO的硬碟事Seasonic的XD 03/14 10:55
HiJimmy:你沒說我還沒注意 03/14 12:09
sek921:Seasonic 啥時也做HDD了? 應該是原Po誤植 03/14 13:20
YAUN:應該是西GAY? 03/14 14:07
neosnow:是不是還要要Enterprise edition? 03/14 17:21
※ 編輯: fairwind 來自: 219.70.227.37 (03/14 18:21)
buganini:PAE ? 03/14 19:32
netburst:要善用RAM當然是vista +ramdisk 03/15 00:59
netburst:不然就裝win s2003 03/15 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