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ardwar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硬體規格﹞CPU:P4 EG 2.8 MB :ASUS P4S800D RAM:金士頓1G VGA:換回原本的ASUS 5700LE HDD:WD 640AAKS 系統碟 + SG 80G BT碟 PSU:康舒E2 380W(330足瓦) O.S:Win XP SP3 ﹝問題詳述﹞請詳述遇到問題的經過 抱歉標題打落落長 只是希望以後的人能用關鍵字搜尋到 起因於剛好今天收到買的二手顯卡(ATI 9800PRO) 經過一番努力之後原本有幾次可以不破圖開進作業系統 (大部分會在BIOS測試畫面之前破圖) 想用F8進安全模式刪NV驅動後灌ATI驅動 但讀太久放棄 直接從正常系統裝 (到目前為止都OK) 再來第二次重開機之後(ATI的驅動我實在是不太會裝...) 先停在桌面沒使用 把剛剛沒鎖的螺絲鎖上 (祇是把對角的補上而已 應該不會震到吧?) 然後系統就當了...重開機只能到WIN XP的黑底國旗畫面之前(還沒出現) 畫面就什麼都沒有了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測試 換SATA線+電源線 換MB SATA槽 都是BIOS能抓到完整的硬碟 用Win PE進作業系統 可以完整看到系統碟全部的內容(80G的拔掉了) 也把C槽的東西全部複製到其他槽 沒出錯 修復主控台無效 拿XP光碟重灌 會在F8同意授權合約之後跳出藍白畫面 (有整合SATA驅動 所以當掉之前看底下 CD有抓到硬碟) REGISTRY_ERROR STOP : 0X00000051 主要是這兩個 其他我就沒注意了 GOOGLE到的結果幾乎都是複製的 解決方法用chkdsk /p 也試過 沒改善... 目前正在用XPE裡的掃描工具掃...硬碟壞軌 想知道這有可能是什麼問題造成的 是物理壞軌? 因為之前也有發一篇除錯文...orz #19WzCBcN 也是關於這顆AAKS的問題 不過那篇在刷上最新版的BIOS之後有大幅改善 (放久會當的機率降低到我覺得是偶發性的特例...) 如果是硬碟問題的話...考慮把東西備份一下直接RMA了 這顆是聯強代理 上面有非常明顯的螺絲痕=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5.130.79
k8543:顯卡在開機的bios下會破圖就是有問題了吧 03/16 08:45
spfy:呃..是BIOS之前的全彩MB LOGO會破...而且有少數幾次沒破 囧 03/16 08:55
nogoodwill:記憶體也檢查一下吧 POST LOGO會破圖 顯卡也有問題 03/16 10:54
nogoodwill:顯卡也可以考慮送一下... 03/16 10:55
espion:顯卡有問題了 不然不太可能在開始的POST就破圖 03/16 11:56
espion:另外那個當機訊息 我也覺得可以檢查一下RAM 03/16 11:56
iwillwin:舊ATI顯卡在Bios的Full screen Logo 都會破圖,請檢查其他 03/22 07:56